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屬於海洋。

 

  在王子出差未歸的第二個禮拜,人魚公主靜靜藏好王子不知哪位紅粉知己的分手報復信,只披著薄薄的浴袍,無聲經過婆婆和小姑的睡房,走到沙灘上。

  深夜,所有窺視的眼睛都已睡去,人魚公主扯下浴袍,裸身步入海中。

  海水極冷,卻是她親切的溫度,比起王子望著年華逐漸逝去的她的眼神,溫暖的令人熱淚盈眶。

  她熱烈地游動了起來,深深地深深地探入海的內部,如同渴求被熟悉溫度包裹般舒展四肢,舉目所以及盡是一片黑暗。

  但那黑暗相較於婆婆、小姑的苛求中摸索,來的明朗多了。至少她不再像的盲眼的人,無論多努力嘗試,最終仍跌得頭破血流。

 

  她屬於海洋。

 

  她是為愛捨棄美嗓與魚尾的人魚公主,即使走在陸地上的每一步都痛苦不堪,她能因愛而勇敢——但當人魚公主在菜市場遇見那些眼神疲憊的妻子時,總忍不住會問,「妳們也曾是人魚嗎?也因愛捨棄優游大海的自由嗎?我和妳,好像啊……」

  但那些女人只會憐惜的摸摸她的髮,說,「不能說話真可憐呀,明明是這麼乖巧的女孩子。」

 

  她,屬於海洋……

 

  一陣強烈的閉塞感使人魚公主不得不快速竄上水面,因缺氧而大口呼吸,直到虛弱的肺讓不潔的空氣鼓脹。她因渾身濕透而顫抖,幽黑的陽面也讓她感到恐懼。

  她游回岸邊,套上浴袍,離去時再沒看身後的海水一眼。

 

  她曾經屬於海洋。

 

  剎時間她領悟到,每屢出一步所承受的極端痛苦,僅是為了提醒她,自己還活著,罷了。

 

FIN

 

應該是連短打都算不上的微小說,可是接下來步一定會這麼短,所以還是歸類為單篇短打^ ^

想表達的大概是,很多婚後婦女就算再痛苦,就算失去尊重、自由、發聲的權利甚至自我,她們仍會以愛為理由繼續疼痛無比的走下去——只是偶爾會想想過去在海中的悠游罷了。有時她們會想回到過去,卻發現自己已經過於習慣家庭與不自由,因此最終還是會往回走去。

一步一步、一步一步,縱使那是痛苦的。

 

然後其實這篇的CP是人魚公主×大海(不要亂講!),想寫出一點點SEX暗示的描寫(就是在海中游動的那一段),不過不太成功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單短打 Msrine-海洋的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