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生日企畫的稿子,文如標題的舒壓用白癡文下收。

 

1-正位詳批

  「爺爺,我發現了一包爆米花!」女孩蹦蹦跳跳地從廚房出來,獻寶似地捧著一包奶油爆米花,「我們來吃吧!」不等露基梅德斯回答,女孩又有點懊惱地說,「但要交給爺爺來爆,我不太擅長這個呢。」她說的很委婉,但──何止不擅長?她上次爆米花的時候,可是把地球炸穿了一個大洞呢。

  「喔喔,交給我吧!」露基梅德斯二話不說就答應了,事實上這也是他今天唯一的工作:滿足孫女的全部要求。這天是女孩的生日,但卻因為許多巧合疊加,竟產生無人能為她慶生的意外,雖然她嘴上說不在意,但任誰都能看出她非常失望。

  露基想要什麼呢?除了到場慶生,其他的我盡量替妳做到。阿魯巴悄悄問她女孩。

  唔……我想要家人替我慶生,就算只有一個都好。她躊躇了很久,終於回答,卻隨即補上一句「嘿嘿,開玩笑的,我知道爸爸媽媽和小林都沒有空,所以──」話還沒說完呢,在一旁偷聽很久的西昂走過來,破天荒地用力拉扯女孩的雙頰,然後把初代魔王大人拎了過來。

  「好啦,鍋子和爐火都準備好了,來爆米花吧!」

  「耶──!」

  露基梅德斯似乎已經適應「爺爺」的身分,體貼地抱起矮個子的露基,準備兩人一起爆米花。

  「露基,我們提早把事情辦完了,大家來替妳補辦生日派對囉……那邊那兩個人!放下魔界的鍋!立刻!馬上……」

  唉呀,轟隆……

FIN

 

2-逆位詳批

  「用這個鍋子可以做出很有趣的爆米花喔。」穿著綠色毛衣的男人從陰影中捧出一個形狀怪異的土鍋,慢慢走近緊緊抱著爆米花的露基

  這只是魔法。小小的露基告訴自己。這只是思親的魔法,縱使她沒有預料到竟會化出這一位「親人」。

  這個魔法並不是露基施展的,而是以符咒的形式夾在一本古老的書中。書上說這種符咒可以幻化出親人的模樣,但魔法副作用的地方去只很簡略地寫著:對精神有害。

  好想爸爸,好想媽媽。

  她用一張符咒變出爸爸,爸爸帶著一如往常的燦爛微笑抱著露基玩飛高高,然後帶著燦爛的微笑說,「爸爸失去了自由,好痛好痛喔。」;她用一張符咒變出媽媽,媽媽瞇著眼睛將她抱入懷中,摸摸她的頭,「這裡一無所有,媽媽好寂寞呢。」

  這是魔法,這只是魔法。

  她用去了最後一張符咒,變出爺爺。

  「……爆米花會『碰!』的一聲喔,搞不好離開妳的人們、聽到這麼大的聲響,就會回來也說不定呢。」

  她將爆米花放入鍋中。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