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身體不舒服的紀錄(因為以後寫文可能會用到,趁記憶猶新時趕快寫下來OvO),閱讀起來有可能會令人感到不適,請慎入。

 

今明兩天是段考日,雖然昨天雙十假期讓我變得有點懶散,但總而言之還是抱著「必須好好面對」的想法上學去了。

在坐公車到學校和早自習時都好好的,但第一節考國文時就開始暈眩、噁心,整個人開始不舒服了起來,也因此一寫完我就趴下去睡了——果然沒有檢察還是令人很不安吶,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下一節考地理也是同樣的情況,我整場考試都是按著自己的嘴巴以免吐出來,在心中默念白衣大士神咒的第一句(因為後面都忘記了)。在匆匆忙忙寫完後就舉手跟監考老師說我必須去廁所吐。幸好老師讓我去了,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自己會怎麼樣……

吐完之後仍舊沒有好一點,喉嚨很痛。接下來的物理根本就是用亂猜的,這一點讓我覺得很難過但也無可奈何。寫到多重選擇時連題目都沒看就直接填答案了,寫完之後我直接倒在桌上,整個世界都在繞呀晃呀、接著我又睡著了。

大約睡了二十分鐘,下課鐘響起。沒有做夢。

想了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但因為逢段考也無法請假,所以我就去問班導能不能讓我到健康中心躺一下。班導人超好的!還幫我寫了一張原因紙條免去我向護士阿姨解釋的麻煩(本人不擅言詞XD),然後我就帶著小紙條搖搖晃晃的朝健康中心前進。

這裡有必要記錄一下頭重腳輕的感覺。

好像腳步與軀幹的連結變弱了,踩在地板上的每一步都相當不踏實,頭歪歪的一直往肩膀倒,腦中有某個很沉的事物不斷不斷地下沉著。腳趾和手指麻麻的,腳底和鞋子接觸的感覺也和平常不太一樣,肩頸很僵硬。

……突然覺得我就是在不舒服的時候還硬要把不舒服的感覺記錄下來,才會更不舒服。(遠目

到了健康中心,護士阿姨問我能自己起來嗎?我答可以。因為老師說如果很真的很難受的話我也能在那裏從十二點半睡到兩點,如果睡不著可以帶著課本去看,時間很充裕。

我走到床旁邊把數學課本放在床尾的輪椅上,拖鞋爬上略硬的床,拉上簾幕。

棉被很重,但在這種飄忽飄忽的不適感發生時意外有種另人安心的錯覺,我聽護士阿姨在聊著生養小孩和調理生理期……等等等,然後十二點半的鐘響了,好像過了很久又好像很快似的,我睡著了。沒有做夢。

醒來時是一點二十五分,我迷迷糊糊的睜眼又閉眼,才穿上鞋、帶著數學課本走出健康中心。護士阿姨應該是忘了我的存在,所以當我走出來時她還稍稍的嚇到了。

這時候踏在地板上的感覺回歸正常,誇張一點的形容:我好像又重新回到這世界上。

下午剩下一堂數學要考,雖然還不知道成績,但寫的挺順利的,身體的不適也減輕許多,總歸來說我還算是滿幸運的吧?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

希望明天能平安結束這一次的段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