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三章,長髮魯巴妄想。


  西昂的手指滑過茶色髮絲,一下又一下的撫觸讓阿魯巴感到昏昏欲睡——好舒服,這樣難得可貴的溫柔——他強忍睡意,以免因瞌睡而向前倒(那樣的話,西昂一定會狠狠扯他的頭髮把他拉回來),西昂說了聲,「給我梳子。」接過木梳把阿魯巴的長髮梳順、分成三股,然後有些生疏的編成辮子。

  「好了。」他說,同時捏著長辮的尾巴,用紅色髮帶打上一個蝴蝶結,「這樣比披頭散髮方便多了吧。」

  「嗯,謝謝。」阿魯巴轉頭對西昂笑了笑,又說,「不過綁起來感覺更重了,長髮果然好麻煩呢。」

  「知道麻煩就快點解決,跟拖把一樣的勇者桑讓人超——級不爽哦。」西昂瞇起眼,拿起阿魯巴的髮辮,「為什麼魔力暴走是長頭髮呢?長肋骨都比長出這麼長的頭髮有用多了。」

  「如果多長肋骨的話,會因為內臟被刺破而死的啊喂!」

  「但一夜之間長出這麼長的頭髮,也會因為腦袋的養分被用光光而死掉的——啊,反正勇者桑本來就沒腦袋這種東西嘛,太好了。」

  「先不說頭髮才不會吸光腦袋的養分……我有的!腦袋什麼的好好的長在這裡呢!」

  「哎?」

  「不要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啦!」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阿魯巴突然長出一頭及膝長髮,走在路上搞不好還能成為背影殺手被男生搭訕。但目前正處於牢獄生活的他只覺得這頭長髮非常、非常麻煩,不僅熱,還騷的他脖子癢,上廁所的時候差點泡進馬桶裡,低頭讀書、吃飯時還一直蓋到臉上。真不知道那些長髮的女孩子是怎麼撐過這種地獄生活的。

  也不是沒試過剪掉,但剪掉後沒幾分鐘又長回原本的長度,可怕的增生速度讓阿魯巴不敢再隨便動刀,誰知道頭髮是不是真的會吸收他的養分(他才不承認他其實有點相信西昂的話)。

  但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呢?他想了很久,沒有答案。

  多虧了西昂幫他編髮,阿魯巴總算可以坐在桌前開始解決他新拿到的家庭作業;西昂一開始還站在他旁邊、時不時指正他寫錯的地方,到後來似乎是開始無聊,抓起長長的辮子,用毛茸茸的髮尾在阿魯巴臉上掃來掃去。

  「好癢……」阿魯巴抓抓臉頰,「西昂你好煩啦——咿!好痛!」

  西昂手中還握著剛剛拿來鞭阿魯巴的辮子,看看手中的茶色頭髮、又看看痛到皺眉的阿魯巴,然後把辮子纏繞在阿魯巴的脖子上。

  「又、又要幹嘛……?」

  「好無聊。」

  「那也不要玩別人啊,我可是在認真讀書耶。」

  「竟然自己說自己認真,勇者桑真不害臊。」

  「你……唉……」阿魯巴投降,任西昂用頭髮裹住他的脖子。好癢,超癢,可是只能努力忍耐。唉。

  差不多纏好後,西昂盯著阿魯巴好一會兒,說,「勇者桑這個樣子讓人想到長髮公主呢。」

  「……有被自己的頭髮勒到快窒息的長髮公主嗎……」

  「被壞巫婆關在高塔中,當王子喊『公主、公主,把你的頭髮放下來!」的時候,就會異常興奮的公主。」

  「為什麼?!好好的故事被你說的好糟糕!」

  「不然你說,要用頭髮拉起一個人的極致疼痛,難道不讓你覺得很興奮嗎?抖M勇者?」西昂偏頭壞笑。

  「才沒有!」

  「但你現在明明被纏住脖子還愉快的呼哈呼哈呢。」

  「並沒有愉快也沒有呼哈呼哈喔——!」

  「勇者桑。」

  「是?」

  「你覺得長髮公主被關起來,是巫婆的錯嗎?」西昂斂起笑,問道。

  「欸……怎麼突然這麼問?」阿魯巴有點反應不過來。

  「其實真正錯的人,是長髮公主的父親喔。」他不理會阿魯巴的困惑,逕自說下去,「要不是他偷摘巫婆的萵苣,也不會害女兒失去自由。」

  阿魯巴愣了一下,猛然回頭看著西昂。

  「你……你是不是想告訴我,我現在被關進牢裡並不是國王的錯,而是你的錯?」阿魯巴歎了一口氣,「西昂,拜託不要胡思亂想。」

  西昂沒有說話。

  「那我也可以說,真正錯的人是長髮公主的母親,如果她不說要吃,父親也不會偷巫婆的萵苣。」阿魯巴認真的說,「但是這樣怪來怪去一點意義也沒有喔,再說如果公主沒有被關入高塔,搞不好也不會遇到王子殿下。

  什麼是不幸,什麼是幸運,又或者誰對誰錯,不是那麼簡單就可以說清楚的吧。」

  或許他因為強大的魔力暫時失去自由,又或許他的牢獄之災是因西昂而來,但如果沒有遇到西昂,他也不會認識露基、亞努阿、弗伊弗伊、小公主、鮫島、德伊菲爾、克萊爾……和其他好多好多朋友。

  如果沒有遇到西昂,他也永遠不會懂,就算是他,也可以成為名為阿魯巴的、真正的勇者大人。

  他想成為、也自願成為西昂的勇者。

  雖然這些話他從沒對西昂說過。

  「嗚呃——你怎麼突然打人啊!」

  「因為脖子上纏著頭髮還一本正經說話的勇者桑實在太蠢了。」

  「還不是你纏的,還不是你纏的!」

  「煩死了,同一句話不要重複兩遍!」

  「對、對不起……」

  「喂,如果有王子在塔下喊『把你的頭髮放下來』,你會放嗎?」西昂拉下纏在阿魯巴頸上的長辮,緊緊握在手中。

  「不會喔。」

  「為什麼?」

  「因為我不是公主嘛,而且我等待的人,也不是王子殿下。」他笑著回答,「如果哪天那人需要我、呼喚我的名字,我不會等他攀著我的頭髮上來,我會跳到他面前,向他伸出手——啊,西昂你的臉好紅,嗯?」

  「……可惡,快點去把你那頭礙眼的頭髮剪掉!」

  「咦、怎麼突然——」

  「我要把你剃成光頭。」

  「等、等等,別這樣——!」

  「覺悟吧,拖把勇者!」

  「嗚啊啊啊啊——」


Fin

沒寫到魔力暴走的原因,有機會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