※本文CP為我的英雄學院的心操人使/尾白猿夫

 

※這篇的全文公開,首發於「我的英雄學院Only——聯合出擊」。太想寫危險的心操同學(?)就寫了。可能有點OOC。

 

  「你還真敢在這種地方跟我說話。」

 

  「不就是你要求的嗎……」

 

  尾白猿夫走到心操人使身後,兩人現在正位於學校某棟大樓的樓頂,樓頂的四面都有鐵欄杆防止人墜落,但心操卻翻到鐵欄杆的另一邊,在邊緣的位置坐下、雙腿懸空,就算沒有懼高症的人大概也不敢這麼坐。

 

  尾白一到樓頂就看到這個景象——紫髮的少年坐在一個與危險比鄰的地方,微仰著頭,表情淡然,一對泛白的瞳孔映照出整片天空。

 

  尾白一瞬間有些失神,卻很快清醒過來——他可沒忘記自己來這裡的目的。

 

  自從雄英運動會結束後,心操對英雄科的學生似乎不再抱有那麼重的敵意,有時還會來A班找綠谷出久說話,雖然態度依舊是那副愛理不理的樣子,有時還挺欠打的(最後這句話是來自爆豪勝己)。

 

  也有人說看到過心操放學後去找相澤老師聊天,氣氛還挺融洽的樣子。真難想像那樣的兩人竟能用「融洽」來形容。

 

  總而言之,心操人使似乎漸漸變了,那股子環繞他的憤世嫉俗削減許多,整個人更像個普通的十五歲少年。

 

  啊,或許也、沒那麼普通吧……

 

  從運動會後尾白對心操還是下意識抱持一種敬而遠之的心情,雖不到懼怕,但也不遠矣。

 

  尾白曾檢討過自己這樣的態度是否不太好,也試圖站在心操的立場想像了一下,一直被懷疑和防備著的感覺一定很討厭吧!

 

  尾白一直是個開朗樂觀、甚至想法有點單純的人,他自認無法對心操的處境感同身受,但至少,不要再做出無意識傷害對方的行為——他能做的也只有這樣而已。

 

  可是心操真不知道是怎麼想的。在尾白經過一番掙扎終於得出「盡量以對待普通人的方式跟心操相處」這樣的結論,並慶幸不同科不同班的兩人見面機會很少、彼此也不熟,應該不會有太多交流的機會時——心操突然開始頻繁地找他說話了。

 

  起初心操就像在捉弄人,會冷不防地出現在尾白面前,「喂」的叫住他,尾白總會下意識應聲、在發現喊他的人是心操後忍不住露出防備的表情、然後又想到這樣對待心操是不行的,努力擺出「平常心」的表情。

 

  你看起來真蠢。有次心操看著他,突然冷冷地拋下這麼一句轉身就走。尾白楞了楞才追了上去,認真地說:大概吧,但這是我思考很久後得到的結論,就算再蠢我也會努力做到。

 

  心操回頭,意味深長地看著他,良久之後才用鼻子發出一個冷哼,什麼也沒說就離開了。

 

  生氣了嗎?尾白猜測。

 

  心操……大概不會再來找他了吧。

 

  然而事情進展完全與尾白的想像背道而馳。在那之後心操還是常來找他,但交流內容不再只是冷嘲熱諷,心操會以「打探敵情」為理由問尾白班上發生的事。也不知道是心操特別善於帶話題還是怎樣,每次尾白都不知不覺越講越起勁,到談話結束才猛然察覺不對。

 

  極其偶爾的時候,心操心情不錯,也會講講自己的事。

 

  大概就是這樣,不知不覺熟悉起來了。

 

  有天尾白跟心操一起吃完便當後,忍不住感慨地說:我們這樣也算是朋友了吧!

 

  但心操聽到這話卻沒露出絲毫的開心,反而像是在隱忍什麼,欲言又止,最後狠狠瞪了尾白一眼,轉頭就走。

 

  心操到底在想什麼呢?

 

  尾白一次又一次問自己,卻得不到答案。

 

  直到今天早上,尾白比平時還早起,走進教室時裡面只有一個人。

 

  心操站在他桌前,聽見推門聲,不帶溫度地斜睨過來。

 

  『尾白。』他低聲說,不等對方回答,又立刻補上一句,『不要出聲。』

 

  尾白站在教室門口,前進也不是離開也不是,一聲「心操」還哽在喉頭,沒能出口。

 

  『你有沒有發現,』心操微揚起嘴角,『現在的你在面對我時,眼中已經失去以前的防備了——這樣真的好嗎?』他刻意停頓了一下,才慢悠悠地說,『你面對的可是一個能夠操控人心的傢伙哦。』

 

  『我——』

 

  『今天中午,』他提高聲音,『今天中午,到樓頂天台找我。否則的話,你會看到我的能力如果存心要做惡,到底能做到什麼程度。』

 

  說完,他意有所指地環視了一圈一年A班的教室,然後經過尾白身旁離開。

 

  尾白愣愣地站著,他的理智告訴自己應該斥罵心操「身為一個目標成為英雄的人,怎麼可以說這種話?」,但卻又感到心操的樣子有種逞強的意味在,就像每次他為了讓別人開口而挑釁別人時的模樣——如果對方開口便罷,但很多時候不會成功,往往是一個拳頭就朝他砸來——這些事是心操有時心情好時,一點一點透露出來的。

 

  因此,他最後還是沒能開口。

 

  尾白心有旁騖地度過上午的課,十二點鐘聲一響,就匆匆去到頂樓,去見那宛如一直冒險踩在針尖上的少年。

 

  而朝他奔去的自己,是否也正在進行一種冒險呢?

 

  「你還真敢在這種地方跟我說話。」

 

  「不就是你要求的嗎……」

 

  「嗯。」心操敷衍地應了一聲,沒有再說話的意思。尾白想了想,也跨越欄杆在他身旁坐下,與他一起仰頭望著無雲的藍天。

 

  「尾白。」

 

  「是?」

 

  心操不帶感情地說,「如果我現在要你跳下去,你不到三秒就會成為一灘碎肉了。」

 

  「啊啊,是呢。」

 

  「怕嗎?」

 

  尾白聽他這樣問,竟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好一會兒才回答,「怕啊,跟你這樣的人待在一起,還真冒險呢。」他瞇起細長的眼睛,「不過怕歸怕,我倒不擔心你讓我跳樓下去,畢竟你可是夢想成為英雄的人呀!我比較怕等清醒過來,才發現自己繞著雄英裸奔之類的……」

 

  即便如此,這個人還是在他身旁安然地坐下了。

 

  並非愚蠢到不了解心操個性的危險性,而是仔細想過了,自願朝他走了過來。

 

  心操口氣平淡地問,「你上次說過,『我們現在也算是朋友了』,對嗎?」

 

  「唔……我是這麼說了沒錯,但如果這話讓你感到不舒服,我收回——」

 

  「我的確感到很不舒服,你最好立刻把它連頭帶尾塞回你的嘴裡。」心操很快地說,「我可不想跟你當朋友。」

 

  尾白雖然有猜到對方會這樣反應,還是不免遺憾,「這樣啊,我知道了……」

 

  「你根本不知道。」

 

  尾白點點頭,「是的,但我至少知道一點,就是我從來不瞭解你,還妄下判斷,抱歉了。」

 

  心操說,「我喜歡你。」

 

  「咦。」他猛然轉過頭

 

  「我喜歡你,我在追你。」心操也偏過頭盯著尾白,表情毫無波瀾地說,「然後你跟我說我們是朋友。」

 

  「咦、欸、什麼?」尾白的眼睛一下子睜的老大,兩人就這樣對望了好一會兒,他才有些不好意思地移開視線,道,「這樣啊……我真的,不知道……」

 

  「沒關係,我早就知道你不知道了。」

 

  「哈哈哈,怎麼說呢,好意外但又有點不那麼意外。」尾白搔搔頭,「謝謝你。」

 

  心操露出思索的表情,最後說,「我對你的反應也很意外。」

 

  「真的?」

 

  「嗯,我本來已經預期你會說很噁心之類的,甚至用尾巴把我掃下去。」

 

  「才不會,我在你心中竟然是這麼凶殘的人嗎!」

 

  心操不理會對方的吐槽,「我也想好了,如果你這麼做了,我就洗腦讓你對我說聲『我也喜歡你』,然後再把你扔下去。」

 

  「不會吧?」

 

  「嗯,不會扔你,我自己會跳下去。」他氣定神閒地說。

 

  尾白無奈道,「你這人實在好偏激啊……」

 

  心操「嗯」地應了一聲,也不知道是承認自己偏激還是否認。

 

  兩人沒再說話,並肩坐在樓頂,懸空的雙腳輕輕晃著,髮絲與衣角隨風飄動。

 

一個危險的位置,但此刻他們卻一點也不感到危險。

 

  天空很藍。

 

  「尾白。」

 

  「是?」

 

  心操停了許久,最後才用鄭重地問,「我喜歡你,你也能夠喜歡我嗎?」

 

  「喜歡你感覺真是件冒險的事。」他話音剛落下,就注意到心操渾身繃著肩膀,透露出掩飾不住的緊張——這是很少見的景象。

 

  於是尾白笑了起來。

 

  「但就讓我來,試試看吧。」

 

FIN

 

《後記》

 

大家好,這裡是小瑜。其實我本來想寫二十字微小說集,但第一題就爆字數爆到三千……結果就是各位看到的這樣了。

 

心操能力很強但體能弱這一點好可愛……感覺他會把尾白耍的團團轉、但有時又會被對方的坦率打敗……好萌(?)

 

這篇完全是在手機上寫的,打「尾白」一直變成「尾巴」就算了,「心操」也一直自動變成「仙草」……(抱頭)

 

希望之後還能多寫寫這兩人,好想寫摸摸毛茸茸的大尾巴和黑暗的故事和很多很多……

 

如果看完這本簡陋的小料有任何感想的話,歡迎到我噗浪的匿名表單留言告訴我喔OvO!!那麼這次也請多指教。

 

20170418小瑜兒

 

PLURK/babygollgo

【MHA 心尾心】普通冒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