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色半架空私設定,簡介可以看這裡

※隨筆,很短很短。

 

 

  小男孩一伸手,桃樹馬上綻出綠芽,開出許多美麗的花朵。

  巨人終於明白,沒有孩子的地方就沒有春天。他不禁抱住了那個孩子,「喚來寒冬的,是我那顆任性、冷酷的心啊!要不是你提醒,春天將永遠被我趕走了。謝謝你!」(註一)

 


  這年冬天,特別的冷。似乎每走過一個街角,就能看見有人倒在雪地中,眼皮顫著顫著,睫毛上凝著一層晶瑩的冰霜。不久之後,雪地中的人走入夢鄉、走入死亡,然後白色的雪落下,如同裹屍布,稍稍彌補了無人收屍的遺憾。

  在這個時代,沒人會害怕屍體,在這個混亂的時代。亞努阿稍微審視了自己的衣著,孩童纖細的手腕伸出過長的外套衣袖,褲子則太短了,一截凍的發紅的小腿微微顫抖著。然後他從衣服裡抽出小刀——嚴格來說那甚至稱不上一把刀,僅是片帶著斷口的、薄如蝶翼的刀片,半鏽了,但經他費心打磨過後還稱的上銳利——朝他一直盯著的男性屍體走去,兩指不同的鞋在新雪上留下腳印。他眨著乾澀的眼睛努力集中注意力,半舉在胸前的小刀提防任何可能的狀況,將危及生命地。

  到了。短短的幾步路卻讓他的心提的老高,即使抵達目的也沒能放下。他蹲下身,用一種刻意做出的隨性姿態剝去屍體上的碎雪,拉起其僵硬頸部上圍著的骯髒圍巾,一次不行,他又拉了第二次,屍體隨著他拉扯的動作上下撞擊著地面。他努力不去看圍巾主人的臉。好冷。好餓。我需要這條圍巾。

  然後他終於成功扯下那塊帶著骯髒油漬和濃濃酒臭的破布,從破布的縫痕隱約能知它原本大概是件小孩的衣服,肩線很窄,還做了小小的口袋。絕對是個溫柔的母親啊這位縫衣者。亞努阿無法不想這樣的衣服怎麼會流落到醉死路邊的流浪者身上被作為圍巾,或許那孩子死了、那母親也死了,然後奪走這件衣服的醉漢也死了——現在這件衣服流落到他手上。他就像突然成為割取別人器官的黑商一樣惶惶不安,但最後他還是帶著衣服走了,把衣服撕成布條,綁在腿上。

  暖多了。即使充滿罪惡感,但人還是會不知羞恥的位即刻慾望的滿足而感到開心不已。感覺真糟。

 

  那天他很晚才回到他的破屋,一天的積雪就快壓垮他用木板拼拼湊湊的屋頂,他假裝驚訝的指著自己的房子喊「出現雪山了」,但喊完後還是得努力清去積雪。清完積雪後他的兩手都凍的綻血,即使他早已在手上纏了稍早獲得的布條。他看著自己的手,突然覺得非常非常的寂寞,或許是那些他從無法在醒來時記憶的夢中這雙手時常被人牽著、拉著,就算是拖著走也好,總之不是像這樣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

  但他從出生起,從來就沒有過什麼。

  夢畢竟只是夢。

  「春天……能不能快點來呢?」

  他輕輕的祈禱,希冀從未辟祐過他們的神者有天能聽到。

 


  沒有孩子的地方就沒有春天。

  但他們,從來不被容許當個無憂的孩子。

 


FIN

註一:王爾德,自私的巨人。

突然想試著寫寫看這樣的片段。小小的亞努阿>////<

時間軸在很前面,魔王剛入世的時候,傳說中的勇者還沒有出現,大家都過的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