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我的英雄學院的麥克·布雷森特/相澤消太,無差。

※還點文,題目來源 @阿之 ,學生時代私設有,惡搞向對話體。

  山田:同學你聽我說,下禮拜我被邀請上一個美食綜藝節目耶!

  相澤:喔。

  山田:第一次參加綜藝節目,導演那邊怕出錯,給我了大概的劇本台詞。

  相澤:喔。

  山田:陪我練習吧!

  相澤:喔。

  山田:同學你是不是根本沒在聽我說話?

  相澤:喔。

  山田:——嘿,相澤消太是白癡對不對?

  相澤揍他。

  山田:主持人說,歡迎各位觀眾收看本集的美食英雄季!這次我們邀請到雄英高中的紅人山田ひざし,山田君不僅是值得期待的預備英雄,也主持了兩個網路廣播節目,人氣非常高,是目前很多青少年推崇的偶像喔!

  山田:山田君說,嘿嘿,沒有啦。

  山田:主持人說,山田君太謙虛了!那麼這次我們要跟山田君一起做的料理是——登登登登!

  山田:同學你給點反應嘛。

  相澤啪啪啪鼓掌,表達支持之情。

  山田:我平時也有自己烹飪的興趣,這次有自信能做的很好!

  相澤啪啪啪鼓掌,表達支持之情。

  山田:好的,接下來把魚放進鍋中,像這樣煎到金黃——

  相澤啪啪啪鼓掌,表達支持之情。

  山田:哎呀,油噴到我的手了,痛痛痛——! 相澤啪啪啪鼓掌,表達支持之情。 山田:啊啊啊火燒到紙巾了,相澤快!快幫我! 相澤想了想。 相澤啪啪啪鼓掌,表達支持之情。

  山田煎的魚焦了。

  山田發愁著。

  山田:這樣的水準沒辦法上美食節目。

  相澤:是美食綜藝節目。

  山田:就少兩個字嘛,有什麼差別。

  相澤:多那兩個字代表你可以只負責搞笑,不一定要做美食。

  從那之後幾天山田都致力於熟練劇本和製作各式料理,他後座的相澤同學一直對他的努力冷眼旁觀,也不願意替他嚐嚐料理的味道。

  如果吃壞肚子怎麼辦,這不符合理性。相澤說。

  山田有些失落,但只要想到即將到來上電視的日子,他立刻就打起精神了。

  終於到了節目錄製當天,山田向學校請了假,到達攝影棚後還拍了張特帥的自拍傳給相澤。

  山田:給你看看攝影棚!

  相澤好一會才回傳,都被你的大頭擋住了,看不見。

  山田咧嘴笑了起來,才又傳來一封簡訊過去。

  山田:這段時間謝謝你啦,消太。

  一天的課程結束了,相澤在所有同學都離開教室後,還坐在原位。今天的英文課他睡著了,沒考到隨堂小考,幸好老師開恩讓他補考。

  今天好安靜啊。

  他想,如果是平常,絕對不可能在英文課上睡著的,山田那個吵的要命的傢伙最喜歡英文課了,有時還會興奮到在課堂上用課文編即興RAP。

  畢竟只是隨堂小考,難度很低,相澤一下就寫完了。他闔上考卷準備去辦公室交給老師,一抬頭卻看到山田站在門口。

  山田與他對上視線,一瞬間有些慌張,很快又強自鎮定下來,擠出一個笑容。

  啊啊,不太成功呢,消太。

  相澤沒說什麼,只是沉靜地看著他。

  不知道為什麼,山田看到那樣的眼神,突然感到一陣委屈。他說,明明是被節目邀請的,卻完全被冷落在旁邊沒有說話機會、主持人都只讓更有名氣、有背景的小明星說話,鏡頭幾乎沒移到山田他身上。

  啊啊,雖然仔細想想這種結果也是必然的吧。他自嘲地笑笑。因為我什麼也不是嘛。

  相澤看著他,山田猜想相澤可能會笨拙地安慰他、或嘲笑他、或指正他的不自量力——但他卻沒有。

  相澤說,你手上那個是什麼?

  我今天做的料理喔,我就跟著做,也沒人吃,覺得可惜就打包回來了。山田提起那個樸素的便當盒。是炒魚片,跟著廚師一步一步做的,我想味道還可以吧,哈哈哈……

  相澤說,我吃吃看。

  山田:好吃嗎?

  山田:怎麼樣,有沒有嚐到魚肉的鮮甜跟傳統豆醬油的鹹香啊,配菜也很開胃啊!

  相澤:普普通通。

  山田:欸——

  相澤:但下次一定能做的更好……我相信你。

  山田突然覺得,有點想哭。

  山田:我一定會努力做出讓你Stunning的料理,等著吧!

  相澤:好。

  山田:下次再被邀請參加節目,我一定會用盡渾身解數把觀眾的目光都聚焦到我身上的!

  相澤:好。

  山田:在那之前我會繼續努力練習料理和口條,一定會讓大家耳目一新——消太你一定要準時收看喔!

  相澤:好。

  山田:消太你是不是根本沒在聽我說話?

  相澤:好。

  山田:消太,我喜歡你哦!

  相澤:好。

  山田:啊啊……就知道你根本沒在聽我說話、左耳進右耳出——

  相澤:我也喜歡你

  山田:每次都敷衍我、靈魂早不知道漂流到哪去了——哎?

  山田:哎、哎哎哎哎哎哎哎——!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