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LoveLive!的星空凜×小泉花陽。

※半架空,原時間軸為花陽跟凜都升上高二。

  『凜最,不對,我,最喜歡、最喜歡花陽親了!』

  ——明明記得自己是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要告白的。

  星空凜傻愣愣地握著半截白粉筆,站在講台上。

  ——為了顯示出凜已經是個足以保護花陽親的成熟大人,在告白時還特別將自稱從「凜」改成「我」呢。

  「星空同學?寫上自己的名字向同學們介紹一下自己呀,星空同學、星空——」

  ——還記得當自己好不容易結結巴巴的對花陽親告白後,花陽親先是愣了一下,好一會兒才像是理解一樣地紅透了臉,張口說……

  「啊啊啊喵嗚呀!」

  「……星、星空同學?」老師模樣的女性被星空凜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壞了,台下仰頭期待她自我介紹的同學們也全露出驚訝不解的表情,偌大的教室裡霎時鴉雀無聲。

  ——親愛的花陽親,凜好像,穿越了喵。

  星空凜亂喊了一陣終於稍微冷靜下來,望向坐滿講台下方的同學。有男有女,女生制服是水兵領樣式的深藍色長袖上衣和百褶裙,男生則是同色系的西裝外套,怎麼看這裡都不是凜就讀的音乃木坂學院。

  況且,凜上一個記憶就是跟小泉花樣——她的兒時玩伴兼暗戀對象兼未來的女朋友和妻子——告白,夏日的風吹過兩人的髮梢,草地被陽光照的閃閃發亮,包括花陽親似乎也散發著光……咳咳,總之,絕不是像現在這樣全員穿著長袖外套的冬天。

  這時星空凜也才發現自己圍著米黃色圍巾,和台下所有人一樣穿著深藍制服。

  對了,剛剛那位像老師的女性說了什麼來著?介紹自己……在黑板寫上名字……

  「大家好!凜的全名是星空凜喵!」綻開大大的笑容,讓所有人一瞬間都忘了她方才的失態,「星、空、凜——好了!」她大筆一揮寫上姓名,「啊啦,凜剛剛太緊張了,畢竟面對那麼多新同學,一緊張就會忍不住亂叫,真是抱歉喵……」

  她摸摸後腦勺,很不好意思的樣子,但又立刻笑了笑,說,「凜最喜歡活動身體了!什麼體育項目都很喜歡 ,特別喜歡跑步!凜也喜歡吃拉麵,如果哪裡有好吃的拉麵店,請一定要推薦給凜哦。」

  或許是被星空凜的活力感染,不少同學都露出笑容附和,還有人大聲要凜參加他們的田徑社。

  「……大概就介紹到這裡,請各位同學多多指教喵!」一鞠躬,她跑下台,朝空座位走過去——並偷偷捏住顫抖不已的手。

  「星空同學剛轉來我們學校,也請各位同學帶她多熟悉新環境喔……啊,星空同學,妳的座位不是那邊。」見轉學生走向教室後方角落的位置,老師趕忙喊著她,「第二排第二個位置才對,後面的位置已經有人坐了。」

  「好的,謝謝老師。」

  看了一眼那個最角落的空位,星空凜心中升起一股異樣的感覺,卻又說不上是為什麼。

  她才剛來到這個新世界——就姑且算這是新世界吧——讓她感到奇怪的事太多了,但唯獨那個空位讓她在意的不得了。

  自星空凜上台自我介紹後已經過了十五分鐘,同學們也從最初的興奮躁動慢慢冷卻,開始認真上課。凜沒什麼心思聽課,她還處於一片混亂的狀態,但從聽到的部分講課內容和課本來推測,她目前就讀的是高中一年級。

  但記憶中自己早已升上高二,三年級的前輩們都畢業了,也因此μs才會決定解散。

  時間、季節、地點都跟她以往認知的不一樣,唯一沒變的是她依舊是星空凜,揪了一根頭髮下來也是熟悉的橘色,相貌應該也沒有改變……痛痛痛,拔自己的頭髮真痛!

  好不容易捱到下課,同學們立刻聚集到她的座位旁,或許是對轉學生感到好奇吧。

  「星空同學是從音乃木坂學院轉來的對嗎?那是歷史悠久的女子中學呢,一定有很多大小姐吧?」

  原來凜是從音乃木坂轉來的?唔,先記下來。

  「欸嘿嘿,有是有,但也沒有到很多喵。凜認識一個家裡開醫院的大小姐,剛開始有點難親近,但熟了以後不僅會彈鋼琴給凜聽,還會帶手制小點心送給大家呢。」

  「這樣啊。啊,是說星空同學有喜歡的偶像明星嗎?」

  「有喔,凜喜歡學園偶像!」

  「哇哇,我也喜歡學園偶像!」其中一個女同學像是找到同好一般驚喜地叫出聲,「只可惜我們學校沒有,如果能像UTX那樣多好啊……」

  「凜也喜歡A-rise喵,又帥氣、又可愛。」雖然她對偶像的了解和狂熱程度不如花陽和妮可,但因為花陽的緣故,她至少有了個概覽性的了解;而且在μs成軍後,就把一直是把A-rise視作最大的競爭對手,自然也做過不少研究和觀摩。

  「是吧是吧!」

  「不過凜最喜歡的還是μs喔!」

  「夢……思?」女同學困惑地複述,「沒聽過呢,是新團體嗎?」

  「是μs,音乃木坂的學園偶像喵!」

  女同學愣了愣,似乎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音乃木坂有學園偶像?」

  「那是不可能的。」另一個同學露出困惑的表情回答,「既然星空同學是從音乃木坂轉學過來的,不可能不知道吧?」

  「音乃木坂因為經營不善,招不到新生,在上個月宣布廢校了喔。星空同學不也是因為這樣才轉學來這裡的嗎?」

  「啊……是這樣……沒錯。」

  星空凜勉強撐起一個笑容,她所認知的世界,彷彿在那一瞬間也宣告傾頹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