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我夢到我們全家都在玩線上遊戲,五台電腦並排放在一起。線上遊戲的介面和畫風很像十年前的楓之谷(請原諒我沒玩過幾個遊戲只能拿楓之谷做不精確的比喻),三頭身的人物和2D平面背景。

  但爸爸帶我們進副本時突然感覺一切都變成真實的,副本模式也很莫名,是五人一起坐入一輛休旅車裡(我們的車是鐵白色),奔向蔣渭水高速公路,通往土城宏達電作業場(夢裡面我知道可以這樣走,可是現實我就不清楚了)。一路上會遇到很多魔獸的阻礙,也必須通過各種顛簸——這個副本等級似乎高過我們全家的角色等級,我們幾乎沒可能會過關的,我很焦慮,但爸爸還是一直說:「不會有問題啦。」

  經過隧道的時候隧道牆壁上有許多黑色的巨大鵝頭張大嘴想咬我們的車子,爸爸開車東閃西閃,夢裡的我想,坐在這樣的車上就像坐車下大崙山。出了隧道之後,路上有很多跟我們同樣款式但不同顏色的休旅車在奔馳。我知道他們是其他玩家,會與我們共同競爭副本紀錄,但車與車之間不會碰撞,也不存在阻擋的問題。

  當我正慶幸並希望能一路平穩地抵達終點時,前方突然出現一輛模樣怪異的遊覽車,車看起來像是無數氣球組成,有種粒子即將分裂的感覺。

  「好噁心。」我說。

  「你會怕嗎?那我們就甩開它。」爸爸一催油門,車子向前疾駛,前方的路面猛然突起一隻粉紅泡泡糖狀的怪物,我們的車就這樣衝向牠的口中……

  場景一轉,我們回到電腦螢幕前,大妹似乎去做別的事了,我站在小妹的電腦旁,看她操作角色走入一個地圖,和一位名叫大寶的NPC談話,NPC說他要抓一隻魚,然後還有其他的講解,但小妹很急著玩,就把講解跳掉直接進到任務副本裡了。任務副本 是十乘十個小方格的空間,水佔了大部分(不知是海還是湖),有反F字型的灰色礁石陸地,以圖中央為座標(0,0),我站在座標(10,-10),NPC大寶站在座標(9,-10),座標(8,-10)到(-10,-10)為毒氣區,灰色的魚時不時會探出水面。我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得知通過任務的方法即為捕捉大魚,魚腹中有等級極高的魔杖,就算職業不是魔法師,賣掉魔杖也能大賺一筆。

  小妹操縱角色前進了幾個身位格,轉頭說她不會玩,要我接手。我讓角色走到約座標(-7,10)和(-9,10)的位置,輸入捉魚指令,但幾次都捉不到;魚兒在第二象限忽隱忽現,看起來十分氣人。

  這時,我突然注意到毒氣區中竟放著魚腹中會有的魔杖,和另一樣同樣高級的水晶球道具!我當下決定轉移目標,走入紫煙繚繞的毒氣區,拾取魔杖。怎想到遊戲角色居然全身燃起黑氣,肢體也被腐蝕到扭曲發黑。我慌張地打開儲物背部,想用解毒劑,卻發現小妹的角色背包空空如也,只有一顆粉紫色水晶,眼看角色就要死亡,拾取的道具也要隨著角色死亡、任務失敗而消失,我不斷點擊那顆水晶,卻沒有任何效果……

  此時水面變為一片紅,像是血的顏色,我覺得這畫面有點兒童不宜,怕嚇到小妹,於是便退出任務地圖,但角色還是持續腐爛發黑,最後變為一具骨骸。

  夢結束。(20141227)

[0]這個夢超長,夢到一半我還有醒來一下,睡回去又繼續夢。

07

  我們家有養倉鼠,名叫「小玉米」。我夢到有天我去看小玉米的時候,突然看到牠竟站在籠子外面,盯著籠子瞧。我大驚失色,連忙想抓住牠,卻因為怕被牠咬而沒有抓著。

  正當我還在想該怎麼辦的時候,忽然看見小玉米仍好端端地待在籠子裡吃穀類飼料,根本沒有逃跑。我這才想到剛才在籠外的那隻倉鼠似乎毛色較深,也比較大隻。大概是從別人家跑出來的吧,我想。

  場景一換,我站在廚房前跟媽媽說:「我有點擔心倉鼠會跑掉。」場景又回到老鼠籠前,小玉米竟從籠子側邊較寬的縫擠出屁股和半徑身體,眼看牠只要能順利抽出頭部就能逃走了!(不知為何我夢裡的倉鼠頭好大)我急忙伸手想把牠推進去,卻牠卻靈活地擠出我指尖的縫隙;我捏住牠的後頸把牠提起來,牠在我手中一動也不動,我怕牠被我弄傷了,急忙把牠放回桌上;沒想得牠癱了幾秒,竟顫了顫,一溜煙逃走了。

  我慌張極了,卻又看到籠中的小玉米,才想到剛才逃出去的是那隻深色倉鼠。心裡出現「太好了」的念頭同時鬆了一口氣,小玉米竟學著深色倉鼠的動作,背著身體倒退擠出鐵籠的側邊縫隙是深色倉鼠教牠逃走的!我驚愕地想,仍是伸手想把小玉米推進去,沒想到牠還是奮力鑽出來,我做出跟剛才情況完全相同的舉動:捏牠後頸,卻怕牠痛而捏的不夠牢,小玉米跳到地上,跑向前陽台。

  我手上出現馬克杯,我追著試圖用杯子蓋住牠,數次未果;當牠跑到前陽台時,我差一點就能蓋到牠,卻在一瞬間擔心會壓傷牠的腳而讓他溜走了;拿起雜物堆中的呼拉圈想套住牠,還是沒有成功。

  小玉米就這樣鑽進前陽台的雜物堆中,消失無蹤。

  夢結束。(20141228)

08

  我夢到媽媽在我的牙齒上綁了牙線,叫我動動看會不會掉。

  我心想,這是在做什麼呢?一邊拿起牙刷刷牙,刷了一會兒牙線都沒有掉。媽媽和一堆不知道是誰的人看到這樣的情況都欣喜若狂,我很困惑,對著鏡子張開嘴,發現我的一口亂牙竟變得又白又整齊。

  夢結束。(20150113)

09

  我夢到她來參加讀書會,翹起腳坐在桌子上,和大家都聊得很開心。我可以看見夢中的面無表情的我自己,「我」不發一語。夢結束(20150111)

10

  我夢到我嘴邊上排的某兩顆牙齒發痛流血,在刷牙後變得搖搖欲墜。我沒辦法好好進食,食物一直碰到在搖動的牙齒,令我戰戰兢兢。

  突然,我感覺一陣劇痛,竟吐出三、四顆血淋淋的牙,嘴裡的其他牙齒也開始搖動,我非常焦慮、緊張……

  夢結束。(20150320)

[0]我真的很常作關於牙齒和蛀牙的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夢紀錄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