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戰勇。的羅斯×阿魯巴。

※舊文強制END,舒壓用白癡文。

1-Web一章的情況

  羅斯整人的手段千奇百怪、層出不窮,就算阿魯巴每次都做足了心理建設,還是免不了因羅斯惡劣興趣而吃足苦頭。

  但他有時覺得,即便如此也要跟羅斯繼續旅行的自己或許才是真正奇怪的人。沒有到受虐狂那麼奇怪的程度,但能忍別人所不能忍,有時還甘之如飴,大概也早已偏離正常的軌道已久。

  也或許他的容忍能力並不特出,而是因為對象是羅斯,他才覺得沒什麼。

  因為是朋友呢。

  常不經意發覺到羅斯不起眼的溫柔,並由衷感謝——阿魯巴覺得自己大概是樂觀主義者的典範。

  這天阿魯巴起床後,換衣洗漱,一直到吃完早餐才遇見姍姍歸來的羅斯。

  「你是一夜沒睡還是特別早起啊?」阿魯巴問。

  「誰像勇者さん老是賴床到日上三竿,我可是六點就出去採購了呢。」西昂晃晃手中的袋子。

  「採購?」見阿魯巴一臉好奇,羅斯乾脆把袋子塞給他,自個兒坐下吃起早餐。阿魯巴拉開袋子一看,但見裡面只是一些普通的彩色筆與圖畫紙,有些困惑地問:「咦,這種東西有必要你起個大早去買嗎?」

  「因為我等一下就要用。」羅斯啜了一口熱茶,姿態優雅。

  「等一下?等一下我們就要出門了啊?」他們今天有個打魔獸的任務,目標簡單,但目的地卻很遠,必須盡早啟程才來得及在任務期限內趕到。

  「吃個飯一直問問問,勇者さん你煩不煩?」

  「對、對不起……」

  兩人默默地吃完飯後,羅斯說他要回旅社房間放他的袋子,要阿魯巴等他一下。

  欸,不是說等一下就要用到嗎?那些彩色筆和圖畫紙到底……

  雖然很困惑,但剛剛才被罵過,阿魯巴不敢問。

  一會兒之後羅斯回來了,拍拍阿魯巴的背,說,「我們出發吧,目標是打倒魔獸!」

  「喔——!」

  然後一路上,阿魯巴一直感覺到路人異樣的目光、還有聽不清楚的竊語。他偷偷問羅斯,「我有哪裡奇怪嗎?」

  羅斯回答:「大概是長的太醜了。」

  「你……」

  這樣的情形一直持續到他們到達任務目的地,來迎接他們的村長簡單講解了任務內容,然後叮嚀兩人注意安全後,就目送他們離去……

  「等一下,勇者先生!」

  「是,我是勇者!」阿魯巴聽到這樣的稱呼,有種輕飄飄的感覺。

  「您的背後貼著『我是笨蛋』的紙條呢。」村長和藹一笑。「好特別啊,還畫了彩色的小花,最近的年輕人都流行這樣嗎?」

  「……羅斯啊啊啊啊——!」

  「我是早上拍你背後時貼上去的。」

  「這就不需要特地解釋了!」

  「小花的品種是波斯菊呦。」

  「這也不需要!」

  「勇者さん要求好多,好困擾……」

  「我更困擾啊……」


2-Web三章的情況

  「今天下午特准你出獄探親,快去。」西昂給阿魯巴一張衛生紙。「這是特許證,如果衛兵問起你拿這個給他看,他就會放你通行。」

  「這怎麼看都只是一張衛生紙啊?」阿魯巴看著被打開的牢門,遲遲不敢出去。

  「不,這張衛生紙是特別的,無論是誰看到這張衛生紙都知道這是特許證。」

  「真的?」

  「我騙你幹嘛?」

  「因為好玩之類的……」

  「哈?難道勇者さん覺得自己很有趣?大家都想玩你?」

  「別這樣,被你這樣一說感覺超糟糕的!」

  西昂拍拍阿魯巴的背。「好了,快去,只有半天而已喔,拖拖拉拉的一下就過去了。」

  「好吧,那我走了。」阿魯巴走出監牢,又回頭看向今天本來要來當他家教的西昂。「那你呢?要待在這裡嗎?」

  「稍微睡個覺之類的。反正今天一整天我都會待在你這裡。」西昂聳聳肩。「這是一開始就安排好的。

  「我回來的時候你還會在嗎?」

  「不一定。」

  「不一定啊……」阿魯巴露出落寞的表情。

  「……會等你,快去。」

  「嗯!」

  說是探親,事實上阿魯巴也不可能真的回故鄉看他的父母。再說他媽媽只要有空就回來看看他,特地跑回去一趟搞不好還會讓她以為自己逃獄。

  因此阿魯巴只打算在附近晃晃,順便見見他的朋友們。然而他才離開牢房沒多久,就遇到衛兵攔阻。「您怎麼可以離開牢房呢!」

  「呃、那個……啊,這是特許證!」阿魯巴給衛兵看那張衛生紙。

  「特許證?」

  「這這這雖然看起來像一張衛生紙,但這是特別的衛生紙,大家看到都知道這是特許證。」

  衛兵扁了扁眼。「……你傻了嗎?這只是一張衛生紙。」

  「欸?」他後退了一步。

  「這只是一張衛——生——紙。」

  「欸欸欸欸欸——!」

  西昂!

  阿魯巴轉身逃跑。

  「給我站住!來人啊,有人逃獄了!來人啊——」衛兵邊追邊喊。「快抓住那個背後貼字條的黑白條紋君!」

  誰是黑白條紋君啦!

  阿魯巴氣喘吁吁地逃跑,但追在他身後的人卻越來越多,他一咬牙,拐彎衝進一間半開的房中,只能賭一把追兵會繼續直線前進。

  一秒。

  兩秒。

  三秒。

  「……呼,總算甩掉了。」他抹抹汗——是說,我為什麼要逃?阿魯巴驚覺。剛剛直接回到牢房就沒事了,現在這樣……現在這樣不就變成逃犯了?

  「不過那個衛兵剛剛說……字條什麼的?」

  阿魯巴往背後一摸,慘白著臉撕下一張紙條。

  『恭喜勇者さん的刑期增加一百年!恭喜!(星號)』

  啊啊啊那個可惡的戰士!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