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戰勇。的鮫島×亞努阿。微阿魯羅斯。有點病,略OOC慎入。

 TAG→相戀十年三十題,睡前故事/The Story of...

 

  直到一切都結束,再也沒有魔王、也不需要勇者的時候,傳說便開始蔓延——畢竟,沒有人不喜歡聽故事。

   傳唱這一切的說書人總會在每一個有陽光的午後、拿著一本簡單的圖畫書,身歷其境般地說著那些或有趣、或悲壯的故事。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說書人翻開圖畫書的其中一頁,書頁上畫著一個微笑的黑髮少年,一邊的劉海長的遮住右眼,左眼則是鮮豔的赤紅色。說書人等人群——大部分是小孩子——聚集的差不多了,才清清喉嚨,開始講起關於異瞳魔族的故事。

 

  ——他能視空間如無物、穿梭在真與幻之間,如同勇者的羽翼。

  ——他是一年之始,亞努阿.艾因。

 

  「……還有啊,他常忽然出現在戰場上,抱著一籃紅紅的蕃茄、身旁伴隨著綠色貓咪;他會超厲害的忍術,甚至連最難練的分身之術都學會了喔!」說書人說完主要的劇情,開始有些瑣碎地介紹起此次故事的主角。所有孩子都睜大眼睛聽著、深怕漏聽了任何一字。見狀,說書人講的更起勁了,纏在腰間的紅色布塊隨風飄揚。

  「——他就是,勇者亞努阿。」說書人終於結束了故事,沉默了一會兒,才露出大大的笑臉,「你們喜歡勇者亞奴阿嗎?」

  「我比較喜歡勇者阿魯巴!他打敗了魔王,好帥!」小男孩大喊,眼中滿滿的都是崇拜。

  「咦、哈哈……謝謝支持。」說書人不知道為什麼有些害臊。

  「大哥哥!課本裡根本沒記載勇者亞努阿嘛,你騙人!」看起來就很有書卷氣的小女孩雙手叉腰,有點生氣大人都把小孩子當笨蛋耍。

  說書人不以為意的笑了笑,似乎早已習慣這種質疑。他看著仰頭望向他的孩子們,溫柔地說,「那是因為啊,最終的大戰結束後,勇者亞努阿說:『我不需要任何人記得我,只要能幫上忙,我就覺得很滿足了。』」說書人閉上他那雙以魔力變色的眼睛,像是在唱一首回憶的歌,沒有伴奏卻如流水般緩順地演奏下去,「他說,『我要去旅行了,我想用自己的眼睛、好好看過這個世界……』」

  夕陽西下。孩子們聽完故事,全心滿意足地回家了。一直遠遠觀望的紅髮男子這時才走向說書人,「阿魯巴,故事越說越誇張了啊。」

  「哈哈,現在的小孩比較喜歡聲光刺激嘛。」

   「我上次還聽說露基掌握毀滅世界的魔法、小米的真實身份是喜歡挨揍的森林小精靈、羅斯的興趣是把別人的肋骨當琴彈……阿魯巴,男子漢不該靠謊言出風頭。」紅髮男子搖搖頭。

  「呃,那些都不是我說的……」阿魯巴表示無辜,雖然那些傳言在某方面而言還挺真實的,「我的故事都有改編、但並不包含謊言。」他說故事,是為了留下曾經存在的那些人——巨大的魔力將使他擁有無盡的生命,他能預期卻無法接受熟悉的人們相繼離他而去,他想了很久,終於開始讓朋友們重新活在人們的口耳相傳中。

  「但亞努阿並不是真能無視空間,他無法穿越人界與魔界的屏障。」

  「聽故事的人不會知道、也不會在意這種事呢。」

  「亞努阿根本不會忍術。」

  「但他很喜歡,這就夠了。」

  「亞努阿討厭寂寞,他絕不會說出『不需要別人記得』這種話。」

  說書人沒有回答。

  「亞努阿最寶貝他的蕃茄園和他的蕃茄,他不會丟下它們離開。」

  「亞努阿最重視朋友,他說過朋友的笑容比世上任何風景都美好。」紅髮男子的聲音漸漸低啞,帶著淡淡的哀傷,「這樣的亞努阿,究竟到哪去了呢?」

  「鮫島前輩,你可以當他去旅行,旅行到很遠很遠的地方。」阿魯巴垂眼回答,於是他說著一個又一個的、關於朋友們的故事,最後的結局都是——

 

  「他們都去旅行了,但是旅行啊、就代表總有一天會回到我們身旁。」

  「人就是因為無法接受真相,才選擇說謊。」鮫島說。

  「那亞努阿去哪了呢?」

  「羅斯又去哪了?」

  「旅行去了,不久就會回來。」

  「亞努阿不見了,我一直找不到他。」

  「他大概一起去了吧,時間很多,我們可以慢慢等待。」

 

  當謊言說到最後,或許就能成為真實。

  阿魯巴依舊帶著淺淺的笑,他總如此期望。

 

 

 

FIN

 

其實阿魯巴在我心目中是個光明的孩子,不過我對說書人有種奇怪的偏執(?)總覺的說書人的內心都很深沉。

於是就寫出了有點扭曲的阿魯巴。

這一篇中,無論是鮫島前輩或阿魯巴,都正說著欺騙自己的謊。想表達的就是這種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