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發舊文。

※標題是亂取的不要相信,很短。

 

 

ASK:設想這樣一個故事,少年獨自踏上旅途去見識廣闊的世界。你會為這故事寫個怎樣的結尾?

【心情好的時候會這樣寫】
 
  終於又回到原點了。
 
  似乎走了很長很長的一段路,但最後卻像從未離開過一樣。
 
  少年閉上眼睛,感受家鄉的風輕輕撫弄他前額的散髮;空氣中有一股淡淡的草香,混合著濕潤的泥土與不知名花朵的芬芳——這是他所熟悉的家鄉,即便看過多少先進發達的城市、多少壯闊美麗的景象,這仍是他唯一且永恆的眷戀。
 
  「我回來了。」
 
  他輕聲呢喃,並彎起淺淺的笑。
 
【普通的時候大概會這樣寫】
 
  「……後來啊,我們幾個就乾脆組成冒險隊,雖然一開始只是想看看這世界,但一個人旅行實在太孤單了……
 
  ……妳一定沒法想像那個景象,那是從雲海間落下的白色瀑布!唯有極端的巨大可以形容那樣的景象,那時候我們所有人都忍不住跪了下來呢,真希望妳也能看看,圓滾滾的水珠在陽光下閃著七彩的光……
 
  ……我啊,已經跟出發前的我不一樣了呢。我交到了很多朋友、也經歷很多過去的自己從來沒能想像的事。現在的我,真的真的很快樂……
 
  ……我有跟我的朋友提到過妳,因為妳是我全世界最好的朋友嘛……雖老是被嘲笑、說我明明就是喜歡妳,可、可是妳不准聽他們亂講喔!
 
  ……放心吧,我現在真的很快樂喔。」
 
  
  少年在潔白的十字架前放下一束白百合,然後往後退了一步。
 
  「我回來了。」
 
  「然後……」
 
  「再見。」
 
-
 
【然後心情差的時候大概就是】
 
  「我……回來了……」他抹去臉上的淚水,混著血,面前衝天的火光染的他雙眼發紅。
 
  可是,他已經沒有能夠回去的地方了。
 
 
FIN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未來一片灰暗又不想去努力的感覺真的很差。
 
如果跟別人抱怨一定會被罵,不敢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