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CP為《笨蛋測驗召喚獸》中的木下秀吉×吉井明久,不喜勿入。

 

 

 

  木下秀吉做了一個夢,夢中他熟悉的這座城市正逐漸傾倒,以文月學園為中心成為一個逆時鐘的巨大水漩,相互推擠撞擊最終全陷入深深無底的洞窟。

  他漂浮在半空,懷抱著一種不知所措的心情看著自家的房子被百貨公司撞成碎片,雖然他很想過去確認他的家人們是否留還在那間房子裡,卻只能無可奈何的在空中空揮雙手,難以移動半步。

 

  『秀吉……』

  

  是誰在那裏?

 

  身體竟自動往漩渦上空飛去,像是腰部猛然被一股巨大的拉力扯動——夢中的痛覺真實的讓他醒後回想仍微微心驚——木下秀吉還來不及發出驚呼聲,便在甫低頭時被眼前的景象給吸引住。

 

  漩渦中心有東西。

  與其說是「東西」,說是人型物體似乎更為貼切。

  不……那根本就是活生生的人!

 

  『明久……』

  『明久!』

  『吉井明久!』

 

  漩渦中的少年仰起頭,不帶任何感情的褐色眼睛與木下秀吉對視。

  

  然後,木下秀吉墜了下去。  

  

 

  ※

 

  

  

 

  粉筆摩擦黑板的嘎吱聲在破舊的F班教室內響起,尖銳刺耳的聲響讓不少打盹的學生驚醒,台上的老師似乎很滿意這樣的效果,得意地環視教室一圈,最後將視線釘在最後排的吉井明久身上,皺起眉頭。

  畢竟期末考就在眼前,就連以不用功出名的F班都開始讓各科老師敲警鐘了吧。木下秀吉心想,一邊將手中的橡皮擦扔向熟睡的吉井明久。橡皮擦準確的擊中吉井明久的後腦後又輕巧的落在地上,後者揉揉眼睛,不解的抬起頭四下張望,秀吉朝講台上的老師比了比,又向明久無聲地彈了彈指。

  快……清……醒。

  吉井明久兩手握拳相敲,恍然大悟,趕緊擺出一副認真上課的好學生樣。

  然後鐵人大步走下講台,揪起呼呼大睡的坂本雄二在空中甩。

  

  下課鐘聲在某方面而言或許能稱的上學生的救贖,雖然是暫時的。 

  吉井明久跑到木下秀吉桌前,很男子氣概的雙手一撐,咧開一個大大的笑容,「秀吉,剛才謝謝你了。」

  「別客氣,下次老夫如果睡著也麻煩你多關照了。」

  「所以……請以結婚為前提跟我交往吧!」

  「又再說傻話了嗎,明久,老夫可是男人啊。」

  略顯困擾的扶了扶額,其實長久以來對於性別的爭辯也讓他覺得很疲憊了。

  他的姐姐問過他,為什麼不把頭髮剪短以減少被錯認的機率呢?

   因為戲劇社的需要。雖然這只是表面上的藉口,有假髮,怎樣的髮型都弄得出來。

  他有時候也會覺得自己正在給自己找麻煩,但他只是覺得沒必要。

  他本身就是男性,無論外表為何他是男性的事實不會改變,也因此他沒必要為了「證明」自己是男性而改變外貌。

  

  「可是,秀吉那麼漂亮,一定是女孩子。」

  「能讓你稱讚,老夫很開心,但老夫是男人。」

  「我喜歡秀吉。」

  「那如果我是男的,你還喜歡我嗎,明久?」

  其實他只是問好玩而已,沒想到吉井明久很認真的點了點頭。

  

  「當然喜歡。」

  

 

  ※

 

 

  然後,他還是當明久在開玩笑。

 

  「為什麼喜歡?」

  「因為秀吉很漂亮。」

  「我跟我姊姊長得一模一樣。」

  「而且秀吉很溫柔,對大家都很好。」

  「很多人都很溫柔,對你也很好。」

  「可是我不能喜歡那麼多人,所以我喜歡秀吉。」

  

  吉井明久是在開玩笑,絕對是。

  又或者就像所有人說的,明久是個笨蛋。

 

 

 

  ※

 

 

  

  漩渦中心的吉井明久朝他張開雙臂,像要擁抱。

  木下秀吉想,自己一定會狠狠撞上對方,最後兩人一起落入漩渦,屍骨無存。

  

  

  ※

 

 

  吉井明久很遲鈍。

  跟他算是老同學了,再看看他身邊圍繞著一堆愛他愛的死去活來——這裡並沒有用誇飾法——的人們,就會覺得明久對那些人的示好完全沒有體察,只會覺得「大家都是好人」或「我今天又這麼倒楣了」,這樣吧。

 

  曾經有人說過,對每一個人都平等友好的人最殘忍。

  木下秀吉不太懂這句話,因為他對所有人都一視同仁的好,唯一的差別就是熟不熟罷了。

  

  「秀吉最好了,我最喜歡你了。」

 

  不過最近,他有一點點懂了。

 

 

 

  ※

 

 

  他的世界正逐漸傾倒,以那人為中心破滅。

  他的價值正逐漸轉移,以那人為中心旋轉。

 

  他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喜歡上對方,只是感覺有些慌張。

  

  「雄二,什麼是喜歡?」

  「我想大概是把對方用鐵鍊拴著永遠在一起吧……抱歉,我的價值觀都被翔子扭曲了。」 

 

  「悶聲色狼,什麼是喜歡?」

  「透過照相機……最美的樣子。」

 

  「美波,什麼是喜歡?」

  「這、這個……就是Tu ne voudrais pas devenir mon amie……」

 

  「姬路,什麼是喜歡?」

  「咦……對我來說,就是義無反顧。」

 

  永遠在一起。

  最美的樣子。

  跟我做朋友。

  義無反顧。

 

 

  「明久。」

  他想了一整天後,才在放學時間叫住那個單純的少年。

 

  「明久,什麼是喜歡?」

 

 

  ※ 

 

 

  『明久,一切都毀滅了。』

  這樣說著,他突然感到一種莫名的平靜感。

  『但是我會重建,一磚一瓦。』

  『你願意和我一起嗎?』

 

  他向吉井明久伸出手。

 

 

  ※

 

 

  「明久,什麼是喜歡?」 

  「我喜歡秀吉。」

  「這是最後一次。」

  木下秀吉溫和的笑笑,但那個笑容似乎帶著某種堅定。

  「下一次,我會當真的。」

 

 

  FIN

 

 

  我知道這個CP很冷,但我寫得很開心。夢境的象徵應該蠻好懂得,我就不細說了。

  我很喜歡秀吉,也很喜歡明久,應該說笨測召裡面的人的笨笨的很可愛吧。

  下次想寫久保×明久www

arrow
arrow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