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文藝小段子之四。


  克萊爾拉住那個面具下有雙紅色眼睛的人。

  那人的手腕被克萊爾握住而猛然回頭時,衣服上無數銀色鈴鐺因出乎意料的停滯而響起輕脆錯雜的呤啷聲,墜在腰間的布條飄了起來,耳飾搖晃,左腳鞋尖在地面上畫了一個看不見的半圓。

  他大約是男性,但在華麗衣袍的包裹下克萊爾甚至連對方的性別都無法確定。但見那人沒有要甩開他的意思,只是透過華麗的面具看著克萊爾——眼睛會說話大概就是指這樣的人。你要做什麼?他讀到了這樣的訊息,但似乎又不僅僅如此——忽然拉著別人不放確實是件失禮的事,他結結巴巴的道歉,解釋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做出這種舉動。

  「我、我想,大概是因為你很像我一個朋友。」

  「……像?」那人用另一手指著自己被面具掩藏的面孔,他的頭髮也被包裹在花飾繁複的帽冠中,看不見顏色。

  「眼睛很像,」克萊爾回答,「非常像。」


  這一夜是狂歡會的序幕,所有參與者都要帶上面具,盡可能隱藏身分。克萊爾獨自前往,帶著素色半臉面具、身穿輕便的他在人群中就像一抹不起眼的鬼魂,他也樂得在繽紛的衣袍摩娑中跳舞,不必擔心他彆腳的舞技會引來任何訕笑。

  西昂此刻大概早在旅店沉沉睡去——他拒絕克萊爾的邀請,啊啊,這也是可預測的事。西昂怕吵,更討厭莫名狂熱起來的人群。


  但克萊爾輕鬆的心情在看見那個紅色眼睛的人之後全然消散,他握著對方的手腕,要不是他知道西昂在旅店睡覺,絕對會錯認這對眼睛的主人。某些日子,太陽西下的時候天空會染上一片暖紅色,這對眼睛就像那樣的天空,但夕陽西下的紅總是太快消失不見、換上夜色與星空點點。

  「那是我見過最美的顏色。」他由衷地說。

  那人偏過頭,頭飾上也串著許多銀鈴輕響,「我答應你一個願望,然後放開我的手。」

  隱藏身分會增添人的勇氣。

  克萊爾趨身向前,嘴唇輕輕碰觸對方的,然後又後退一步,放開那人的手。

  「你喜歡你的朋友?」

  「喜歡喔,」他說,「我愛他。」

  「那你為什麼不選擇吻他,反而來抓一個帶面具的陌生人?」

  「因為,」克萊爾頓了頓,才笑著說下去,「我無法承擔任何失去他的可能。」

  然後那人回吻了克萊爾,深吻,唇齒碰觸的感覺很奇妙——那個當下克萊爾只剩下這樣的想法——兩人的距離近到他除了那雙紅眼睛外什麼也看不到,會說話的眼睛,說著誘使人心甘情願墜入深淵的話語的眼睛。

  「膽小鬼。」那人低聲說,然後轉身隱沒在人群裡。


  歡笑聲與愉快的音樂聲忽然沉寂下來,但人們依舊跳著舞,臉上帶著笑容。

  是——在克萊爾耳中沉寂。


  膽小鬼的狂歡會結束了。


Fin

那個人是西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