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暗殺教室的赤羽業×潮田渚。

※很短的隨筆。

 

  潮田渚曾經認為,赤羽業必定生在與他不同的世界。

  無論是成績、體能、外貌……乃至面對人生的態度,都與他截然不同——當然,渚認為自己是居於下風的。這樣的想法事實上困擾他許久,帶著羨慕與仰望,還有埋藏在內心深處的忌妒,連悄悄說給自己聽都難以啟齒的秘密,他只能上鎖,以自我欺瞞做為鐵條、烙上視而不見的封存印記,深深埋進地底或是扔入海中吧,永遠不要看見、就等同於不存在了吧——

  但秘密永遠蟠踞在人心之上,於是他讓自己埋入深淵、投身海底,卻難以擺脫羨忌的醜陋情緒。

 

  後來業因為打架鬧事而遭停學處分,End之E班也換了個班導師,開始了他們暗殺教室的生涯。渚失敗的首次暗殺卻成為他人生的轉捩點,直到很多年以後,他仍記得殺老師說過的話。

  『讓我們來進行,能笑著挺起胸膛、自豪講述給別人聽的暗殺吧。』

  『你們所有人都蘊藏著這種力量,都是能夠做到這一點的、有能力的暗殺者。』

 

  不只有暗殺。

  殺老師教給他的,是一份為自己感到驕傲的信心。

 

  在那之後沒多久,赤羽業復學,當下渚又回想起自己最初對業的印象——蓬勃的強大與自傲,微微仰起的臉,不可一世的笑容——他曾經以為那是業看不起人的表現,但現在,似乎並不是這樣。

  渚知道真正改變的是自己,過去自卑的他就如同跪地求饒的懦夫,任誰都會用居高臨下的眼神鄙視;此時他真正能挺直站立,才發現業從來都是用平等的目光在與他對視。

 

  「業君,你回來了啊。」

  「唷,渚君,」他一貫的淡笑著,口中喊著一直以來都從未改變的、帶著敬語的稱呼,「好久不見。」

 

  他要重新了解他,這一次,用心去了解。

 

FIN

題目來源①從心開始②分享孤獨③人質http://t.cn/8FGpYYy

抓感覺的業渚隨筆。

看了第三還是第四次暗殺教室,覺得裡面有很多句子都很發人深省,有空想把它們整理起來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