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ASK

※超短。

 

 

  「所以說——我們什麼時候才能去旅行啊?」阿爾佛雷德趴在沙發上,撐著下巴無精打采地喊,音量調得很小的電視播放著無趣的周末節目,窗外的陽光耀眼的讓人生氣。

  馬修微微抬頭看了眼自家閒得發慌的雙生兄弟,輕聲嘆了口氣,「沒辦法啊,工作就是這麼多,在沒做完之前怎麼能安心去玩呢?」說著,雙手仍不斷在膝上的電腦鍵盤上敲打。

  「每次每次都這樣回答……」阿爾有種衝動想砸了馬修的電腦,該死的責任制。

  可是不行,那樣馬修會生氣。

  「旅行要做很多準備的呢,衣服啊、行李之類的不說,光是行程安排就要查很多資料的。」馬修起身,邊說著邊為自己和阿爾泡了茶。一百度沸水中大吉嶺紅茶的茶葉舒展著,熱氣氤氳。「飯店、交通和食宿,還要是先處理旅行期間停滯的工作……」

  茶杯下優雅地墊著小指,無聲擺在阿爾面前。

  「馬修就是愛瞎操心。」阿爾嘟囊。

 

 


    接近下班時間,但馬修手頭上的工作卻沒多少進展,他雙眼放空,大概是因為沒吃午餐的關係吧,他感覺胃正隱隱作痛,頭也有點暈呼呼的——這種時候他就有點羨慕身為自由工作者的阿爾,雖然他從沒搞懂過阿爾的工作是什麼。

  放在口袋裡的手機震動起來。

  來電人:阿爾佛雷德。

  『馬修!出問題了!』

  「怎麼了?」馬修緊張起來,電話那一頭阿爾的聲音聽起來非常焦急,「發生什麼事了?」

  『在電話裡說不清楚,你快點下來,我在你公司大門口!快!』阿爾佛雷德說完,立刻掛斷電話。

  到底怎麼了?馬修揣揣不安地搭電梯下樓,快步走向門口,果然看到阿爾的車停在那裡。

  「阿爾!你說出問題是——」

  「快上車!來不及了,上了車我再跟你解釋!」

  馬修急忙坐進副駕駛座。

  「快點說吧!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唯一的問題是,」阿爾佛雷德用力踩下油門,「繫好安全帶,我們要去旅行了!」

  「阿爾佛雷德——!」

  「我說嘛,馬修就是愛瞎操心。」


  阿爾笑得很得意。

 

FIN


出問題那個梗是從蝴蝶大的小說《親愛的女王陛下》來的,因為覺得這個點子實在壞得很可愛,所以就借來用了XD

 

題目來自

http://cn.shindanmaker.com/384482

今天為米加提供的腦洞關鍵字是①瞎操心②不眠夜③大白天又怎樣;24小時內轉發+點贊總數達到5就畫(寫)起來回饋基友(っ´ω`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