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夢到了他,跟我並肩走在一起。他把頭髮剪短了,也修了瀏海,讓我不太習慣了。但我還是很開心,很開心。夢結束。
(20150201)

 

17

  我夢到張新傑(《全職高手》的角色)派給我一個任務,是去警署查資料。

  警署中人來人往,但我一點也不膽怯地大步走進去。一路上似乎看到不少熟人,大家都像警局paro那樣穿著警察制服。我看見A學長拿著紙杯去飲水機裝水,一不小心就被燙到了手。我想過去看看,但手上還有任務。

  我捧著一疊寫滿英文的紙走向B學長,問他英文翻譯。突然我意識到這只是個夢,就猛然扇他巴掌,說:「讓你胡說八道!」

  夢結束。(20150220)

18

  有個不知道是誰的人削了一堆生肉片,和飯混在一起。結果那些肉片是取自各種不同人的人肉片。

  媽媽把小孩子的肉片挑出來,把大人的肉片拿去快炒。

  「媽媽好厲害,竟然光用看的就分的出來。」

  夢結束。(20150202)

【醒來之後覺得好獵奇……】

19

  午睡時的三個夢。

  第一個夢。

  我夢到一個長頭髮的樓長進來我們房間,房中只有我在。她狀似關心地問,「你們這一間房平時生活都還好嗎?」

  我回答很好,但樓長不死心,接著問,「沒有出什麼狀況嗎?例如室友有沒有聚會之類的?他們會不會在房間裡辦派對?」

  「不會。」我老實回答,開始感覺這位樓長似乎是因為發現了某些事在探查。

  「你們這一房都比較安份哦。」她乾笑,「真的不會嗎?早上的時候不會有人進來,只有你們在嗎?」

  「早上的時候我們都很安靜。」我強調語氣。

  第二個夢。

  我夢到我在上Ptt,打開一篇文章,章首是一張瀑布流水的動態相片,內文似乎用相當露骨直白、卻毫無猥褻感的敘述方式科普一些性相關的知識。

  文章編排的非常好,條理分明,排版順眼。用「一」、「1」、「A」、「a」……有層次地編碼,重點的段落用黃色和螢光粉紅標示出來。

  但因為文章主題的關係,我讀的時候很戰戰兢兢,擔心有人從我身後經過會看到筆電螢幕上的內容。

  終於讀完整篇文章後,我轉回章首那張照片,流水的動畫已經播完了,我點擊照片,那道閃閃發光的綠色瀑布又嘩啦嘩啦地流動起來。

  第三個夢。

  我夢到我在玩手機遊戲,遊戲似乎是關於水的,但玩著玩著手機的一個鐵製、約三個米粒大、形狀像四瓣花、中間有一個口的部件忽然開始狂噴出水。

  水是四股的強勁水流,一下子就把地板和我的衣服浸濕了一大塊。

  我很緊張,想說手機故障了,一邊用手去堵那個出水口,但效果不彰。

  端著手機研究了一會兒,我發現那個部件上有一個環狀的開關,轉往一個方向就能封上出水口。我用手指摳了好久終於關上開關,心想「太好了,終於沒問題了。」

  然後我的手機卻開始發出嘎吱聲,因為出水口被堵住的緣故,水沒辦法流出來,手機因內部的水增加而不斷膨脹,鐵製部件也支撐不住似地斷斷續續流出水。

  我緊張的要命,深怕下一秒手機就要爆炸了,急忙想打開開關,卻沒辦法立刻打開,手機不斷膨脹,所有接縫都滲出水……

  夢結束。(20150410)

[0]那段時間壓力很大,一直作夢……

20

  國樂表演前一小時補眠做的夢

  我拿著笛子要趕去華梵堂表演。

表演用的團服放在我的後背包裡,我打算到現場再換上,一方面因為天氣冷又下雨,一方面因為我覺得團服太招搖(白色繡花中國風斜布釦上衣,黑色長裙垂及腳踝)我不想引人側目,但心裡又有一點猶豫,怕到現場換衣服時間會來不及。

  當我走過于藝館一樓時,突然想到自己忘了帶譜,急忙往回跑。但突然一群穿著薄荷綠女僕裝的男排隊員朝我的方向快速匍匐,我急忙閃到一旁讓路。

  從他們的高聲談笑中,我得知他們是因為輸了比賽在自我處罰,爬了一小段後他們起身,雙手壓住裙擺,但有些人太高、裙子又太短,因此不慎露出了鼠蹊。我轉頭不看,快步離開。

  跑著跑著和國樂社拉二胡的學姐擦肩而過——她已經換上團服了,綁著兩個高高的辮子,看起來很俏皮(但在現實中學姐一直綁著整齊的馬尾,是個端莊溫柔的人)——我心頭一緊,心想自己是不是也該換上團服呢?會不會遲到?如果遲到了他們會等我到場才開始演出嗎?

  鬧鐘響起,夢結束。(20150409)

[0]醒來後我的心臟跳的很快,非常不舒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