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寫紓壓用白癡文的時候……

 

1-擁抱

  西昂雙手從克萊爾的臂下穿過去,把他抱起來,有點像是給小孩子抱高高的姿勢。但被抱的一方卻比抱人的一方高,歪著頭露出有點傻氣的表情,那畫面看起來頗為滑稽。

  「好厲害啊,西碳真的能把我抱起來!」克萊爾雙手雙腳開心的亂揮,然後因為動來動去,被猛然放手的西昂摔在地上。「嗚……好痛,但西碳真的好厲害,好輕鬆就能把克萊爾抱起來。」

  他揉著摔疼的股部,仰頭對西昂笑。

  後者哼哼了一聲,揚起得意的笑,「那是當然,因為我的鍛鍊比你多。」

  「喔喔——!那西碳可以抬起多種的東西呀?」

  「唔,以前的話,可以拖著一噸重的魔獸甩來甩去。」不過那是依靠魔法就是了。

  「哇哇好厲害……不過一噸是多重呀西碳?」

  「大概二十個你那麼重吧。」

  「二十個克萊爾,好多!」

  「應該說好重,笨蛋。」

  「嗯!二十個克萊爾好重!」

  「一個克萊爾也好胖。」

  「咦,不是好重嗎?」

  「是啊,好重。」

  【但即便再沉重,他仍願意將他的一切擔負起來,甘之如飴。】

 

FIN

 

2-親吻

  克萊爾常常在想過朋友間到底能不能親吻——不是親臉頰也不是額頭,特指嘴唇——在那個模模糊糊的、窗外雨聲瀝瀝的清晨之後。

  那天他剛醒來,半閉著眼睛不想起床。因為雨聲,他猜今天的雨一定很大,這樣的話就沒辦法出去玩了。西碳討厭下雨天鞋子和褲腳被弄得濕答答。

  然後他的床沿陷了下去,西昂俯身叫「喂,克萊爾起床。」,然後親了他一下。

  「咦、再讓我睡十分鐘……咦咦?」克萊爾下意識回答。

  「三秒內給我起床。」西昂別過頭,用手背擦擦嘴巴,「嘖,忘了你還沒刷牙……」

「啊?」

  「意思就是很噁心。」

  克萊爾不懂西昂的意思,枯腸索肚回想相關記憶後,只想到兩人約六歲前他偶爾會親親西昂的臉,也不免曾嘴唇碰嘴唇。

  『好噁心,會吃到口水』當時的小小西昂推開克萊爾。

  『才不會呢,我有把嘴巴閉緊。』他蹭蹭西昂,小朋友軟軟的好可愛喔,『這是友情的證明,代表克萊爾最喜歡西碳了喔!』

  『噁……』

  『啊咧、明明西碳不是小嬰兒卻吐奶了?不要全吐在我身上啊!』

  『沒有全吐,大約三分之二而已。』五歲的孩子用克萊爾的衣服擦擦嘴巴,啊的確,還有一點灑在床單上呢——不對啊?

  『克萊爾去洗床單。』西昂說。

  回憶就此告一段落。

  所以……西碳是懷念小時候了嗎?那些年純純的友情證明啊……

  原來如此,克萊爾覺得自己真聰明,搞不好都可以去當偵探了。

  想通後克萊爾很快就忘了這件事,西昂也沒再提起,日子依舊一如平常地過下去。

  直到有天西昂碰見渾身是傷的克萊爾,兩人無語對視了五秒,後者猛然哭著「西碳西碳——」朝前者跑去。

  「你怎麼……」

  「今天跟雷克締結友情的證明,然後被媽媽さん揍了……」克萊爾委屈地說,「明明記得以前都會跟雷克一起玩的嘛,為什麼……」

  西昂一開始還以為好友跟哥哥之間存在心結之類的,有些緊張,但再三詢問後——

  「你親我哥?」

  「還沒碰到就被媽媽さん吊起來了……嗚呃,西碳你幹嘛!」傷上加傷,克萊爾都快哭了。

  西昂扯住他後腦勺的頭髮,雙唇壓上,兩人的鼻子差點撞在一起,牙齒也嗑的很疼。

  「唔……嗯、嗯……」這個吻很長,沒多久克萊爾就開始缺氧,想把壓在自己身上的好友推開,「西碳、放……」才推開一點又被吻上,上唇還被咬了一下。

  最後西昂放開他,用手背抹去嘴角漏出的一點唾液,那個畫面看起來相當色氣——當然克萊爾大概不懂色氣是什麼。

他只是大口大口喘著氣,一瞬間感覺心跳漏了一拍。

  「克萊爾,親吻不是友情的證明。」西昂的指尖輕觸帶著微笑的唇,「就是因為不想在跟你做朋友,才會親你的。」

  事隔幾天後,西昂接到阿魯巴的魔法訊息——

  「西昂,克萊爾跟我哭訴說你跟他絕交了,怎麼回事?你們吵架了嗎?」

  「……」

  西昂覺得心很累。

 

【關於喜歡上一個笨蛋這回事。】

 

FIN

 

3-牽手

  從小到大,幾乎沒有一個人站在「長輩」的位置教他該怎麼做,一路走來只靠自己跌跌撞撞摸索。

  失去了母親和兄長,比他稍稍年長的玩伴克萊爾十分小孩子心性,身為父親的露基梅德斯又是那副德性,後來遇到二代魔王,從外表看來兩人如同父子,但實際上這對「父子」關係卻是倒過來的——年少的西昂就這樣拖拉著什麼都不懂的二代,努力朝「成熟」的路上走去。

  後來,似乎沒有後來了。

  在不帶任何情緒斬殺魔物時,西昂曾以為自己已經足夠成熟;在自墜封印的那一刻,西昂曾以為自己再不可能更往前一步,將永遠停步於此;千年後他睜開雙眼,愕然地發現他還得繼續走下去。

  這次又能走到什麼時候?

  沒有答案。

  克萊爾知道西昂又心情不好了,他的玩伴時常會突然陷入低落的情緒中,不言不語,鮮紅的瞳孔籠上一層陰霾,酸人罵人會慢半拍,打人也比較沒力氣。

  兩人此刻走在某城鎮的市集中,叫賣聲和喊價聲此起彼落,因為逢假日的緣故,大人拉著小孩都出來逛街。一開始他們逛的很愉快,西昂也毫無異樣,但每次都是這樣,一點預兆也沒有,西昂的走路速度忽地慢了下來,雙眼似乎不再看向前方,而是看往不知何處的幽暗所在,凝視著、陷落著……

  西昂看見了什麼?

  西昂在想些什麼呢?

  沒有答案。

  最難過的大概是沒能和西昂一起長大,比較難過但其實也沒有真的很難過的大概是他其實沒有長大——對克萊爾來說。

  看著站在人群中的西昂,那種莫名的距離感讓克萊爾感覺很不舒服,於是他向前走去,握住西昂的手。

  「西碳。」

  「……」西昂慢了一拍才反應過來,困惑的視線移到克萊爾身上,「怎麼了?」

  「我怕走丟,牽手好不好?」

  「不好。」

  但直到最後,兩人的手也沒有放開過。

  【他不知道該往哪裡去,但至少有他陪著一起走。】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