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生日企畫的稿子,文如標題的舒壓用白癡文下收。

 

1-正位詳批

  凌駕於一切的滋味非常好;但也就是那樣而已。

  高高王座,他身畔一無所有。

  西昂曾來看過他,那時露基梅德斯居高臨下的俯視那誓言拯救世界的勇者,黑髮赤瞳的少年表情複雜,手握在刀柄上,卻沒有將武器拔出劍鞘。

  「西昂,你怕我嗎?」他撐起嘴角,露出有點勉強的笑。在達到這樣的高度後他曾想掩飾──或許是因為他不想讓這世上唯一的親人看到他如此不堪的模樣吧──結果卻是欲蓋彌彰。

  露基梅德斯喜歡高處,也常往高處攀爬,就算一次次跌的遍體麟傷也在所不惜。

  西昂回答,「我不會怕一個自己爬到樹上還不敢下來的笨蛋。」然後就走掉了。

  「救、救我……」

FIN

 

2-逆位詳批

  有個自稱露基梅德斯崇拜者的魔族進貢了一張椅子,明確而言,那是張華美無比的王座。

  露基梅德斯滿意地坐上去,三秒後從椅子上滑下來。

  「咦?」他拍拍椅子,暗紅天鵝絨的椅墊觸感很好,椅墊裡塞滿彈的膨膨鬆鬆的棉花,四個墊角綴著渾圓的金色小球。

  露基梅德斯滿意地坐上去,過了三秒後又從椅子上滑下來。

  「……啥?」他摸摸貼滿各色寶石、雕刻精緻的椅背,高高椅柱上插著兩顆大珍珠。

  露基梅德斯不信邪,又坐了上去,這次他緊抓扶手,但腳下卻有股強大的力量再度把他拉回地上,跌個四腳朝天。

  「魔王大人,」一旁的魔族侍者不知哪來的膽子,竟對他說,「不是你的,怎麼樣也得不到……」

  「是嗎?」露基梅德斯說。

  然後他帶著愉快的笑容把寶石和珍珠磨成粉末,作為實驗的材料;把椅子當柴燒。所有人都以為這是種報復,事實上,他不過只是不想坐這張椅子罷了。

  很久以前,家裡面窮得連家具都沒有,他和西西里一人抱著一個孩子在門前席地而坐,吹著夜晚涼涼的風……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