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戰勇。的鮫島×亞努阿。

※學園架空,微惡搞向。雖然是鮫亞但整篇幾乎都是羅斯跟阿魯巴在吵架,雖然主角是亞努阿但亞努阿台詞超少,然後鮫島大哥簡直沒戲分。如果可以接受這個設定、並且看完不會打我的話,就請進吧。

 

  亞努阿的寒假作業寫不完了!

  他認清這個事實是在開學前兩天,同社團的阿魯巴和羅斯到他家玩桌遊,阿魯巴偶然提起寒假作業的英文習題實在難的太過份了,然後被羅斯嘲笑明明是部長太笨,亞努阿才大驚失色的尖叫——

  「寒假作業——!?」

  「是啊,我們班出了三、四樣,量還蠻多的。」阿魯巴還沒意識到他正把朋友推往更黑暗的深淵,「我寫了好久,昨天終於寫完了。」

  羅斯啃著跟阿魯巴一起前往亞努阿家時,敲詐阿魯巴買給他的仙貝,催阿魯巴趕快扔骰子。 「噗,部長又第三度入獄了。」

  「咦——!」

  「順道一提,亞努阿桑,」羅斯望向面色慘白的亞努阿,故意放慢語速,說,「我也已經寫完囉,寒、假、作、業☆」

  「在、在下……」亞努阿顫抖地扔了骰子,機會牌一張——噹噹,恭喜亞努阿先生的公司破產——羅斯語氣平淡的配音。

  有抖S啊呀!警察先生,就是這個人——!阿魯巴很想試著這樣喊喊看,當羅斯扔完骰子,興沖沖地用現賺的一百萬買下監獄那塊地時,他已經忍不住掩面了。

  「監獄、監獄是非賣地……是也……」亞努阿翻著遊戲說明書,哭著說。

  阿魯巴覺得這世界需要他的吐嘲。

  「把你偽造的監獄地契還給國家啊!遊戲根本沒附那種東西,就算自己做也不行」他從羅斯手中搶回上面寫著「部長之家」的手作地契,又轉向亞努阿,「作業沒寫就快點去寫!不准邊哭邊玩!你不可能從大富翁裡找到未來的道路的!」

  「部長,太多管閒事。」羅斯俐落的朝阿魯巴的眼睛彈骰子,「輪到部長丟了喔。」

  「嗚呃——!」阿魯巴眼前一黑,只聽到骰子落地的撞擊聲,然後羅斯爽朗的宣布,「前進三步,機會還是命運?唉呀,請在場所有人平分部長的財產!」

  「太好了,這樣在下就有錢去買時光機是也!」亞努阿擦乾眼淚,向光明的未來吶喊,「哆啦A夢!」

  「給我面對現實——!」

  一貧如洗的阿魯巴,怒吼。

 

 

  

  亞努阿稍微計算了一下他的作業量,英文大考題三回,地理和歷史考卷各兩張,關於寒假的作文一篇,其他零零碎碎的英單和詩詞背誦先不說,嚴格來講並不算特別多——但別忘了,他只剩兩天的時間,況且今天有一半都被他耗費在邁向希望之路的大富翁(尋找時光機的經過暫且略過不提),他想,他大概要連著兩天不眠不休的寫,才有機會在開學當天寫完。

  「亞努阿,加油!」

  「亞努阿,加油!」

  「亞努阿,加油!」 

  「羅斯你不是在幫他你是在干擾他啊!」

  「阿魯巴,白癡!」 

  「阿魯巴,斷骨!」

  「阿魯巴……」

  「給我從神聖的書桌前離開——!」

  

  亞努阿往後推開椅子,刷的一聲站起來。

  「在下……!」

  「?!」

  正在打打鬧鬧的羅斯和阿魯巴同時停格,看著亞努阿。啊啊,就算是亞努阿脾氣這麼好的人,被這樣鬧還是會生氣的吧……

  「能不能跟你們借作業抄……」亞努阿雙手合十,九十度鞠躬。

  「……」

 

  總之,抄作業還是不對的。阿魯巴和羅斯發揮友情的力量,給亞努阿最大限度的幫助。

  「『海倫的醫生建議她進行心臟手術,但她決定去詢問其他醫生的________。』這裡該填什麼?」阿魯巴的英文不錯,但要比成績還是羅斯更為優秀,不過看羅斯一副幸災樂禍的樣子,阿魯巴就完全不只望他幫忙。他的手指滑過選項,「(A)purpose目的,(B)statement聲明,(C)opinion意見,(D)excuse藉口。」他看向一臉苦惱的亞努阿,「答案是?」

  「A……A!」

  「為、為什麼啊?」雖然打從心裡覺得不對,但好老師阿魯巴還是決定姑且問問學生的意見。

  「醫生大人!您對在下有什麼目的?」亞努阿用行動解釋,「在下的心臟要奉獻給主公,不會輕易交給你是也!」 

  「不要自己腦補!」還有你時代劇看太多了啊我說!

  羅斯探過來看了看題目,「欸——是這一題啊。」他把阿魯巴擠到一旁,「這題的答案是D喔。」

  「藉口是也?」

  「啊啊,醫生說的話都是藉口呢,其實您的心臟就快跳不動了,還說要動手術,最終邁向必定的死亡時再說『我們已經盡力了,』」羅斯陰惻惻地笑了起來,「『但手術費還是得付。』。」

  「羅斯——!」

  「啊啦?部長有意見?」羅斯歪頭看向他。

  「請不要把這個社會想得這麼黑暗……」阿魯巴無力的回答。

  

  奮鬥了兩個小時(奮鬥的人主要是阿魯巴),亞努阿終於解決了英文作業。三個人倒在地上,決定先傻呼呼的滾個幾圈、中場休息。

  「繼續寫作業!」

  「是也!」

  「喔——」

  不明所以的宣示完畢,羅斯神清氣爽的站起身,看起來休息足夠;亞努阿剛才在滾的時候就想好帥氣的pose,一躍而起,兩手夾著原子筆交叉在胸前;阿魯巴全身瘀青,羅斯不知道為什麼老是滾一滾就輾過他,還發明了「風火輪」之類聽起來很帥的招式,把阿魯巴的手捲進他快速的滾動中,啪啪,折斷。

  喂!才沒有折斷!不要亂講!

  感到異常疲憊的阿魯巴走回桌前,亞努阿已經在桌上鋪好歷史考卷,「接下來寫這個是也。」

  「歷史的話,我pass。」

  「欸?」阿魯巴有些錯愕,因為他也不擅長歷史,想著就把這個重責大任託付給羅斯吧,沒想到羅斯竟搶先拒絕了。

  「我從不回首過去。」

  「但你歷史成績很好……?」

  羅斯一笑,「那種東西,考前三分鐘背背就好了。」

  阿魯巴覺得,這世界、真不公平。

  不過,嘆息歸嘆息,該寫的作業還是要寫,於是他們決定召喚幫手。

 

  「您好,我想找露基同學。」

  『我就是。』電話那一頭傳來女孩稚嫩的聲音,『這個聲音……是阿魯巴桑?』

  「嗯,是我。」阿魯巴應答,「露基,可不可以麻煩妳幫個忙?關於寒假作業……」

  『哈?阿魯巴桑是說那個乖孩子都在寒假開始頭三天就寫完、壞孩子一直拖到開學前才拼死努力的、寒假作業嗎?』

  「露、露基,並不是這樣就被歸類成壞孩子吧,太可憐了。」阿魯巴壓低聲音,亞努阿聽到他們的對話一定會哭吧、會吧?

  『是呢,不能這樣一概而論呢。』

  「是呢是呢。」

  『所以我只針對阿魯巴桑喔。』

  「露基——!」

 

  經過一番艱苦的溝通,露基爽快的答應要來幫亞努阿完成歷史作業。露基是阿魯巴班上的歷史小老師,對歷史故事特別感興趣,就連常人覺得頭痛的年代都背的一清二楚。

  「對了,我能問一個問題嗎?」在掛斷電話前,阿魯巴突然想到一個長久以來的疑問。

  『是?』

  「為什麼露基這麼喜歡歷史呢?」

  『嗯……這麼說可能有點自以為是,』露基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覺得啊,過去的事,總要有人記得,才稱的上曾經存在。』

 

 

  「打擾了。」身材嬌小的粉髮少女走近亞努阿的房間,或許是因為第一次來,顯得有些拘謹。

  「不,是在下打擾妳了。」亞努阿端來果汁,「等一下還煩請妳多幫忙是也。」

  「好的。」

  四人聚集到桌邊,作業的進展還算順利。比起英文,亞努阿似乎比較擅長歷史,阿魯巴想這或許能歸功他著迷的時代劇;再加上考卷的難易度屬普通,乖孩子露基又不會像羅斯老師和阿魯巴老師那樣天外飛來一筆(阿魯巴表示無辜),亞努阿大概花了半小時就寫完成一張歷史考卷。

  「在下餓了……」亞努阿放下筆,有點恍惚。

  阿魯巴看看手錶,下午三點,「唔,我也有點。」

  「不然就由部長跑腿吧,我要吃隔壁鎮的拉麵。」

  「太遠了!」等他買回來,麵早就糊掉了!

  「不如就由在場唯一的女性我,來大展身手吧。」露基捲起袖子,看起來幹勁十足,「亞努阿同學,請借我廚房!」

  「啊、好,請跟在下來……」

  「等等!」阿魯巴張開雙臂攔在門前,「我我我突然很想吃外食呢!不用麻煩露基了,讓我出去買吧?」

  「阿魯巴想吃什麼,我做給你吃就好了嘛。」溫柔婉約的笑著,露基頭上的小翅膀髮飾抖動了兩下。

  阿魯巴此時重新憶起,某次家政課可愛溫柔熱心助人功課又好的乖孩子露基、炸掉家政教室的悲劇——在悲劇發生前三秒,露基也是這樣微笑,抖動小巧的翅膀髮飾,一邊把洗碗精倒進油鍋裡——幸好那次意外沒有造成任何傷亡,這還得歸功於衝刺前來的鮫島用最快的速度滅了火。亞努阿從未跟露基同班過所以不知道,但阿魯巴對當時的情景一直餘悸猶存……

  他,有責任要保住亞努阿的家!

  「我要吃壽喜燒!啊哈哈,怎麼會突然這麼想吃壽喜燒呢?這個小露基一定做不出來吧?」

  「這個的確……」

  露基露出為難的表情。

  「阿魯巴桑,這種要求說實話有點強人所難是也……」

  嗚啊,被亞努阿用譴責的眼神看了

  「是啊部長,」羅斯一拳揍在阿魯巴的肚子上,「的確有那麼點過份呢。」

  「真正過份的人是你啊!」阿魯巴的肚子好痛,「家政課爆炸那一次你又不是不在場,拜託你看在亞努阿的份上跟我站在同一陣線啊!」羅斯當時與他和露基同組,基本上處於爆炸中心,也跟阿魯巴一樣、制服都被炸成洞洞裝。

  但羅斯又給他一拳,露出燦笑,「要適當的給人家機會,部長。」

  「那麻煩你在打我之前多給我幾次機會吧……」

  「言以律己,寬以待人。」

  「這句話就你最沒資格說!」

 

  後來露基還是沒有進廚房,由亞努阿端來現成的銅鑼燒和甜茶,讓大家填填肚子。

  「寒假剩兩天了,露基怎麼沒出去玩?」畢竟是青春無敵的高中少女——雖然外表像小學生——阿魯巴覺得露基會甘願待在家是件挺奇怪的事。順道一提,露基的父母目前正在國外進行不知道第幾度的蜜月旅行。

  「啊,該不會沒人約……」

  「阿魯巴桑是凸肚臍!」

  「為什麼突然罵我?還有為什麼是小學生髒話?!」露基哼了一聲沒有回答,狠狠地咬了一大口銅鑼燒。

  「這是部長的頭。」羅斯指著露基手中的銅鑼燒,下了註解。

  「呸呸呸,這麼噁心的東西,人家不吃了!」

  「露基——!」

  「那在下的銅鑼燒也是阿魯巴桑的頭嗎?」這裡有個人搞不清楚狀況。

  「是喔,」羅斯和藹地笑著,「堅定的咬下去吧,噗哧。」

  「拜託不要……」

  「啊啦,連部長大人都覺得自己的腦袋很噁心呢。」

  「我的頭本來就不可食用!」

  「啊呣,好吃!」亞努阿咬了一大口,圓圓的銅鑼燒缺了一角。

  羅斯拍了拍阿魯巴的肩膀,語重心長,「部長,人有陰晴圓缺,你的頭也……」

  「不要再說了……」

  阿魯巴好想哭。

  

  

    

 

TBC

其實我寫的時候就一直想……亞努阿為什麼不能自己寫作業?

……嗯?你說這就是友情的力量?

啊,原來如此!(?)

 

我寫到三分之一,想說乾脆把標題改成羅斯阿魯算了……(別這樣!

剩下一半明天或後天發,我……我保證會寫到鮫亞(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