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個人見解,歡迎建議,但謝絕惡意批評喔。

 

一、不要以個人行為判定團體好壞。

二、一個由「人」組成的團體中,一定會有你喜歡和討厭的人,這很正常。

三、以樹立敵人來凝聚團體向心力,正代表當「敵人」消失後,團提也可能快速分崩離析——再從反面判讀呢?團體會儘量不讓「敵人」離去,就算「敵人」無意與之對立,團體還是必須極盡所能的描繪那十惡不赦、天地不容的「敵人」,握緊空虛的雙拳,集體吶喊:「我們終有天能得到正義……」。

四、在擔心受團體「毒化」的同時,自我判斷能力與是非觀是不被自己信任的,正如你不信任己身所存之團體。

五、受眾人擁戴、永遠不會犯錯的完美領袖事實上是存在的——存在於眾人眼中。

六、在手腳上鎖好鍊條,並交付到彼此手中吧!往天堂或地獄,是團體的存在意義,互相扶持、拖拉向前……但務必確定,開鎖的鑰匙仍在自己手裡。

 

然後附上一張可可美麗的眼睛www(來源自軍火女王第七集,PPS,侵刪。)

可可的眼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隨筆 所見所感 團體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