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戰勇。的鮫島×亞努阿。

※學園架空,微惡搞向。全篇幾乎都是對話,沒什麼劇情……

 

  吃飽喝足,寒假作業修羅團只用了十五分鐘就解決另一張歷史考卷。下一關的魔王是地理!亞努阿宣布,用三十公分鐵尺充當長劍,哈咑的揮舞。

  「冒險團嗎?」露基笑著問。

  「是的!在下是忍者是也!」亞努阿高舉長尺。

  「既然是忍者拿什麼劍?給我。」

  「欸——」

  長尺被羅斯搶走,替換成五隻苦無原子筆,亞努阿左看右看,選了一把比較短的塑膠尺,塞進阿魯巴手裡,「拿長劍的是勇者,那阿魯巴桑就是戰士了。」

  「拿這麼短的刀,感覺一下就變成砲灰了。」阿魯巴有點勉強的看著自己被發配到的武器。

  「然後露基同學是隨隊學者。」露基聞言,微微一笑,配合地抱起一本成語典。

  「勇者、戰士、學者……忍者先生,感覺您跟這個隊伍的性質不太符合,只能請您另謀高就了。」羅斯嚴肅地將長尺收進腰間——插在皮帶縫裡——對亞努阿說,「還有麻煩您順便把部長帶走。」

  「來,這是退隊申請書。」露基十分貼心。

  「不要那麼赤裸裸的排擠我啊!」

  「啊,這樣好了。」羅斯把圓規放到亞努阿手中,「這是把淬了劇毒的匕首,」他又指指對方手中的圓子筆,「那是毒針。」然後他一拍手,大功告成,「恭喜你,成為本冒險團的殺手。」

  「然後部長,這是退隊申請書。」

  「為什麼——?!」

  「我們的目標,是打倒魔王是也。」亞努阿興致勃勃的高舉毒針,帥氣地把淬了劇毒的匕首咬在嘴上。

  寒假作業被遺忘了,嗯,被遺忘了。

  阿魯巴不知道該不該提醒,只好跟著把塑膠尺放進褲子口袋,看看朋友們還要玩什麼把戲。

  「夥伴們,」率隊的羅斯一把拉開亞努阿的房門,抽出勇者之劍,「朝冒險之路前進吧。」

  「啊,西炭,你們果然在這裡……咦咦咦不不要打啊啊啊啊———!」

  「發現史萊姆——!」光芒萬丈的勇者之劍直劈而下。

  「吃在下一把毒針!」五彩繽紛的毒針飛射,銳利無比的匕首豪無時間差地隨之而來,「看招!」

  「也別小看學者了!」真理之書狠狠砸下,「知識就是力量!」

  「你們對克萊爾做了什麼啊啊啊——!」戰士竟然倒戈了!揮舞著塑膠尺擋在魔獸身前,露出譴責的表情——啊!夥伴,你難道中了催眠術?

  「阿魯巴桑……我們會……」露基抹抹淚。

  「啊?」

  「我們會……永遠記得您的。」

  「永別了,夥伴!」

  「忍法,大義滅親之術!」

  「真理之書!」

  「不要再鬧了!不准鬧——!」

 

 

  「所以說,你已經到我和羅斯的家找過啦。」

  「是啊,不過你們都不在家。」克萊爾笑著解釋,「寒假剩兩天了,想說要把握最後的時間一起玩。跑了好多地方,終於找到你們了,好開心。」

  是天使呢!這裡有天使!

  阿魯巴掉著淚替莫名其妙遭殃的朋友擦藥裹傷,一不小心玩得太過火的冒險隊三人、則因為阿魯巴難得發怒,乖乖坐在角落啃克萊爾帶來的海苔餅乾。

  「你們在玩冒險遊戲嗎?」

  「大概、嗯,大概是。」其實他覺得身為高中生還玩這種遊戲,有點丟臉,「羅斯是勇者,我是戰士,亞努阿是殺手,露基是隨隊學者。」

  「真的假的好厲害啊!那我就來做你們隊伍裡的牧師好了。」克萊爾雙手握拳,啊,看來他也很喜歡這種遊戲……現在的高中生都喜歡玩冒險遊戲嗎?阿魯巴在想或許可能應該是自己跟不上時代了。

  「牧師嗎?」感覺很方便呢,可以自己治療自己……

  「不是普通的牧師喔。」他故作神秘的壓低聲音,「是預言牧師。」

  喔,聽起來就很中二。不過阿魯巴只要看見滿身傷的克萊爾就覺得很愧疚(雖然不是他打的),於是配合地問,「預言……?」

  「我現場表演!來囉,看仔細!」

  克萊爾站到門邊,環視房內所有人,微微一笑。

  「歡迎光臨,意外的訪客。」

  他拉開門,金髮的少年站在門口,露出明顯驚嚇的表情。

  「弗伊弗伊?」

  

  弗伊弗伊其實是跟著克萊爾來的,克萊爾到達亞努阿家、並從亞努阿家人的口中得知他要找的倆為朋友都在這兒,就興沖沖地跑向亞努阿的房間;然後被揍了一頓。

  弗伊弗伊無比慶幸先開門的不是自己。

  「裡面安全了嗎?」他保持高度警戒。

  「他們現在很乖。」阿魯巴說。但等一下會出現什麼狀況他可不知道。

  「那本大爺就進來啦。」

  失控的冒險隊三人終於吃完點心,亞努阿說,「在下想,在下該繼續寫作業了。」

  「啊,終於。」阿魯巴第一個回歸桌前。

  「我還想說大家都忘記這件事了呢。」露基也站到書桌前,快速掃過亞努阿的地理考卷,「這單元的地理,我可能不太行……」

  「啊,我也不擅長地理。」阿魯巴也說,他對空間的概念很薄弱,還常常因為迷路被羅斯取笑。

  「我討厭地理。」羅斯說,「被人類扭曲的醜陋世界,有什麼必要去了解?」

  「話不能這麼說……」阿魯巴本想勸個幾句,例如別這麼悲觀之類的,抬頭卻見羅斯眼中一閃而過的……是憂傷嗎?還是懊悔呢?但無論那是什麼,他原本想說的話全哽在喉嚨,半句也說不出口。

  「你們幹嘛……圍觀亞努阿寫作業?」

  「是在幫他啦。」

  「他又不是小孩子,那麼多人幫他一個?」弗伊弗伊大感不解。

  「這就是——」

  「「友情的力量!」」

  除了弗伊弗伊以外的所有人堅定的喊——不排除有些人是抱持著「雖然很無奈……但還是配合一下吧……」或「這些傻瓜真有趣,就陪他們玩一下吧」這樣的心態。

  「感覺……挺傻。」弗伊弗伊說了真心話。

  「沒朋友的人當然不會懂。」

  「呃,是呢。」

  「是呢是也。」

  「是呢~」

  「真的是呢。」

  「我有朋友的啊!」

  「絕交。」

  「絕交。」

  「絕交。」

  「絕交。」

  「咦,這樣好像不太好……嗚呃——是的西炭,立刻絕交!」

  「不要又玩得太過火了啦……」雖然這次的受害者不是他,但阿魯巴還是覺得很無奈。

  

  「原來是地理啊,」弗伊弗伊點點頭,「這種時候就該本大爺出馬啦!被城市眷養的籠中鳥們。」

  「那就交給你了,沒朋友。」

  「才不叫那個名字!」

  沒想到,弗伊弗伊的地理真的很厲害。不僅基礎觀念好,一興起就談起許多異國趣事,妙語如珠;亞努阿的作業在他的幫助下,大約四十分鐘就完成了。伴讀的眾人也感到受益良多,好像作了一次地理總複習。

  「不錯嘛。沒朋友。」

  「嘿嘿,」弗伊弗伊搔搔頭,露出害臊的笑容,「我國中有段時間都在旅行,比較清楚這些也是應該的。」

  「旅行?去哪呢?」露基很感興趣。

  「去了很多地方啊,國內全走過一遍,也去了很多其他國家。」弗伊弗伊說,「那一年,我妹妹生了很嚴重的病,醫生說她大概活不過一年。」他放緩語氣,「但我妹妹不願意躺在病床上等死,她說她不怕死,但她想在死前好好看過這個世界。

  「於是我就休學了一年,和家人一起到處旅行。」

  那一年,每個日子都得來不易,他非常努力的記憶和妹妹相處的點點滴滴,就算未來分別了,也能永不忘記。

 「後來我們結束旅行,回到家裡。我妹妹竟然一天一天好起來。」他淺淺的笑了起來,在朋友們的記憶中,從沒見過他露出這麼溫柔的表情,「因為我妹妹是如此愛著這個世界,這世界才把她從死神的手中搶回來,我相信。」

 

  所以他,也深愛著妹妹喜愛的這個世界。

  

 

 

  「剩下作文了。」亞努阿在桌上鋪平格子紙,握筆的手指微微使力,神情專注,「在下,肚子餓是也。」

  「正經的說出這種話,很奇怪啊。」話雖如此,阿魯巴其實也有點餓了。他望向窗外,天色已完全暗下來,是時候吃晚餐了。

  亞努阿想了想,說,「在下請大家吃晚飯吧。想謝謝你們幫在下完成寒假作業。」

  「不用這麼客氣啦……」而且阿魯巴真心覺得,如果沒有他們在旁邊亂,說不定亞努阿能更快完成功課。

  「拉麵。」

  「欸,我想吃速食。」

   「我追隨西炭,拉麵兩票!」

   「啊,要不然讓我來煮吧,畢竟我是在場唯一的女性——」

  「拉麵三票!就決定吃拉麵了,我們立刻出發吧!」

  阿魯巴用最快的速度衝到房門口,率先開門離開。

  他,有責任要保住亞努阿的家!

  頭一次覺得,自己真的好偉大……

 

  

  「鮫島桑!」

  「呦,你們怎麼全在這?」

  才剛要踏入拉麵店,鮫島就聽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一回頭,就看到他的一群朋友們正朝他跑來。

  「亞努阿要請客,大哥要不要一起來?」阿魯巴問。他們一行人雖然沒跟鮫島同班或同社團,但因為對方是亞努阿的摯友,再加上鮫島樂於助人的個性,所以最後大家都成為不錯的朋友了。

  「沒問題,我本來就打算吃這家的拉麵了,」鮫島笑著回答,「不過啊,請客就不必了。」

 

 

  「那我就先走了。」弗伊弗伊的家跟其他人的方向不同,沒人能跟他一道走。

  「再見,沒朋友。」

  「那個梗還要玩到什麼時候啦!」他擺擺手道別,然後就離開了。

  「羅斯,一起回去吧?」阿魯巴說,他們的家在同個方向。

  「哇,部長好噁心。」

  「咦咦?為什麼突然這麼說?」

  「沒是,只是想說說看罷了。」

  「果然嗎……」

  打鬧聲隨著他們離去的腳步漸漸遠去,最後終於聽不見了。

  「那我送露基回家吧。」

  「咦?不用啦,這樣太麻煩克萊爾桑了。露基知道她跟克萊爾的家在反方向,雖然現在是晚上,但其實她回家也只要走個十幾分鐘,不算遠。

  「女孩子一個人很危險的啊。」克萊爾理所當然的回答,然後他笑著說,「而且這樣就可以製造『啊,小露基終於有男朋友了』的假像了呢。」

  然後克萊爾就被追打著跑走了。

  最後只剩下鮫島和亞努阿。

  「一起走吧?」亞努阿問,但他似乎早已預料到對方的答案,笑著伸出手。

  「不是本來就會一起走嗎?」鮫島也笑著回答,握住朝他伸來的手。

  

 

  

   

  「在下很努力才寫完寒假作業呢,多虧了大家的幫忙。」亞努阿說,「啊,還剩下一篇寒假作文,等等要回去寫。」他想寫寫今天一天寫寒假作業的過程、從朋友身上學到的所有,還有快樂的心情——全部全部,都記錄下來。

  「辛苦你了。」鮫島摸摸他的頭。

  「一點也不辛苦是也。」他講起今天發生的所有事,講到興起還會不自覺的手舞足蹈,「今天和大家玩的好開心是也,如果鮫島也能來就好了。」

  「是啊,聽你說起來就很有趣呢。」特別是配上亞努阿的豐富的肢體語言。他想了想,又說,「今天去幫忙當小學老師的朋友布置教室,他們也快開學了呢。」

  「我們也是。」

  「是啊。」

  「假期就快結束了呢。」他搖了搖兩人相握的手,「整個假期都沒能見面,能見到真的好開心。」

  「都沒有陪你,對不起呢。」

  「沒關係是也。」鮫島的朋友很多,但他自己也有自己的朋友,雖然不能常常在一起會覺得有點孤單,但似乎也沒有那麼孤單。

  「現在整個都是你的喔。」啊,人在外面不能抱抱,真可惜。

  「真的?」

  「真的。男子漢從不說謊。」

  「嘿嘿。」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他低低的笑了起來,「在下也整個都是鮫島桑的喔。」

  「回家吧。」

  「嗯,一起回家吧。」 

  

  

 

  這是某年寒假,發生的一件小事。

  但他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FIN

 

冒險團那裏,為什麼角色會這樣分配,是因為我想套入自己寫的2p色設定,簡介可以看這裡。。

請原諒我的私心ORZ

啊……今天一直咳個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