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偽文藝小段子之三。


  關於那人的一切亞努阿幾乎都已經忘記了,如同風吹水面所起的波紋那般,明明曾經在眼前成型,風的來到也是無可質疑的的,但風停時,就再也沒人記得那形狀——也或許並非不記得,而是明明存在腦海裡,卻無法用言語表達曾經的記憶。

  直到有天亞努阿忘了那人的名字,翻遍家裡每個角落都找不到屬於那人的東西,然後他想起在他決定忘記關於那人的一切的當天,就把所有會讓他想起那個人的東西都丟掉了。

  沒想到連名字都丟掉了。

  那是亞努阿最後一次使用空間移動。一個下著大雨的早晨,他沒撐傘,就這樣步出家門,任雨水打在臉上。用了上百年的能力忽然變的困難起來,他花了很多時間迷路在錯誤的目標地;有時落腳處不小心移動到離地稍遠的地方,他來不及反應,就這樣摔在積水的道路上。

  或許徒步走去會更快一點吧——他撥開被雨水打濕而貼在臉上的瀏海——但這或許是一種連他自己也搞不清楚的儀式,跌跌撞撞的摸索前往那個地方;那個地方有他丟掉很久的東西。

  最後他站在一個墓碑前,抹抹模糊雙眼的雨水,才看清楚碑上的字。

  「記起來了……是鮫島。」

  然後他蜷縮在墓碑前,想著自己大概一輩子都不會用空間移動的魔法了。

  那個人不在了。

  他沒有任何地方可以去,也再沒有任何想去的地方。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