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創作革命論壇、浮城班的時候參加的任務創作。因為都是依活動內容創作的關係,所以可能會看不太懂,不好意思。

※孩子簡介可以看這裡

  大清早,旅人小瑜就捧著一盒點心在雲亂門口站崗了。

  自從雲先生在浮城的大佈告欄上貼了「請多關照我家孩子!」的大海報後,幾乎全浮城的人都會對雲亂報以觀愛的眼神(這讓雲亂超級火大),而對身為鄰居的小瑜來說,敦親睦鄰順便增加旅行夥伴可是人生中的大事!當然一逮到機會就要到雲亂這裡增加好感度呀(雖然似乎總讓雲亂更火大)。

  想到這裡,她愉快的按下門鈴。

  「是哪個白癡一大早就來吵我睡覺啊啊啊啊啊——————!」屋內傳出暴吼。

  「雲亂生氣了呢。」小瑜頭上的藍色大魚用童稚的聲音說。

  「生氣了呢。」小瑜回答。

  「又一次生氣了呢,雖然我好像已經習慣了。」來開門的雲先生也跟著說。

  「不生氣才怪!你們這些白癡,現在才七點半啊喂!」還穿著睡衣的雲亂衝了出來,一把揪住小瑜的領子,「說,妳又來找我做什麼。」

  「好孩子現在早就已經刷牙洗臉做完早操準備要吃早飯了喔。」小瑜氣定神閒的說,雖然她已經被雲亂扯到踩不著地面的高度了,「紅蝴蝶做了點心,我來找你一起吃啊。」

  「雲亂,不能對女孩子沒禮貌。」雲先生嚴肅的喊,雙腳一蹬便飄了起來,拍掉雲亂揪著小瑜領子的手。

  「哼,少囉嗦。」雲亂轉身走進浴室洗漱,看樣子是不想再多說什麼了。

  「抱歉啊,我家的孩子真是太粗魯了。」雲先生滿臉憂愁的道歉。

  「不會不會,我也的確不應該一大早就來吵他睡覺的。」小瑜回答,三人(雖然其中只有一位真的是人)一起走到餐桌前坐下,桌上早已準備好早點和茶飲了。早點是中式的,稀飯的米粒黏稠的恰到好處,圓圓的醬瓜和紅紅的豆棗給人一種相當下飯的美味感受,裝在小碗裡的海苔肉鬆也很吸引人,一看就知道是雲先生精心準備的。

  「小瑜也一起吃吧,我替你和大魚先生多添兩套碗筷……是說紅怎麼沒有一起來呢?」平常他們三人總是形影不離的,不是嗎?雲先生想。

  小瑜一邊打開點心盒子,一邊說,「紅蝴蝶說想出去散散步,順便熟悉熟悉浮城的草藥,所以我們就自己來了。」

  「這樣啊——咦?這不是鴿子愛哭包嗎?好久沒看到這東西了呢。」雲先生略顯訝異的指著小瑜帶來的點心,「上一次看到還是來自地上的朋友帶來的伴手禮呢,紅連這個都會做啊,真了不起。」如果紅蝴蝶是女性的話,一定會成為很好的媽媽吧……雖然他現在幾乎等於是了。雲先生覺得自己真該跟紅好好學習。

  「鴿子愛哭包?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點心,好有趣的名字呢。雲先生知道這種點心的由來嗎?」小瑜捧起一個鴿子形狀的豆包,豆包的表面用可食用顏料畫了眼睛和翅膀,眼睛下面還掛著一滴楚楚可憐的淚滴。

  「知道啊,是個有點悲傷的故事呢。要聽嗎?」

  「當然要!」「這是一定要的啦!」小瑜和藍色大魚同時回答。

  「好好好。」雲先生溫柔的笑了笑,用略微惆悵的語氣說,「那是一個,由一封信開始的、關於友情的故事……」


FIN

雲先生的故事請看【原創短篇】信鴿、豆包、愛哭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