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戰勇。的克萊爾×西昂×克萊爾。


  小小的西昂生病了,裹著棉被在床上縮成一團,看起來更小、更瘦弱。

  克萊爾捧著水盆走進來,爸爸桑趴在床邊睡著了,圓圓的眼鏡在臉上壓出圓圓的痕跡。

  「爸爸桑、爸爸桑。」克萊爾騰出一隻手拍拍他的背,「到床上睡吧,在這裡睡會著涼喔。」

  「啊,好……」揉揉惺忪的睡眼,爸爸桑爬上小西昂的床。

  「爸爸桑!這樣西碳會被壓扁的!」

  「咿——!我還以為這是我的房間呢。」

  「您一定是累壞了,去休息吧。這裡交給克萊爾就好!」他自信地拍拍胸脯。

  爸爸桑摸摸克萊爾的頭,露出疲倦的笑容,「那就辛苦你了,我等一下再來接班。」

  「嗯,爸爸桑晚安。」

  「晚安。」


  夏天的夜裡,只剩下窗外的蟬聲與蛙鳴,還有不遠處的溪水潺溒。克萊爾浸濕毛巾,擦去西昂身上的汗水,再替他蓋上棉被。

  「好熱……」西昂迷迷糊糊地醒來,想掀開身上的厚被子,克萊爾連忙壓住他的手,說,「不行,爸爸桑說要蓋——」

  「我很熱,咳、咳咳……」

  「那是因為西碳發燒了啊。」

  「把被子拿開。」西昂嗓音沙啞地要求。

  「不行,爸爸桑說要一直蓋著被子病才會好啦。」

  「把被子、咳、咳咳,拿開,好熱!」

  西昂用力折克萊爾的小指,後者痛得唉唉叫,卻沒有放開——病人總是任性的,他懂、他懂。

  「那你說,為什麼要蓋被子?」

  「……欸?」克萊爾愣住了,看看床上的六歲孩子,又看看蓋在他身上的厚被子,一時間也答不出來。畢竟他也才年長西昂幾歲,還常常被小西昂罵笨蛋,根本無法從「蓋厚被子」聯想到「悶出汗病會好的比較快」。

  到底,為什麼?

  ……爸爸桑為什麼沒有偷偷先告訴他答案呢?(隔壁房熟睡的露基梅德斯打了一個大噴嚏)

  「因、因為,裹著被子白白圓圓的比較……比較可愛!老天爺看到那麼可愛的西碳,就會快點讓你好起來了!」

  「真的?」

  「真的,真的!」

  然後西昂竟乖乖地躺回被窩裡,沒察覺克萊爾已經緊張的滿頭大汗。

  「克萊爾……」

  「怎麼了?」

  「咳、我想喝水。」

  「好喔——來,這是專為西碳準備的魔法水。」克萊爾遞上裝滿水的玻璃杯。

  「魔法水……?」

  「是用西碳家的魔法茶壺燒的水喔,純淨甘甜、包治百病!」

  「我不記得我家有那種鬼東西。」

  「咦,沒有嗎?!」

  「你又被我爸唬了吧,笨。」西昂雙手捧著水杯,垂眼慢慢啜飲,雙頰泛著病態的潮紅。

  「不過如果真的有就好了。」克萊爾摸摸西昂的頭,立刻被後者像趕蒼蠅一樣揮開,「西碳不舒服都不會說,我好擔心。」

  「我有說啊,我說我現在快熱死了。」他咳了幾聲,放低嗓音又說,「頭和喉嚨都很痛,胸口也悶悶的……」

  「等到早上醫生就會回村子了,西碳再忍忍。」

  「嗯……」

  再度擰了毛巾擦拭西昂的臉和手腳,克萊爾難得感覺自己的確比西昂年長。是哥哥呢。

  「克萊爾。」

  「還要水嗎?」

  西昂搖搖頭,「克萊爾,醫生會來,那老天爺呢?」

  「老、老天爺……那個、呃……」

  「……克萊爾果然是騙我的吧。」

  「沒有騙你……我、我帶你去看!」克萊爾靈光一閃,把西昂從床上拉了起來,用棉被把他嚴嚴實實地裹好,然後背著他往外走。

  一到了屋外,西昂就打了個打噴嚏,還問,「要去哪呢?」

  「去最接近天空的地方。」克萊爾回答。


  然後他們穿過夜色,來到兩人平時玩耍的蘋果樹下。克萊爾說了聲,「抓好囉——!」就背著西昂爬上樹幹,費了好一番功夫,最後兩人終於坐在樹上,一起仰頭望著圓圓的月亮。

  「西碳,那裡呢,就是天上世界喔。」克萊爾指著月亮,「等我們的蘋果樹長到像月亮那麼高,就可以攀到那裡向上天許願了。」

  「許願?」

  「嗯,像這樣……」克萊爾握住比自己小一點的那雙手,對月合十,虔誠的說,「希望西碳可以一輩子幸福快樂,無憂無慮的長大。」

  「那克萊爾呢?」

  「跟西碳一起長大啊,等我們長大,再一起爬到月亮上插旗子,還要喝茶吃點心!」克萊爾覺得未來一片光明。

  「那樣老天爺不會生氣?」

  「只要我們把點心分給老天爺吃就好了嘛。」

  「嗯、那就一起去吧。」西昂露出淺淺的微笑,「我們要站在月亮上跟爸爸揮手,他一定會大吃一驚。」

  「好,就這麼約定了喔。」克萊爾露出大大的笑容。


  即使到了很多很多年以後,直到兩人都知道蘋果樹不可能長到月亮那麼高,直到蘋果樹被雷劈倒——直到一切都傾頹不復存,他們也沒忘記過這個永遠無法實現的約定。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