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生日企畫的稿子,文如標題的舒壓用白癡文下收。

 

1-正位詳批

  「好吃嗎?好吃吧,一定很好吃吧!」西西里的手上緊緊握著刀,監視著克萊爾一口一口嚥下她精心烹調的派。

  「好、好吃喔。」

  「這個跟上一個比起來哪一個比較好吃?」

  「我覺得都差不多──啊啊啊,這一個比較好吃!」回答到一半,便見西西里高高舉起手中的刀,克萊爾趕緊改口,「吃起來有種特別的味道,我我我很喜歡!」

  「啊,因為那個派加了肉桂粉。」她將刀用力插在派上,分割成小塊,「那再來試吃這個,這個跟上一個跟上上一個比起來,哪個比較好吃……」

  經過漫長的試吃與食用感想後,西西里終於做出了完美的派。她在圍裙上擦了擦手,露出滿意的笑容。

  「克萊爾,幫阿姨把派端出去好嗎?晚上幫爸爸桑辦慶生會要吃的喔。」

  克萊爾一邊想著「再也不想吃派了」,一邊乖巧地端起派,走出廚房。

  「西西里,你有沒有看到我的實驗材料──」

  「哇啊?爸爸桑──」

  一人進,一人出──兩人相撞,然後完美的派砸中壽星的臉。

  「真的假的好厲害啊……」

FIN

 

2-逆位詳批

  生日派對上,西西里端出壽星最喜歡幾樣料理,雷克和克萊爾兩個小鬼把奶油派扔的到處都是,連西昂在被不慎砸到後也捲起袖子參戰。

  也不知道是故意還是不小心的,一個派準確地砸到露基梅德斯這個壽星臉上,甜膩的氣味和黏稠的觸感讓他不住聯想到血,夾雜興奮的尖叫也讓他想起曾經無數次的刀起刀落──噢,不一定是刀,更多時候是一道不帶任何感情的魔法──殺人,殺魔族都一樣,不過是他佔領世界的過程。就算後來那位百般阻饒他的勇者大人質問「你為什麼要這麼做?」,赤紅的雙眼像是下一秒就會漫出淚水,瘦弱的肩上扛著不符合勇者大人年齡的重劍,他也沒說出真正的答案。

  為什麼想佔領世界?甚至毀滅世界?

  「只是想找事情來做而已。」在一片歡笑聲中,他木然地說。

  奶油流到嘴邊,他舔了一口,沒有味道。

  沒有氣味,沒有觸感,連聽覺都是想像。

  ──在封印中沉睡的那段日子他不斷作夢,這是其中一個。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