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參加ALL加吧微小說接龍的文。

※一樣很短,有點意謂不明。不過總覺得意謂不明都快變成我的風格了(?)




  如果當初做了不同的選擇,如果當初的目光看下不同的地方,如果當初能順利說出那句話,如果當初握住了那雙手——現在的一切,說不定會完全地不同吧。

  是人難免都會這樣想的,只要是人。

  他無聲地下了這個結論,然後用二十分鍾思考自己是否被劃分於人的範疇內。

  被調成靜音的手機閃爍著代表來電的亮光,他瞄了螢幕一眼——來自阿爾佛雷德,二十一通未接來電——他稍微把手機推離自己一點,又想到必須確認自己的結論是否正確,否則這一切的思考就失卻意義了。睡眼惺忪的白熊用軟綿綿的掌拍了拍他。

  「熊五郎有沒有感到後悔過……呢?」

  「誰……」白熊先生揉了揉眼睛。

  「是加/拿/大喔。」

  「後悔……?」

  「嗯,就是希望一切從頭來過、卻在也無法挽回的感覺。」

  「有喔,偷吃楓糖,然後不小心打破玻璃罐的時候。」白熊終於抵不過睡意,閉上眼睛,「摔碎了就沒辦法吃了呢……嗯……」

  「的確如此。」馬修短促的笑了笑,那笑聲卻更像哭聲。

 

  然後他回撥給阿爾佛雷德,他的兄弟。

  「是我。」

  『啊,馬修!你總算肯接我電話了! 』充滿活力的聲音混雜著焦躁與擔憂,『馬修,你還在生我的氣嗎?

  「我沒有生氣。」馬修頓了頓,「我喜歡你,阿爾,就這樣。再見。」

  他掛斷電話。



  自己纏繞起的鎖鏈必須由自己親手斬斷。

  雖然說了會後悔,但是不說也會後悔。

  大概會被討厭吧,但是沒關係呢,時間會沖淡一切。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Falling down. 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 My fair lady.……」

  他的白熊唱著,如同預言。

  「Take a key and lock her up, Lock her up, Lock her up. Take a key and lock her up, My fair lady……」他接唱,嗓音乾澀,「Take a key and lock her up, Lock her up, Lock her up. Take a key and lock her up.……」

  I want to lock him up.

  「My fair……」

  但卻把解鎖的鑰匙交到那人手裡。

    

FIN


寫得亂七八糟的,不好意思>///<
如果需要翻譯可以跟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