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背景。


  勇者桑滅頂了。

  羅斯站在海中,海水大約高至他的腰部,浪花起伏。他低頭看著穿著輕甲的阿魯巴在水底下亂揮雙手,腳也踢個不停,看樣子很想努力重新站立——但最終還是失敗了,他吐出一個大氣泡,海水咕嚕咕嚕地灌進嘴裡。

  羅斯悠閒地看了十秒,才扯著阿魯巴的後領把他拉出水面。

  「對不起,我不知道勇者桑是旱鴨子。」

  「再會游泳的人被突然過肩摔進水裡都會反應不過來好嗎!」阿魯巴咳出一堆水,頭上還掛著海帶,怒氣沖沖的吼道,「你到底想幹嘛啊!」

  「測、測試勇者桑的浮力,不行嗎……?」

  「不要裝出嬌羞的樣子,你又不是在告白!」

  「難道是因為得不到我的告白生氣了嗎?」羅斯露出燦陽一般的笑容,「好噁心喔。」

  「你、你——!」

  「喂——喂——你們在那裡做什麼呢?」露基站在沙灘上朝他們揮手,手上提著一袋飲料。剛剛他們猜拳決定誰跑腿,以往用猜拳決定的事無論輸贏最後妥協的機會都是阿魯巴,這次他們三人到海邊玩,好孩子露基就自告奮勇要為夥伴服務一下。

  露基前腳才走,羅斯提出,「Let's朝大海奔跑吧——」,阿魯巴吐槽「應該是朝夕陽奔跑才對吧?!」然後就被羅斯一邊揍一邊拖進海裡,嘴上還罵著,「一大早哪裡有夕陽?勇者桑真是笨——蛋!」

  海水很涼,在炎熱的夏天泡泡水其實還蠻舒服的。但說真的,如果要玩水的話,阿魯巴還是希望能穿輕便一點的衣服——至少讓他脫掉鎧甲吧。

  「好冰。」羅斯稍微彎下腰捧起海水,水映著藍天白雲,映著羅斯不經意的微笑。

  「嘿,偷襲成功!」阿魯巴潑起一點水花,羅斯一愣,然後把捧著的水朝阿魯巴潑去,「哈哈哈,好冰!」

  夏天、海邊、和朋友打水仗——這就是青春呢……

  羅斯對阿魯巴使出過肩摔。

  「咦咦哇哇哇哇咕嚕咕嚕咕嚕……」

  然後阿魯巴才明白,羅斯並不是用那一點點水潑他,而是要把手清空、便於攻擊啊……不愧是羅斯。


  「不是說只能在海邊玩玩沙嗎,」露雙手叉腰,臉頰氣鼓鼓,「結果我一不注意竟然就弄的這麼溼,真是太不聽話了喔!」

  「對不起……喂,勇者桑,快過來一起道歉啊。」羅斯用手肘撞了撞阿魯巴。

  「是、對不起——是說這一切根本都是你害的,為什麼要我道歉?!」

  「你連這種事都不明白嗎?」

  「不明白,真的。」阿魯巴覺得好累。

  「下午還有任務要做,羅斯桑、阿魯巴桑,看來只能回旅館換一套衣服了呢。」夥伴們同意了露基的提議。在離去之前,三人坐在沙灘上,喝著冰涼的飲料,眼前是湛藍廣闊的大海。

  偶爾這樣,也不錯。

  露基喝了口葡萄芬達,歪頭問,「羅斯桑好像很開心呢,怎麼了嗎?」

  「撲哧。」

  「我有種不好的預感……」阿魯巴也偏頭盯著笑容漸漸擴大的羅斯。

  「……噗、噗哈哈哈——勇者桑的頭上有海帶啊哈哈哈哈——」

  「還不都是的因為你!」阿魯巴扯下海帶,腦羞成怒地摔在地上,「可惡,可惡啦!」

  「欸?!勇者桑你要做什麼……喂!」

  惱羞成怒的人沒有理智。阿魯巴撲向羅斯,後者連忙跳了起來,兩人就在沙灘上展開追逐戰。

  「羅斯桑……竟然被阿魯巴桑、追著跑耶……」


  你追我跑了大約五分鐘,阿魯巴大喊,「站住,你也要變得濕答答才公平!」然後猛然縮短兩人的距離,一把抱住羅斯。

  然後兩人沉默下來,氣氛忽然變得很尷尬。

  「勇者桑……」

  「嗯、嗯?」

  「真的濕答答的呢……」

  「唔、羅斯變得跟我一樣呢。」阿魯巴仍緊緊抱著羅斯,開始語無倫次「身上的海水和沙子,還有海帶的黏黏糊糊什麼的……」

  「勇者桑。」

  「嗯?」

  「不要太得意忘形了——!」


  那一天,阿魯巴又滅頂了一次,這一次差點沒浮上來。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