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在創作革命論壇、常綠班的時候參加的任務創作。因為都是依活動內容創作的關係,所以可能會看不太懂,不好意思。

 

  任務:實驗出一種新的物質,編入煉金術師手冊。


  聽到爆炸聲後,我急忙跑往鍊金術工坊,接下了重新編寫煉金術師手冊的任務後,我才想起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煉金……

  現在丟下任務離開還來的急嗎?可是好像有點不好意思。這樣想著,我把任務單塞進口袋,一邊環顧在各個角落煉金的人們。


  有人在大雨後變出一整片草地。

  有人在火光中生出蓋房的磚頭。

  有人玩著玩著變出美麗的泡泡。

  有人在地上畫出繁複的鍊成陣。

  還有人做出精油、找到石頭、砰的變出神秘的兵器和男人……


  好像……只需要開心的亂玩就好了,對吧!


  得出這樣的結論,我開心的從容量無限的旅人背包裡拿出小碎花蕾絲圍裙穿上,在戴上手套(雖然是烹飪用的,不過應該沒差吧?),綁好頭髮(想了想,到附近的草地拔了一朵小花插在頭上),就準備開始實驗了。


  「不過……要先從什麼開始玩呢?」我有些困擾的研究起周圍堆積的物品,最後視線落在靠著牆角的、一個冒著白煙的小鍋子。

  「好多茶葉蛋喔……」

  看起來很美味的樣子呢。我吞了吞口水,畢竟對旅行者而言隨時補充食物也是很重要的啊,否則不小心晃到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烏龜不長毛猴子不尿尿的地方(特別是對我這種路癡而言),就很容易因為飢餓而停下腳步。

  身為旅行者,怎麼能夠不前進呢?

  我對自己微笑了一下,下定決心——


  「耶耶耶耶耶茶葉蛋耶!從早上到現在都還沒吃東西,茶葉蛋我來了!」

  我奮力朝茶葉蛋飛奔了過去,就在茶葉蛋即將投入我的懷抱(和空空的胃)的時候,我突然感到腳下踩到了某樣球狀物體……慘了!

  我失去平衡並向後仰倒,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顆乳白參雜粉紅的球被我踢飛出去、狠狠砸向那鍋(我的)茶葉蛋。

  「不要啊——」

  正當我的後腦即將與地面親密接觸時,別在我頭上的那朵花突然「哈囉」的一聲,變成一個巨大的柔軟枕頭。

  「剛剛妳把花花我插到妳頭上的時候,花花我就感應到妳一定是個笨蛋,還好有花花我在幫妳,不然妳的腦袋現在早就已經開花了,所以說呢花花我真是一朵很棒的花花啊還不快點跪下來感謝我……」

  壓在我腦袋底下的花用很尖銳的少女音聒噪起來。

  但我此時的我已經沒空去理會她了。

  「茶葉蛋……」


  一顆巨大的蛋從鍋裡伸出一隻手,接著是一雙長腿跨了出來,最後「他」睜開了明亮的茶色大眼……

  「看樣子是不能吃了呢……」


  我,常綠的旅行者,煉出了一個茶葉蛋人。

  我緩緩起身,把那朵還吵個不停的大花花塞進儲物背包,然後拍了拍滿頭的灰塵和花粉。

  茶葉蛋先生(從氣質(?)看出來是先生的)看往我的方向。

  「您好?」我試探性的舉起手,「我是小瑜,是一個旅行者,最近正在常綠國旅行。」

  茶葉蛋先生看著我。

  「你究竟聽得聽不懂我說的話呢……不過我還是必須說,很抱歉因為各種意外讓你變成現在這個樣子,我也不能把您丟著不管,該怎麼辦呢……」我困擾地與茶葉蛋先生對視,後著並沒有回答,我想了想,又補上一句,「您願意跟我一起旅行嗎?」

  不等他回答,我立刻像推銷員一樣啪搭啪搭的說下去,「旅行真的超有趣的!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還能看到各種不同的景色,雖然有時候會沒錢吃飯,只好接點小任務賺錢,可是做任務也很有趣!有時候會迷路,不過對我來說,只要有趣的路就是正確的路。」

 

  「所以,您願意跟我一起旅行嗎?」

  我向茶葉蛋先生伸出了手,他靜靜的望著我,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最後。

  茶葉蛋先生對我點了點頭。

  「耶!這樣又多了一個夥伴了,再加上剛剛綁架的大花花,我們可以直接組個冒險隊了!您覺得隊名叫做『蛋花魚』怎麼樣?耶耶!今天也過的好開心——」


  我興高采烈的跳來跳去,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覺得茶葉蛋先生對我露出了一個微笑。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