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艾利克斯並沒有得到真正的休息。

  他持續緊閉雙眼,其實是為了將注意力及終於聽覺,這是因為,從兩人一進入森林,他就察覺複數的呼吸聲緊跟在側。

  但他感受不到任何敵意或殺氣,也因為不清楚對方的目的,因此他並沒有跟亞克齊維爾提起,只是保持高度戒備監控著對方的一舉一動。

  X怎麼突然安靜下來了呢?艾利克斯感到有些奇怪,他所認識的亞克齊維爾非常愛講話,特別喜歡講一些旅行時遇到的有趣故事,還有他的胡思亂想。因此亞克齊維爾驀然的一言不發的確有蹊蹺,艾利克斯猜想或許亞克齊維爾也已經察覺到有人在窺視他們了吧?

  想到這裡,艾利克斯睜眼起身,對樹上的亞克齊維爾說到,「要回去了嗎?天色暗下來了。」

  「啊、啊,好、再等我一下。」有些慌亂的回答,亞克齊維爾在聽到艾利克斯的聲音後又想剛才莫名其妙的煩惱情緒,原本他已經因為自己的大發現而忘記去大半了耶!暗暗懊惱著,他不知從哪裡掏出一張紙、並把方才發現的一切畫了下來。

  但這下艾利克斯卻微微皺眉,這是因為他原本推斷亞克齊維爾也發現了跟蹤者,他才決定佯裝成欲離開的模樣並引出對方,他相信以兩人的默契是做的到的……好吧,精靈不應該說謊。

  沒有惆悵太久,艾利克斯很快的開始想別的辦法,畢竟沒有人喜歡敵人在暗我在明的局面。

  此時亞克齊維爾也完成手中簡略的圖畫,一低頭卻看到樹下的草叢中躲藏著幾個人影,仔細一看那些人影還有點眼熟呢!他開心的朝樹下揮手並大喊道,「普特、愛比……剩下一個是誰啊?」

  「我是喬葛飛。」

  不大不小的聲音從草叢裡傳出來,聽起來似乎很不高興,艾利克斯愣了數秒才意識到躲藏者的身份,一直緊繃著的心情才放鬆下來。

  這時亞克齊維爾也從大樹上一躍而下,毫不掩飾好奇與興奮的神色——這個表情艾利克斯非常熟悉,因為這可是亞克齊維爾將闖禍時的招牌表情。


  「旅人先生和精靈先生……沒、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你們。」有些狼狽的爬出草叢,果然是那個顯的有些怯懦的飛刀少年普特。

  「普特,不會說謊就別說了,超弱的。」愛比冷著一張可愛的臉、毫不保留的戳破伙伴的謊言,普特下意識的瑟縮了一下,訕訕的站在愛比與喬葛飛身旁。

  愛比依舊穿著那件有點舊的藍色洋裝,雙手插腰的模樣顯的非常有架勢,看來身為三人團體中年紀最小的成員、也絲毫不損她身為發言人與主導人的地位。

  她抬起頭,毫不畏懼的望著眼前的兩人,「我們需要你們的幫助。」

  我們需要你們的幫助,為的是找回我們最重要的人。

  為了這個目的,自尊、性命或所有重要的一切都能親手奉獻,這一點,當發現自己已孤立無緣時,就已然知曉。

  唯一的希望啊,請幫助我們……


  「好、好!當然好啊!太好了!」灰髮的旅人用雀躍的笑容一口答應,「要幫什麼?對了,我們馬上開始吧!」

  「……」

  在場四人瞬間無言。

  「X,在答應前你應該先衡量自己的能力,否則反而會給別人造成麻煩。」最先反應過來的當然是與亞克齊維爾認識最久的艾利克斯,他有些無奈的提醒對方,雖然他並不認為這樣的提醒會有任何作用。然後他轉向尚處於驚愕狀態的幼之國三人組,以一種較輕的語氣說道,「我們很願意幫忙,但希望你們能將狀況說清楚,好嗎?」

  「呃、啊……咦咦咦?」發出一串意味不明的困惑聲音,愛比好不容易才弄清楚現在的情況:眼前兩個看起來實力強大的人與精靈,竟然這麼簡單就答應她的請求了?她幾乎不敢相信,「你們……答應了?照理說不是應該猶豫很久很久、然後用三個困難的考驗檢測我們的決心,最後被我們的誠意感動然後才勉為其難的答應嗎?」

  「……愛比,你看太多童話故事了。」喬葛飛皺起眉頭。

  「阿喬哥不要插嘴!這麼簡單就答應一定有詐,我才不會那麼輕易的上當呢。」

  呃,但妳倒是非常輕易的講出來了……

  氣氛詭異的沈默許久,最後竟然還是由寡言的艾利克斯打破尷尬,他由提袋中取出一張地圖,彎下腰遞給嬌小的愛比,後者不解的歪了歪頭,目光聚焦到地圖上的眾人似乎也無法理解他的用意,他才解釋到,「這是長之國的地圖。」

  「這我們知道,但……」喬葛飛答道,事實上他也無法相信眼前的精靈會答應愛比如此亂來的請求,當然,也無法不懷疑,但為什麼要拿出地圖呢?他一邊想著,一邊細細端詳起那張隨便哪裡都買的到的地圖。

  「這些圈起來的地方是什麼啊?」普特倒是完全沒有懷疑兩人的意思,只是單純高興著他的昌哥哥或許有機會回到他們身邊。他用手指了指地圖上的紅色圈圈,被圈起的地方清一色在首都的範圍內,但這樣的發現仍不能讓人理解其中含意。

  「這是我找過的地方。」

  「對啦,艾利克斯這小子表面上冷冰冰的,但他可是比我還關心這件事耶。自從昨天遇見你們之後,他幾乎跑遍了整座首都尋找有用的消息,一直到我提議要望遠鏡大範圍探查他才肯休息。」很親切的替三人解釋,亞克齊維爾其實也有些訝異自己個性淡漠的伙伴會這麼認真於一件事——這裡指的認真並非艾利克斯平常那種正經嚴謹的處事態度,出自個人意志的盡心盡力、並將其視為重要之事的態度——說實話,他蠻欣慰的。

  他不會忘記,艾利克斯曾跟他說過,想找到屬於自己的意義——不僅僅是旅行的意義,還有更重要的是,活下去的意義。


  聽到亞克齊維爾的話,愛比、普特與喬葛飛一時間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過去他們還在自己的出生,幼之國時,為了生存競爭是無可避免的,理所當然也不可能會有任何人對他們伸出援手;後來他們到長之國,受到的對待一直都是充滿惡意與歧視的,一開始當然會反駁,但反駁久了,也會感到疲憊。

  是因為眼前的兩人是來自異地的旅行者吧,才會這麼輕易的對他人付出善意,一定是這樣的吧?面對這些善良的人們,要他們怎麼繼續進行「計畫」……

  但他們非做不可!

  三人中最年長的喬葛飛眼中閃過一道堅決的光芒,他們早已下定決心了、不是嗎?無論拋棄什麼、包括自尊、性命甚至是所有的人性、善惡、是非,都要達成他們的目標。

  他暗暗握緊了拳頭。


  相較於喬葛飛此時的沈重,愛比與普特倒是很快的和亞克齊維爾熟絡起來,完全忘記了他們曾經非常懼怕這個「邪惡魔法師食人魔」。

  「為什麼精靈先生叫你『欸渴死』啊?」普特好奇的問,彆扭地唸著他不熟悉的語言。

  「因為我的名字裡面有一個X啊,順道一題,可以叫艾利克斯愛麗斯喔。」

  「X,不要亂講話。」

  亞克齊爾的建議馬上被名字的主人嚴正拒絕,艾利克斯知道「愛麗斯」是某個世界童話故事中的女主角,自從亞克齊維爾看過那本書後,就常這樣亂叫他。

  「普特,不要管那些不重要的事了,我們快點想一想要怎麼找到昌哥哥啦!」愛比焦急的大喊,好不容易才讓眾人又重新回想起目前最重要的事。

  「對了,我一直想問你們,明明昨天還那麼絕望的認為昌哥哥是被食人魔吃了,怎麼今天就改變想法決定找他了呢?」聽他們「昌哥哥」、「昌哥哥」的叫,亞克齊維爾竟也很自然的這樣稱呼了,雖然有點不倫不類,但在這個節骨眼,沒有人在意這種小事。

  「因為昨天的巡邏隊。」普特很快的回答,「我們從他們那裡聽到有和昌哥哥很像的人在首都附近徘徊喔,而且過『食人魔』的傳聞似乎是那些討厭的騎士散播出來的,真不知道他們想幹什麼……為了這些消息,我們差一點就要被他們抓到了!幸好最後逃掉了啦。」

  「不過,有一點很奇怪。」喬葛飛也加入討論,用低沈的聲音補充到,「我們在長之國也有一段時間了,但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全力搜捕幼之國的偷渡客。」

  以往巡邏的騎士們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他們這些年輕孩子更是寬鬆,但近幾日的查緝稱的上滴水不漏,連長之國的人民出門都必須帶著身份證明方便通過突襲檢查。他們三人之所以還能在長之國境內走動,全然是因為對地形的熟悉、和敏捷靈活的身手。

  想到這裡,喬葛飛緩緩地下了結論,「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長之國會無端把幼之國人民關進牢裡,背後一定有陰謀。」

  「陰謀這個詞聽起來好嚴重喔,我還以為是因為長之國的食物便少了,才會不准我們來這裡謀生的。」

  「謀生?難不成你們有正當職業?」

  聽到普特呆呆的說話,亞克齊維爾驚訝的問到,沒想到這句話引來幼之國三人組的強烈不滿。

  「我們當然有非、常、正、當的職業!」愛比咬牙切齒的強調,「不然你以為我們在長之國是靠什麼活下去的?偷拐搶盜騙嗎?」

  她看了眼亞克齊維爾一臉「難道不是嗎?」的表情,更加氣憤的說,「雖然因為年紀的關係是有點難找到工作,不過長之國很多人懶的自己打掃,幫他們清潔家裡就是我的工作。」

  「我平常都會幫忙水果攤搬貨物喔!不過現在因為警察的關係,已經沒有人敢雇用我了。」普特並沒有像愛比那樣忿忿不平,只是有點惆悵失去了自己挺驕傲的職業,他一向很滿足於以勞力換取金錢的充實生活。

  「我的職業是印刷工人。」喬葛飛簡潔的告知,深藍雙眼淡淡一瞥,才又緩慢的說,「希望你們別把幼之國想的這麼不堪。」

  「對不起。」非常坦白的道歉,亞克齊維爾覺得自己雖然沒什麼強項,至少很勇於改過嘛。不過經三人這麼一解釋,亞克齊維爾與艾利克斯才漸漸瞭解自己對幼之國的認知是有偏差的,但這樣的偏差印象卻是長之國的警察給他們的?

  真奇怪啊。他不解的偏了偏頭,但艾利克斯的聲音很快的打斷他的思索。


  「有人來了。」艾利克斯低聲說道,並準備搭上弓箭。但亞克齊維爾卻對他搖搖頭,畢竟不知道來者是誰,無端的舉起武器反而有可能遭到攻擊。

  可是,有殺氣。

  艾利克斯雖然放下弓與箭,但人不敢掉以輕心,朝他們走來的人群有帶著非常異樣的肅殺之氣,甚至包含著他無法瞭解的、扭曲而高昂的情緒。



  「遠方來的旅行者,你們為何要與幼之國的賊人勾搭!」



TBC

arrow
arrow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