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戰勇。的鮫島×亞努阿。

TAG→相戀十年三十題,我們的貓跑丟了

 

  一整天都沒有陽光。

  亞努阿把自家裡裡外外全灑掃了一遍,連窗框、地磚縫和水龍頭口之類的小地方都沒有遺漏。每當心情欠佳的時候他總習慣進行一次這樣的大掃除,通常到他打掃完畢時,什麼煩惱都忘得一乾二淨了。

  但今天這個小魔法似乎沒能奏效。

  當他擦亮最後一扇玻璃窗,抬頭望向窗外,卻感覺自己的心情仍如天空般、灰濛濛的一片。

  哎,到底怎麼了呢?

  待他洗去滿身的灰塵與汗水,換上睡衣,吃著簡單的晚餐,忽然感到沒來由的孤單。

  ——接著,鮫島倏然出現在他面前。

  「咦?」

  「亞努阿。」

  「鮫、鮫島!怎麼突然來了?」說實話亞努阿還真嚇了一大跳。

  「朋友孤單的時候,理所當然要陪在他身邊吧。」

  「是呢……!」

  鮫島走到玄關擺好鞋,然後坐在亞努阿身邊,沒再多說什麼。

  亞努阿默默地吃完飯,兩人就這樣呆坐了十幾分鐘,最後亞努阿才有些落寞地開口。

  「在下……好想念小米是也。」

  他與他的貓咪夥伴之間隔著龐大魔力所阻擋的距離。在一切事件結束後,足以對人界產生影響的他更沒理由留在那裡。

  所以笑著說了再見。
  

  小米因為他而無法擁有身為貓平凡幸福的一生,但牠從沒有任何埋怨,雖然小米在各方面都是一隻……嗯,有點奇怪的貓,但成為朋友後亞努阿知道,小米絕對是全世界最善良的貓。是孤獨一人時陪伴他一路走來的友伴。
  

  「在下記得啊,有時候吃過晚飯、不知道要做什麼的時候,小米就會趴在在下的腿上。」亞努阿懷念地追憶,「小米很喜歡疼痛呢,但在下輕輕摸牠的背時、牠還是很高興的樣子,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他微笑起來,但當他下意識伸手撫向自己的腿部時,卻沒摸到熟悉的柔軟毛皮,他一愣,然後緩緩垂下眼。

  好想念。

  雖然身在兩地也依舊是朋友,但果然還是、好想好想小米。

  「亞努阿,手稍微移開一點。」
  

  「咦,好是好,但為什——」話還沒說完,亞努阿就驚訝地睜大眼睛;他的朋友把頭枕在他的腿上,調整了一下姿勢,才又開口,「雖然不能替代,但我想這樣或許會讓你好過一點。」鮫島很認真,沒有半點開玩笑的意味。
但如果是玩笑也就罷了,見鮫島如此認真地要安慰自己,亞努阿不知為何感到有點不好意思。手足無措了好一會兒,亞努阿才試圖努力讓自己鎮定下來,他相當慶幸鮫島此刻的姿勢無法看見他的表情,否則那真是太丟臉了。

  然後他輕輕把手覆在鮫島的髪上,說,「有喔,在下現在一點也不寂寞了。」

 

  亞努阿有兩個好朋友。

  一個在遙遠的彼方,但心永遠在一起;

  一個永遠在他身邊,卻從未看清彼此的心。

 

  「那就好。」鮫島笑著回答。

 

FIN

結尾不明不白,而且好短,但其實我覺得我有把自己想寫的東西寫出來了。

寫這篇的主要目的是膝枕。

這一次也請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