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創作革命論壇、常綠班的時候參加的任務創作。因為都是依活動內容創作的關係,所以可能會看不太懂,不好意思。

※接續前篇【常綠旅人手記】紅蝴蝶的故事之一


  曾經的我,對一切都充滿好奇,因為擁有一對靈活的翅膀,就以為自己哪裡都能去。

  直到不慎被抓入玻璃瓶,我才真正感到害怕——我才真正體認到,原來自己是如此脆弱。

  能四處飛舞的翅膀,卻無法將封閉的玻璃瓶打開;曾引以為豪的美麗花紋,卻是讓我陷入危險的主因。

  那個抓我的男孩純真地笑了,說,這隻蝴蝶真漂亮呢。

  接著,蓋上玻璃瓶蓋;透過瓶蓋,能看見天空,卻無法觸碰天空。

 

  「那時候我醒來時,已經在流光和常綠的邊境了。」我停下治癒術,輕輕把手中的蝴蝶放在河邊的大石頭上,並找了一個隱密的地方坐下、窺視,避免又有人傷害「過去的我」。我自語到,「我還以為奇蹟發生了呢,原來是我救了自己。」

  然後我摸摸臉,發現自己竟揚起一個扭曲的苦笑。

 

  後來我飛回常綠,努力修練,無論同伴們說這世界有多麼美麗,我都不屑一顧。

  ——因為我知道,他們無法撐過冬天。

  ——我們、不、他們是,美麗而短命的蝴蝶。

  我學會魔法,接著成功化為人身,再也不會因為低溫或下雨而死去。

  可是我,誰也不相信。


  「因為我的內在,還是那隻脆弱的蝴蝶啊。」

  但我已經失去探索世界的勇氣。

  誰也不相信、哪裡也不敢去,甚至欺騙自己這世界本來就很無趣,根本沒必要去探尋。

  一個人。

  一個人。

  因為不管怎麼努力都還是那隻脆弱的蝴蝶,所以必須變得更強。

  自我欺騙。

  說自己根本不孤單。


  「直到我遇到了小瑜……她說,一起旅行吧。」我聽見自己的聲音有些哽咽,完了,我大概病得很嚴重了,竟然一直自言自語……不過在遇到小瑜之前,我大概一直都是一個病入膏肓的人吧。心病。

  ——我不怕危險,也不怕死,為了自己的夢想而獻出所有的自己,對我來說是件非常值得的事。

  帶著有點傻氣的燦爛笑容,小瑜對我伸出了手。

  ——如果不去看看,怎麼能判定這世界無不無趣呢?況且,這世界上有紅蝴蝶這麼有趣的人,就不可能無趣啦!
  ——跟我一起去旅行吧!一起旅行的話,就不會覺得孤單了喔!

  「身為旅行者,怎麼能夠不前進呢?」

  我的聲音語記憶中小瑜自信滿滿的說出這句話的樣子重和在一起,然後我發現自己正在微笑。

  是夥伴,是朋友,是我最喜歡也最重要的人。

  兩個人,啊,應該是一個人一隻蝴蝶和一球藍色大魚,一起走遍了許多地方:蓬勃的常綠、璀璨的星璃、繽紛的彩樂,還有柔光與時間共舞的流光。

  我想當面對妳說:還不夠、我們的旅行永遠不夠,我還想跟妳一起去更多美麗的地方。

  我一定要回去!

  就在此時,我隨身攜帶的沙漏竟發出璀璨的光芒,將我包圍。


  最後,我看見「過去的我」,揚翅飛向藍天——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