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操作有,高中生羅斯、克萊爾與五歲的阿魯巴。

※雖然沒什麼關係,但這其實是另一篇(還沒寫的)羅斯紅狐阿魯架空的未來外傳(?)所以名字設定會是這樣。


  「嗨、嗨!西碳、阿魯碳,這邊這邊!」克萊爾朝對街大力揮手,看看剛好沒有車經過,就闖紅燈跑了過去,「好巧,出來買個午餐就遇到你們。」

  「喔,那還不快把午餐獻上來?」被稱為西碳的人名叫羅斯——全世界大概只有克萊爾會叫他那個不明所以的暱稱——他滿臉不耐,朝克萊爾伸出手,「拿來啊。」

  「等、等一下啦西碳,我還沒去買啊!」

  「廢物。」羅斯看起來真的心情很差,他轉頭就走,但他牽著的那孩子竟朝克萊爾跑去,兩人頓時形成拉鋸的情勢。

  「克萊爾哥哥、克萊爾哥哥!」

  「你幹嘛……」

  「阿魯碳!阿魯碳!」

  「克萊爾哥哥你看、復活節彩蛋!」

  「哇!是彩蛋耶!」克萊爾接過那個色彩繽紛的彩蛋,在手中轉來轉去,「阿魯碳難道是復活節兔子嗎?好厲害!」

  「嘿嘿,是羅蘇找到的唷!」

  「西碳好厲害!」

  「嗯!」

  「說了幾百遍是羅斯不是羅蘇也不是西碳。」心情很不美麗的羅斯皺起眉,繞口令般地反駁,換來兩人一口一個「羅蘇?」「西碳?」。他拉起阿魯巴外套連著的帽子(帽子上有著一對小小的狐狸耳朵)用力蓋住他的腦袋,抱起小孩就走,大有種蓋布袋的架勢。

  「嗚,羅蘇?」被遮蓋視線的阿魯巴好困惑。

  「西碳?」錢包款妥準備讓好友勒索的克萊爾追了上來。

  「羅蘇?羅蘇?」

  「西碳、走慢一點我跟不上啦西碳!」

  「羅蘇——」

  「你們煩死了!」暴躁的羅斯徹底爆炸,「克萊爾!」

  「在!」被點名的克萊爾立正站好。

  「去買鍋子和瓦斯爐,我現在就要吃飯!」

  「啊——啊啊?就算有炊具,但沒有食材西碳你煮什麼呢?」

  羅斯冷冷地看了克萊爾一眼,然後將懷裡的小孩舉高,「我就煮這塊肉。」

  「什麼?西碳不可以!」克萊爾大驚失色,而即將被吃掉的阿魯巴似乎還搞不清楚狀況,因為被抱高高而開心地咯咯笑。

  「羅蘇!抱高高、高高!」

  「西碳!冷靜點,吃人是犯法的!」

  「羅蘇、還要高高——」

  「西碳、不可以呀西碳——」

  兩人又開始左一句西碳右一口羅蘇的吵鬧起來,羅斯忍到咬牙切齒,忍到青經暴突,忍到忍無可忍——

  「要我生吃也可以啊!」他把臉埋進阿魯巴的腹部,咬他肚子,「吃掉他,下一個就是你!」

  「啊啊啊啊啊——」

  克萊爾花了很大一番功夫才成功安撫暴走的兒時玩伴(「西碳我請你吃飯不要吃掉阿魯碳!」沒用;「西碳吃我吧,放過阿魯碳他只是個孩子!」沒用;「西碳,路人都在看我們了,就算要吃也換個地方……」羅斯愣了一下,抬頭環顧四周面露吃驚的路人,才放下被搔癢到快笑哭出來的小孩,一張臉冷的彷若能刮下三吋厚的冰霜),拉著兩人進到一間家庭餐廳。

  經過一番折騰跟驚嚇,三人幾乎都忘了午餐這回事。直到聞到餐廳內食物的氣味,他們才忽然感到飢餓,也沒考慮太久,就匆匆點了兩份套餐和一份兒童餐。

  等待餐點上桌的這段時間,阿魯巴還是很寶貝地捧著他的復活節彩蛋,告訴克萊爾這顆蛋是如何如何的卓越優秀,「克萊爾哥哥你看,這裡畫了兔子,兔子有紅蘿蔔!」

  「喔喔!」

  「這裡是草,白雲和天空是藍色的!」

  「哇啊好帥呢!」

  雖然阿魯巴介紹的顛三倒四,但克萊爾還是興致盎然地一起觀察那顆彩蛋,時不時發出讚嘆聲。他們一路從彩蛋上的塗鴉、討論到蛋體完美的弧度、比其他泛泛之蛋還大一點的體積,還有蛋殼精緻的顆粒……直到餐點上桌兩人都還欲罷不能。

  「你們趁熱快吃。」熱呼呼的食物入口,羅斯的心情似乎好了一點。他從後背包裡拿出圍兜兜,綁在阿魯巴的胸前,避免他弄髒衣服,「自己吃。」他一說,小小孩就迫不及待地拿起湯匙朝餐點進攻。

  「阿魯碳的咖哩飯有插小旗子,好好。」克萊爾很羨慕,要不是兒童餐的份量無法填飽他的肚子,他一定也會為了小旗子去買。

  塞了滿嘴咖哩的阿魯巴把小旗子拔下來,插到克萊爾的海鮮奶油燉飯上。

  「哇,謝謝你,我好開心!」

  「克萊爾你丟不丟臉,跟五歲小孩搶兒童餐的旗子。」羅斯面露鄙夷。

  「我沒有搶,是他自己給我的嘛。」

  羅斯想繼續說點什麼,卻突然感覺衣袖被扯了扯,轉頭只見阿魯巴把小旗子從克萊爾的燉飯上拔回來,一臉憐憫地插在羅斯的蛋包飯上。

  羅斯把那根旗子折成兩半。

  飯後,他們喝著附餐的飲料,話題又繞回了那顆彩蛋。

  「是說西碳,那顆彩蛋是你畫的嗎?」感覺不像。依克萊爾對好友的了解,雖然他寫字很好看,但對畫圖這一塊卻不擅長。不過寫字好不好看跟畫圖其實也沒什麼關係就是了。

  不等羅斯回答,阿魯巴就搶著說,「是羅蘇找到的。」

  「嗯,找到的。」簡短附和,似乎不願多談的樣子。
 
  「啊,阿魯碳你知道嗎?小時候我也吵著要彩蛋過喔。」

  「真的?」

  「真的呀,那時候媽媽さん本來想煮幾顆水煮蛋讓我們自己上色,但我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吵,說彩蛋一定要用找的才行。於是媽媽さん就叫西碳的哥哥帶我們出門找。」

  「雷克哥哥嗎?」

  「對喔。」雷克比他們早一步升上大學,因為學校太遠的關係搬到外面住了。克萊爾還記得在雷克離家前的兩個月內,西西里一直很焦慮的給他塞行李——儲備糧、常備藥、冬夏衣物、針線盒、給新同學老師們的見面禮、防狼噴霧、電擊棒、緊急通訊器……好孩子雷克全都笑笑的收下了,離家當天那袋超大包的行李差點壓垮露基梅德斯的腰(「爸爸我可以自己背啦。」好孩子雷克。「不……不行!身為一個……父親!怎麼能連幫孩子承擔人生的重擔都做不到!啊啊啊啊我的腰——」啪嚓。)──現在雷克每個月都會回家一次,每周會打三到五通電話回家,不讓媽媽さん擔心。

  「雷克哥哥都會跟我玩。」阿魯巴讚許道,雖然當事人聽不見。

  「也都會跟我玩。」克萊爾同意,「也會跟西碳玩。那時候他拉著我跟西碳就跑到外面找彩蛋,走到公園的時候,看到天主教幼兒園的老師在帶著小朋友找彩蛋,雷克跑過去說我們也想撿,對方就讓我們加入了。」

  「羅蘇也──」

  「你不准講。」羅斯摀住阿魯巴的嘴,另一手拿著吃甜點的鐵叉指向克萊爾,「你什麼都沒聽到。」

  兩人同時禁聲。直到羅斯離座去廁所,阿魯巴才小聲告訴克萊爾:因為阿魯巴吵著要彩蛋,羅斯沒辦法,只好帶他到基督教團體辦的找彩蛋活動,請對方讓阿魯巴加入。

  克萊爾想像了一下羅斯提出請求時彆扭不自在的表情,就覺得很有趣;和爽朗的雷克不同,當年雷克提出「能讓我們加入嗎?」笑容如陽光般燦爛,但羅斯要羅斯向別人求些什麼,他寧願自己去創造、又或者乾脆捨棄──即便是加入找彩蛋活動這種小事。

  西碳是那種找彩蛋活動時會呆站在原地的孩子。雖然小時候很多他都記不清楚了,但唯獨這件事令克萊爾印象深刻。

  ──可以嗎?我真的可以拿嗎?就算找到了,就會是我的嗎?

  因為是溫柔的孩子,反而想東想西猶豫不決,直到所有的彩蛋都被找完了,才悵然若失。

  雖然雷克和克萊爾把自己的彩蛋都塞給他,但那終究不是羅斯自己的。

  「阿魯碳,這顆彩蛋真的是西碳找到的嗎?」

  「是喔。」小朋友靦腆地笑了笑,說,「我一直找不到,羅蘇就幫我找了,然後送給我……啊!」

  羅斯冷不防地給阿魯巴一個暴栗,嘆了一口氣,「要你不准講,你還講。」

  「對不起嘛……」他護住發痛後腦。

  「克萊爾你不准跟他搶,那是我好不容易才找到的。」

  「咦,我又沒有。」

  「反正我說有就是有。」

  「真的假的好厲害啊……」

  啊,克萊爾忽然想起當年他在堅持什麼了。

  「西碳,阿魯碳,你們知道嗎?」

  被喊到名字的兩人同時望向他,面露困惑。

  他笑著捧起那顆羅斯和阿魯巴共有的寶貝,「彩蛋代表友誼、關愛和祝福,所以找到彩蛋的人都會很幸福喔。」

  而他們的幸福,就是他最大的願望了。

FIN


(補遺)

  「真的?」阿魯巴好開心。

  「當然是真的,所以找到彩蛋的西碳會幸福,收到彩蛋的阿魯碳也會幸福。」克萊爾信誓旦旦。

  「假的。」彆扭男子高中生‧羅斯出言否認。

  「假的……」阿魯巴好難過。

  「哎,是真的啦……」

  「真的?」

  「假的。」

  「假的?」

  「真的啦……」

(補遺二)

  「克萊爾哥,我昨天整理房間的時候,找到了這個……」阿魯巴面色凝重的拿著一個透明夾鏈袋,袋中裝著幾片彩色蛋殼,「這應該是羅斯很寶貝的東西吧?我記得他還收在上了鎖的寶物箱裡,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在我房間。

  「不、我才不可能去翻他的寶物箱呢,又不是想死。」阿魯巴現年十四歲,他從很小就因為父母工作的關係寄住在羅斯家,幾乎是被羅斯一手帶大的──一手被他的恐怖統治摧殘長大,「只是某天他翻到一半被西西里姨叫去洗碗,沒有關,我才會路過看到啦。

  「啊,原來是有兩包喔,難怪,我就想明明沒有拿怎麼會跑到我房間,又不可能蛋殼長腳跑過來……

  「所以那到底是什麼呀?嗯,小時候的事我很多都不記得了。

  「什什什麼?拼在一起就能召喚幸福?不,怎麼可能啊!」要不是說的人是克萊爾,還處在中二(各種意義上)的阿魯巴差點就要相信了,「拼拼看就知道,是這麼說沒錯,但另一半在羅斯那裡……不可以偷啦,克萊爾哥你教壞小孩子。」他搔搔頭,「跟羅斯說一下他大概會借我吧,但要拼蛋殼感覺好難喔……」

  「嗯,那我先走了喔。」結果還是相信了的中二少年阿魯巴決定立刻去試試看,「謝謝你,克萊爾哥。」

  「不客氣,阿魯碳。」目送著從小看到大的孩子走遠,自語到,「原來那個彩蛋變成西碳的寶貝了,真好呢。」

  克萊爾露出微笑。

FIN

也是去年沒寫完的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