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什麼內容,兩人的旅行日常。

 

1-抽筋

  「……咦?」窩在被窩裡的克萊爾動了動腳趾,「嗚啊啊啊啊啊喔喔呀呀呀——!」

  「吵死了。」西昂頭也不抬地扔出手中的書,正中克萊爾的腦袋。

  「西碳!西碳!抽筋了啦好痛!」克萊爾抱著小腿在床上翻滾,肌肉緊縮的疼痛和不知為何伴隨而來的慌張,讓他難以克制大喊大叫。

  「把腳伸直啊。」西昂走了過去,伸手……拿回他砸過去的書,避免被滾來滾去的克萊爾壓到,然後又窩回自己的床位。

  「可、可是腳縮在一起了,嗚、伸不直啦。」

  「我告訴你哦,」西昂漫不經心地翻開書頁,「抽筋雖然叫做抽筋,常讓人誤以為是肌腱的問題,但其實抽筋是肌肉猛然收縮的一種現象呢。」

  「原、原來如此……」克萊爾的腳好痛。

  「啊,抽筋的原因有很多,過度勞累、血鈣太低,或者天氣冷……你大概就是因為這個原因吧。」在他對抗魔王的那段日子裡,有次也差點因相同的原因逮住露基梅德斯,只可惜最後還是讓對方抱著抽蓄的腿逃跑了。

  「真的假的好厲害——!」滾來滾去的克萊爾和棉被纏在一起摔下了床。

  「避免抽筋的方法有以下幾種。」西昂的嗓音平板,「按摩肌肉、常用熱水泡腳……」

  「西碳西碳西碳我的腳好痛痛痛痛——」

  「補充鈣質、多運動,常吃香蕉也能有效改善……」

  「客人、客人!請放低音量,已經很晚了,您們會吵到其他房客的。」一陣敲門聲響起,接著門外傳來旅社老闆憤怒的聲音。房內的兩人同時噤聲,再吵下去搞不好會被趕出旅社——他們可不想嘗試在如此寒冷的夜無家可歸的滋味。

  房內安靜了好一會兒,最後克萊爾忍不住疼的叫出聲,打破了沉默。

  「好痛……」

  「怎麼抽筋抽這麼久……」西昂無奈,翻身下床握住克萊爾的腳踝,「閉緊嘴巴。」

  「嗯!」他趕忙抿起唇,用力點點頭。

  「三、二——」還未數到一呢,西昂便一把拉直他的腿,按住不斷試圖屈起的膝蓋,並輕柔地揉捏小腿肚,「有好一點嗎?」

  「嗯嗯!」克萊爾又用力點了點頭,緊緊閉著嘴不敢說話。雖然腿被拉直的那一瞬間非常痛,但伴隨而來的是一種舒緩感,緊繃的肌肉也因為西昂的按摩慢慢放鬆了,「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說人話。」

  「西碳!謝謝你!剛才真的好痛好痛結果你拉一拉就不痛了好厲害呢……」

  門外又傳來旅社老闆飽含怒氣的敲門聲……

Fin

 

2-伴手禮

  西昂一個月給克萊爾三百塊日圓的零用錢,有時候還會忘記發。

  雖說三百塊真的很少,但克萊爾倒也沒有多困擾,畢竟和西昂一同旅行可說是包吃包住,連衣服破了西昂都會滿臉不耐煩地幫他補——但,旅行嘛,總是會想買紀念品和伴手禮,克萊爾常在賣土產的小攤子前停下腳步,對掌管錢包的西昂拼命眨眼睛。

  「西碳——」

  「不准買廢物。」

  「西碳,不要說別人賣的東西是廢物啦。」糟糕糟糕,土產店老闆在瞪他們了。

  「我是說,不准買,廢物。」西昂朝克萊爾的方向抬了抬下巴。

  原來如此,廢物是在說我啊。克萊爾恍然大悟。

  「可是西碳,你看這個海苔味炸魷魚腳很好吃的樣子,哪天回去找阿魯碳他們,也可以請他們吃啊。」

  「可以在勇者桑的監獄門口買勇者紀念饅頭呀。」

  「那個阿魯碳早就吃膩了吧!」

  「那不是很好嗎?」西昂歪頭。

  「這樣啊……」克萊爾覺得今天的西碳依舊好難懂。

  他在土產小攤前躊躇了一會兒,最後吶吶地說,「可是我想吃海苔炸魷魚腳……」

  「嗯。」西昂付錢買了蘋果蜜餞。

  「我可以用自己的錢買!」

  「好啊。」

  「耶!老闆,我要一包這個!」

  「好的,總共四百圓喔。」

  「嗚……」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