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戰勇。的鮫島×亞努阿。

※我沒有讀過大學,如果哪裡寫錯了請務必告訴我,謝謝> <

※小設定→此篇時間點在一年級,大家都還分別住在宿舍或其他租屋處;二年級時鮫島、亞努阿和德伊菲爾開始一起租房子,鄰居是西昂、阿魯巴和克萊爾。


  鮫島在亞努阿家用完晚飯後,兩人一起看了一整套的DVD影集——其實鮫島本來打算只看一小時就回家的,沒想到卻因為影集預料之外地精彩、又跟朋友聊得太開心了,當驚覺的時候,時間竟然已經將近凌晨一點。

  「哇……竟然已經這麼晚了是也……」亞努阿驚訝地說,「鮫島今晚就睡在下這裡吧。」

  「好啊,這麼晚回去也怕會吵到室友。」鮫島笑道。

  兩人關掉電視,開始收拾起桌面上堆成小山的開心果殼、洋芋片的碎屑,和海苔米果的空袋子。

  「說的也是,德伊菲爾總是很早就睡了呢。」亞努阿也笑著回答。德伊菲爾是與鮫島同住在學校宿舍的室友,平時總是一副疲倦的樣子,準時(甚至提早)睡覺是他不可更改的人生準則——說是這麼說,但他的睡眠卻也常因為各種不可抗力的因素打斷——他與鮫島、亞努阿都是同所大學的一年級生,因為選課的緣故而成為很好的朋友,「再說,這麼晚走在路上也很危險是也。」亞努阿補上一句,「畢竟最近的治安不太好,常聽說有飆車族搶劫傷人……啊、但如果是鮫島的話,不會怕那種事的吧……!」

  在他心目中,朋友可是非常堅毅不屈的存在呢。

  鮫島擰了條抹布正要擦桌子,聞言抬起頭,說,「雖然不會感到害怕,但身為男子漢,就應該有智慧的避開不必要的危險啊。」

  「原來如此,在下受教了是也!」

  「所以你也要多加小心,亞努阿。」

  「是的!」


  收拾結束後,兩人輪流洗澡、刷牙,然後準備就寢。鮫島常在亞努阿的租屋處過夜,因此習慣準備一套換洗衣物和毛巾、牙刷放在亞努阿這裡,所以並沒有遇到缺少私人用品的困擾。

  「亞努阿,你換新的漱口杯了啊。」鮫島的聲音從浴室裡傳來。

  「嗯、嗯!」亞努阿抖開棉被,攤在單人床上。

  「貓咪造型很可愛呢。」

  「對吧,」亞努阿的聲音聽起來很開心,「它的名字叫做咪咪醬是也。」

  鮫島咕嚕咕嚕的漱口,然後把泡沫吐進水槽,「名字跟你養的貓好像。」

  「因為在下很想念咪醬啊,租屋處不能養寵物,在下只能把咪醬放在老家,好孤單是也——」剛撲好的棉被有種吸引人「碰——」地趴上去的魔力,亞努阿癱在軟綿綿的被子上,發出「呼哇……」的哈欠聲。

  「我好了喔,可以熄燈了。」鮫島走出浴室,脖子上還披著毛巾,「來睡吧?」

  「咦、但鮫島你不吹乾頭髮可是會感冒的喔。」

  「這個時間用吹風機會打擾到鄰居吧。」

  「不會的,在下隔壁房還在等待出租是也。」

  「啊、這樣的話——」

  「嗯!來吧!」

  「來?」

  「在下的特別服務!」亞努阿插上吹風機的插頭,拍拍身旁的床位。

  鮫島笑著坐到他身邊,用毛巾稍微擦乾不斷滴水的髮尾,「明明一臉想睡的樣子,還是幹勁十足啊,亞努阿。」

  「在下無論何時都充滿幹勁是也。」說著,然後又打了一個打哈欠。

  「這才是男子漢本色!」

  「是的!」


  熄燈後,房內忽然變得安靜起來。只剩下彼此的呼吸聲。

  「晚安,鮫島。」

  「晚安,亞努阿……嗯?你在笑什麼?」

  「沒有啦,只是一想到明天也可以跟鮫島說早安,就覺得很開心是也。」

  「這樣啊,那要快點睡呢,否則睡過頭就只能說午安了。」

  「嗚哇,那就糟糕了。晚安晚安!」

  「晚安。」

  亞努阿很快就睡著了。鮫島聽著他平穩的呼吸聲,稍微靠近一點,甚至能聽見緩慢的心跳——像是在輕聲訴說著,這個人正存在於此……不在任何地方,唯有存在於他的身旁。

  不知為何突然失去睡意,但並不是失眠的那種痛苦,反倒有種珍惜的感覺。珍惜這、在朋友身旁的分分秒秒。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才常常忘了時間。


  「在下……」

  「在下喜歡你喔……」他含糊地笑了起來,「唔……蕃茄……」

  然後,黑暗的房內,又只剩下兩人的呼吸聲。

  鮫島望著漆黑的天花板呆愣了好一會,才拉好被子,有些僵硬地閉上眼。

  「是夢話吧……」他感覺心跳緒亂,耳根發燙,「我會當真的啊……」

Fin

最近真的……沒手感,寫的很差、抱歉。我會加油的Q 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