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創作革命論壇、常綠班的時候參加的任務創作。因為都是依活動內容創作的關係,所以可能會看不太懂,不好意思。


任務:找到一種根部具有藥性的草藥,交給陸彌老師。

 

  「這張任務單是……」

  在整理儲物背包時,我意外翻到了兩個月前收到的任務單,雖然說現在去做任務也領不到獎金了,但因為任務內容看起來很有趣,於是我就整整行李出發了。

  但在半路上,我忽然想起——我根本就不認識什麼草藥啊!

  「難道要半路折返嗎……這可不是我做事的風格啊。」我自語道,但心中卻很清楚像我這樣對草藥一竅不通的人而言,救命的草藥很可能變成致命的毒藥,我也沒那個鐵胃去學神農氏嘗百草。

  「小瑜小瑜,在煩惱什麼呢?」飛舞的紅蝴蝶輕輕喊著,「說不定我可以幫上忙唷。」

  「我想我需要一位了解藥草的導遊。」我笑了下,向紅蝴蝶展示了任務單。雖說陸彌老師絕對是最好的人選,但這既然是他發的任務,總不能再去麻煩人家吧。

  「了~解!我碰巧有一個很好的人選喔。」

  「那麼巧?」

  「是的唷——看、我、變、身!」

  「咦咦咦咦咦——?!」

  在我的驚叫聲中,紅蝴蝶在一陣煙霧生中變成一位帶笑的少年,年約十六、七歲,帶著淡淡金光的珊瑚紅長髮綁成高馬尾,身穿秀銀邊的白長袍,就像紅蝴蝶翅膀上的花紋。

  「真的很巧唷,我對草藥很有研究呢。」紅蝴蝶笑著說道,拍拍手,在開掌的同時變出一本大書,「那麼,小瑜想找怎麼樣的草藥呢?」

  「我想找根部有藥性的草藥,啊,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找找能替神木爺爺和格藍斯老師補身體的草藥。」

  「那麼,請小瑜在心中想像你所需要的藥草喔。」見我點頭,紅蝴蝶微微一笑,閉上眼睛。雙手捧著的大書發出微光,書頁快速地翻動起來。

  希望神木爺爺和格藍斯老師能身體健康。

  希望常綠國的大家能一起度過這次危機。

  
  希望我能找到、能讓人幸福快樂的草藥。

  我們聽見了你的願望,也因你的願望、出現在你面前……  

 

  「找到了喔,小瑜。」

  紅蝴蝶睜開金色的眼。


FIN

 

紅蝴蝶的草藥書

第五百六十一頁,終焉之血。
生長在神木樹海深處,春天開花,夏天結果,適合生長的溫度是十五到二十三度,過熱的話會腐爛發臭。
根部有類血液體,雖說是類血,卻沒有血液的腥味,就算是做為解渴的飲料也不無小可。

詳細介紹請看→【常綠旅人手記】草藥學:終焉之血

 

心得報告


走了很遠的路到了神木樹海,找了一上午才找到終焉之血。
希望這種有著悲傷故事的植物能幫助到更多人,這樣的話,那位自刎的守護精靈也會感到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