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CP為戰勇。的鮫島×亞努阿。

TAG→相戀十年三十題,如果我死去/BE妄想


  若干年後他們都能用輕鬆的語氣談起那些關於魔王勇者的往事,為復活魔王而被冠予的十二魔族名號也早已不復存,朋友們的聯繫剩下書信往來。有些人向前走了,例如成為女王的小公主;有些人走的更遠一點,像是去環遊世界的西昂和阿魯巴;也有人走的太遠,再也沒有走回來。

  身為擁有漫長生命的魔族,亞努阿仍從未習慣離別的場面,隨著時間流逝他參加過一場場喪禮,捧著白花,垂淚送朋友最後一程。

  「再見,」他說,「一定要再見。」

  他與鮫島的共同朋友很多,又或者能說,亞奴阿大半的友人都是透過鮫島認識的。在喪禮上鮫島從未掉淚過,但面上的肅穆足見他的哀戚。

  只有這種時候鮫島才不會要亞努阿像個男子漢別哭,他總會在喪禮結束時,輕聲說一句「我還在」。

  「永遠都是朋友?」

  「那還用說。」

  更多人隨時間離去,當曾經的勇者死去的那個雨天,所有到場送行的人都沒有說任何挽留的話,他們知道西昂已經勞苦了一生,最後的幸福對他而言是永遠的沉睡。年老的阿魯巴平靜地感謝所有送行者,抱了抱長高許多的露基,然後笑稱他們這些魔族怎麼永遠不會老。

  接著阿魯巴說他累了,想稍微歇一下。

  喪禮結束時他們在西昂的棺木旁發現停止呼吸的阿魯巴。

  「我還在。」這次說的人是亞努阿。

  「一直都是朋友。」鮫島揉亂他的頭髮,亞努阿才發現自己偽裝的堅強有多失敗。

 「當然是也。」他點點頭,這一次還是沒忍住眼淚。

  有時候他會突然在蕃茄田中央發愣,任德伊菲爾喚他無數次都沒有回神。後來被問起是不是有心事,亞努阿想了很久,才緩緩回答。

  「在下想起很久以前鮫島和在下還是同學,曾經有過這樣的對話。」他遲疑片刻,才繼續說,「鮫島對任何人都很好,在下曾想過『重視所有人就是不重視任何人』這樣的問題……」他頓了頓,又說,「有天在下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忽然這麼問了,

  『我們是朋友嗎?』

  他回答,『當然。』」

  亞努阿沉默下來,將身體大部分的重量都倚在撐地的鋤頭上,然後他注意到德伊菲爾正擔憂地望著他,他才回以一笑。

  他笑道,「在下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想起這件事,總之不用擔心是也,在下好的很!」

  但那一天他們剛參加完二代魔王的喪禮,身上都還沾染著眼淚的氣味。

  同樣的問句重複了一遍又一遍,縱使他們並不認為友情需要如此再三確認。

  當然。

  當然是朋友。

  當然,不會有朋友以外的選項。

  他們都還記得那一天的陽光明朗,黑髮中摻入白髮的亞努阿躺在床上,他的笑容讓人總以為他仍是百年前那個少年,抱著滿懷的蕃茄站在晴空之下。

  他半閉著眼睛躺在床上,一手讓鮫島握著,然後他輕聲喊了朋友的名。

  「鮫島。」

  「我在這裡。」

  「一直都在?」

  「當然。」

  他微微笑了起來,「我們是朋友嗎?」

  「當然是。」

  「毫不意外的答案是也。」

  「你想聽別的答案?」鮫島問,他能明顯感覺握著自己的手正快速失去力氣。

  亞努阿搖搖頭,笑著閉上眼睛。

  「我們是朋友。」

  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他突然理解何謂朋友以外的選項。

  然後他聽見他永遠的朋友回答他——


  「當然。」

 

FIN

 

總之是直至死亡也沒有察覺的雙向單戀,沒人說出口的、除了朋友以外的選項……大概就是這樣。

然後有朋友看不懂所以還是要很煞風景的解說一下……除了朋友以外的選項就是戀人喔> <

昨天半夜三點胃痛睡不著才寫的,寫完之後胃更痛,然後被自己虐哭了,不知道耶、就覺得很難過(笨)……雖然我很喜歡很喜歡鮫亞,可是我其實根本不認為他們會在一起,這樣說有點壞的感覺,但、就是這樣(?)

但是二創的存在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要彌補那些原作的缺憾吧。

謝謝你看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