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my95st51125 - ★「吾命騎士」100問 ★

 

★「吾命騎士」100問 ★

基本問題
1. 你的名字?

小瑜兒/瑜子

 2. 看「吾命騎士」之前有看御我的作品嗎?

《二分之一王子》。
   
3. 是如何發現「吾命騎士」這套作品?

妹妹推薦:)
    
4. 現在追看了「吾命騎士」多久?
   
大約半年。

5. 能說一下你喜歡「吾命騎士」的理由嗎?

喜歡劇情和角色間的情感關係。
 
6. 除了「吾命騎士」外, 現在還有看過御我其他作品嗎?

《非關英雄》、《God》、《女武外傳》。

7. 最喜歡的角色?

希歐‧暴風。
     
8. 如果需要證明對他/她的愛,你會怎麼做呢?

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陪他改一輩子公文。不過現在做不到,只好努力寫同人文表達我的愛。(灑小花
    
9. 最佩服的角色?

其實每個角色都有讓我佩服的地方,就算是一開始不太喜歡的角色(例如說大王子、大地、紅詩),慢慢的看下去就發現他們也有很好的地方呢,更不要說那些本來就很喜歡的角色了。

如果要說最佩服……應該還是格里西亞,畢竟吾命是第一人稱,所以身為讀者的我對格里西亞也比較瞭解,相較下,其他人做的「令人佩服的事」我也不得而知。
   
10. 最想痛毆的角色?

都還好。
     
11. 最想抱一下的角色?

希歐希歐希歐!沒辦法我就是特別愛你啊~(用力抱住
       
12. 絕對惹不得的角色?

第一名絕對是格里西亞,不過雷瑟也不容小看呢……還有第七集裡的艾爾梅瑞和希歐也很殺。
   
13. 最神秘的角色?

帝摩斯‧白雲,如果先生您不那麼神秘,我很想跟你交個朋友……(大誤)愛書人同好嘛。
  
14. 沒辦法拒絕哪位角色對你的請求?

希歐。但如果其他人拿劍在我脖子上「請求」,我、我也會答應的……(汗笑

劇情類


15. 最喜歡的情節?

屠龍裡面,十二聖騎士一齊出動的那一幕。

16. 最喜歡的對白?

第八集,281頁。

這種束縛真是……
「再心甘情願不過了。」

      
17. 最喜歡的笑點?

第八集,297頁。

暴風沈默了一下,幽幽的說:「就是處得太好了,修伊斯老是『艾洛哥』、『艾洛哥』的叫,將來一定會被吃的死死的啦!」
大地毫不客氣的下結論:「什麼樣的老師教出什麼樣的學生,你選誰都沒救啦!」
「說的也是……等等!你說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阿?」

其實不算什麼笑點,只是希歐承認自己被吃的死死的了耶XD
    
18. 最想嚎啕大哭的情節?

第八集的最後,所有人一口同聲說:

十二聖騎士代代不便,
代表正義與公理也永遠不變。
就算世事變遷,
總有些事情永遠不會變。
太陽騎士永遠不變,
他的身旁也是永遠不變的時一個兄弟,
偽裝一下就能賺來十一個兄弟,多划算啊!

嗯,有時候會很困擾、很困擾自己不夠真誠,就因為那不斷的偽裝。但如果偽裝一下能讓我身旁的人感到幸福,那又何樂不為呢?

況且,又有誰能說這樣的我不是真的?
       
19. 最難以忘懷的情節?

聖騎士的大家塞在廁所裡偷聽格里西亞和雷瑟講話:)很有趣。
      
20. 最想撕書的情節?

沒有,書很貴。

感想類

 
21. 你認為格里西亞什麼時候會有女朋友?

如果夏洛特還活著的話,或許會有吧?不過她已經去世了……
       
22. 你認為格里西亞會跟什麼人結婚?  

伊希嵐。雷瑟都這麼說了不是嗎XD
不過就我的CP傾向大概是格雷格不分攻受(只要分攻受我就雷……),或是格里西亞×希歐,亞戴爾也不錯。

但總覺得太陽你會終生不婚吶,畢竟結婚很花錢的。(正經臉

23. 你覺得綠葉的徒弟會是好人嗎?

……這很難說。
     
24. 你希望太陽收的徒弟是什麼人?

就艾洛啊。
     
25. 你覺得太陽的劍術如此爛,究竟怎教他徒弟?

艾洛很強的,而且我想其他十二聖騎士也會幫忙教吧。

26. 你覺得審判小隊對格里西亞有什麼感想?
     
「雖然很亂來,但卻也是審判長會依靠的人。」

27. 你覺得暴風小隊對格里西亞有什麼感想?
 
「拜託別再虐待我們隊長了好嗎?(淚)」     

28. 你認為光明殿眾人對亞戴爾有什麼感想?

「萬能的副隊長!」一口同聲。

29. 你覺得入太陽小隊的條件是什麼?
    
「我只有一個要求,就是我無論要求什麼你都得做到。」格里西亞露出陽光般的笑容。

30. 你覺得入審判小隊的條件是什麼?
     
「沈穩,無時無刻要記得鍛鍊自己。」雷瑟沈著一張臉,修長的手指若有若無的碰觸腰間的審判神劍。

31. 你覺得入暴風小隊的條件是什麼?
     
「沒辦法啊,我也不知道第一代暴風騎士為什麼這麼奇怪。」希歐露出一個迷人的微笑,但笑容中卻摻雜著難以察覺的無奈,「就算表面上要不正不經,但該做的事還是得努力才行,啊,當然對於八卦的敏銳度也是要有的,畢竟這些八卦有時會成為非常有利的情報。」

32. 你覺得入白雲小隊的條件是什麼?
       
「……多閱讀。」帝摩斯緩緩的說,嗓音有些微弱,「還有,借書請記得還。」

33. 你覺得入寒冰小隊的條件是什麼?

「負責任。」伊希嵐毫無起伏的吩咐道,幾乎沒不帶情緒的眼眸逐一掃過寒冰小隊的隊員,然後又小聲的補上一句,「……有人喜歡甜點嗎?」

34. 你覺得羅蘭最後會被太陽燒死嗎?
    
不會。

35. 你認為教皇一直保持正太外貌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沒有接任者,年輕的肉體能發揮較大效力的法力。

36. 你認為刃金成為審判粉絲的原因是什麼?

處事作風,還有萊卡是M……
     
37. 你認為審判知道刃金是他的粉絲嗎?

知道。
  
38. 如果知道的話,你認為他是怎樣發現?

萊卡太狂熱,被發現了?
    
39. 你認為烈火的房間會有什麼鮮為人知的秘密?

日記本?
      
40. 你覺得刃金的房間會是怎樣的?

乾乾淨淨的吧?
   
41. 你認為羅蘭如何在不剪掉長指甲的情況下補衣服和握劍?

小心一點,然後握劍時可以戴手套。

42. 你認為羅蘭在第二集封底穿上粉紅色女僕裝的原因是什麼?

很可愛啊OvO

43. 你認為孤月是如何仰著頭下樓梯?

用餘光注意腳下,然後多練習。

44.「那一切就都拜託你囉!!」覺得誰最容易被說這句話呢?

希歐,然後是艾爾梅瑞。  

45. 你認為暴風有代代相傳的染髮而不會腎虧的奧義嗎?

沒有。
      
46. 如果有,會是什麼?

如果有,大概是多吃水果?
    
47. 你認為夏佐.審判跟鋼鍊的大佐有什麼關係?

我不太清楚。
     
48. 你認同「粉紅的髮型根本不可能辦到」嗎?

辦的到,不過可能有點困難。
  
49. 你認為聖騎們適合拍什麼廣告?

當偶像團體吧!(好想快點寫吾命偶像團體架空XD)偶像團體拍很多廣告都適合。
       
50. 你覺得教皇沒有妻子的原因是?

「教皇陛下,你為什麼不娶老婆?」雖然還在煩惱鞏固信徒的問題,但我仍憤恨不平的對眼前六十歲的「少年」問到。我就一直奇怪,太陽騎士要將自己獻給光明神,但教皇總不用吧?早知如此,我當初就去當教皇了。

「不干你的事吧?」

「干……我沒有罵髒話,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當然干我的事,我本來可能被你抓去當教皇啊!」

教皇雲淡風清的啜著茶,似乎正思考什麼……死老頭,又在想理由敷衍我!

將茶杯輕輕放回桌上,教皇疲憊的呼了一口氣,閉上眼。

「因為,我早已將生命奉獻給神。」


……你以為我會相信嗎?

 

51. 你覺得尼奧外出旅行的時候,他那個沒有100也有50的情人在那裡?

呃,大概彼此都知道只是玩玩而已?所以就繼續過自己的生活吧。

52. 你覺得尼奧當初的情人是小公主還是國王的妹妹?

國王的妹妹。
       
53. 你認為粉紅的死因會是什麼? 

不會死吧。
    
54. 你認為太陽覺得有藍莓派先還是有審判先?

有審判,才有藍莓派。
    
55. 你認為光明神會在何時出場?

女武。
     
56. 羅蘭說死人是沒有味覺的。但粉紅很愛吃棒棒糖,你認為是什麼原因?

喜歡含著的感覺吧,聽說小嬰兒含奶嘴是為了安全感?
     
57.「格里西亞」四個字你喜歡直接唸還是倒轉來唸?

直接念。
 
58. 你認為御我家的紙手帕牌子是維達嗎?

大概吧。
 
59. 你覺得太陽退休之後會是一個富翁嗎?

不會。不過會是一個幸福的窮光蛋XD
    
60. 請說出其中4個人的退休生活。

※我全部寫,可以嗎?隱CP綠葉×安公主,亞戴爾×希歐。

「雷瑟,幫我買藍莓派。」格里西亞半夜敲著雷瑟的門。

「……格里西亞,借我躲一下。為什麼不要,你是嫉妒我被女人追吧!」喬葛狼狽的跳進格里西亞的窗戶。

「安公主,我終於存夠錢了……請嫁給我好嗎?我、我會讓你,一輩子幸福的。」艾爾梅瑞紅著臉,左手輕輕握住安的右手。

「亞戴爾,我們今天要去哪裡玩啊?咦,當然是為了把以前沒看過的風景都看一遍囉,和你一起。」希歐興沖沖的準備行李,渾然不覺身後人正帶著溫柔笑意,輕輕捋起他的藍色長髮。

「名設計師手工縫紉的超強防禦力披風,好想買……可是退休金已經不多了,傷腦筋。」奇克斯捧著商品目錄,困擾的滾下床。

「童話歌謠嗎……在第六排第三層……」帝摩斯神出鬼沒的出現在櫃子後面。

「好,你想去哪裡,我都陪你去。」亞戴爾微笑著,卻又像突然想起什麼一樣補上一句,「但我有點擔心隊長,好啊,我們順路去看看他吧。」

「隊長,您又跑到哪去了啊……」路齊穿著上面繡著「圖書館義工」的襯衫,欲哭無淚的大喊,「晚餐的時間已經到了,請快點出來吧!」

「你可以自己去買。」闔上手中讀到一半的書,雷瑟皺了皺眉,「排隊的人真的有你說的那麼多嗎?好吧,我陪你去。」

「我……」伊希嵐環顧一到下午三點就聚到他家的前‧十二聖騎士,露出淺淺的笑容,「很高興你們來。」

「……幫助有困難的人,也是騎士該做的。」羅蘭面有難色的縫著手中粉紅色的洋裝,對格里西亞惡狠狠的一瞪視而不見,「格里西亞,不要再想從東殺西那這麼邪惡的事了。」

「請、請讓我跟隨審判騎士長您,我什麼都願意做!」萊卡九十度鞠躬,表情堅定,「就算您打我、踢我或砍我,我都願意跟隨您!」

「我又跟我女朋友分手了……」維瓦爾揉著發痛的頸子抱怨,「我乾脆跟治療頸部肌肉僵硬的醫生交往算了!」

「小狗小貓都很可愛啊。」艾維斯笑著抱起腳邊的幼貓,憐惜的說道,「這麼可愛的孩子,被丟掉真是太可憐了。」


     
假設類

 
61. 如果要在「吾命」角色中選一個當情人,你會選誰?

希歐。請以結婚的前提跟我交往。(單膝跪下(不對!
     
62. 如果要在「吾命」角色中選一個當好朋友,你會選誰?

艾爾梅瑞。我也很喜歡香料喔。
 
63. 如果要在「吾命」角色中選一個當敵人,你會選誰?

不要吧……大家都是好朋友啊。

64. 如果讓你選一個聖騎作為你人生的伴侶,你會選那個?

希歐。前提是結婚啊。
    
65. 如果太陽死了變成死亡騎士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我失去品嚐甜點的舌頭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66. 如果你請了一個死亡領主當清潔工人,你認為你家人會有什麼反應?

我沒那麼多錢請清潔工人啦,家事自己做可以了。
      
67. 如果粉紅在你家藏了草莓棒棒糖,你認為會有多少枝?

我家蟑螂蠻多的,確定要藏我家嗎?可能會被蟑螂偷吃喔。
      
68. 如果審判當年報考太陽騎士, 羅蘭報考審判騎士, 你認為這個組合如何?

很不錯啊,其實審判×羅蘭不分攻受也很不錯……
      
69. 你覺得聖殿中有多少人知道太陽騎士的真面目?

應該隨著時間越來越多……
     
70. 如果在光明殿旁邊開了一個藍莓園,你認為會有什麼事發生?

伊希嵐會很開心,因為做點心的材料不用花錢買了。
   
71. 如果你是「羅蘭後援會」的成員,你認為你是擔當什麼職位?

認真的會員,羅蘭是位值得我學習的的人(?)喔。(我家CP也叫羅蘭>////<(←沒有人想知道!
    
72. 如果第一代太陽騎士是個粗暴殘酷的黑炭頭,你認為現在的格里西亞會變成怎樣?

粗暴殘酷的黑炭頭。

73. 如果審判爬牆買藍莓派時被發現,你認為他會怎樣解釋?

「秘密任務。」雷瑟的雙眼闇了闇,俐落的跳出牆外。
      
74. 如果有一天粉紅吃棒棒糖吃到蛀牙了 , 你要如何說服帶她去看牙醫?

「我也很怕看牙醫,但如果一直不治療的話會更痛的。」我從側背包中翻出點心屋的禮券,「如果您能勇敢的看完牙醫,我們就一起去吃點心好嗎?」
   
75. 如果聖殿之中沒有寒冰,大家過著怎樣的日子?

「我餓了。」格里西亞眼神放空的盯著顯示三點的時鐘,「寒冰什麼時候會回來啊……」
     
76. 如果肥豬王是個超級無敵霹靂大帥哥,你會忍心把羅蘭交給他SM嗎?


不會。如果不是你情我願,傷害人本來就是不對的。

      
77. 如果太陽是你的同班同學,你認為你跟他會是好朋友嗎?

不會吧,我不太懂怎麼交朋友……
   
78. 如果有人炸了綠葉的房間,你認為會有什麼事發生?

「為、為什麼炸了我的房間?」艾爾梅瑞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雙手顫抖,「什麼事針對我來就好,為什麼要做出這麼危險的舉動?如果炸到經過的人怎麼辦?如果剛好有人在裡面怎麼辦?不可原諒,不可原諒!」
      
79. 如果藍色染髮劑嚴重缺貨,你認為暴風會怎樣做?

「在買到染髮劑之前都讓我請假……」希歐垂頭喪氣的改著公文。
      
80. 如果有人說大地騎士是避孕專家,你認同嗎?
 

有可能。
    
81. 如果世界上的藍莓絕種了,你要介紹哪款甜點給太陽? 

蒙布朗、牛奶布丁、草莓甜甜圈,還有巧克力鬆糕。
       
82. 如果堅石要穿衣服外交,你會為他安排怎樣的上衣?

整齊的正裝吧。

83. 如果審判被灌醉,你認為會有什麼事發生?

「雷瑟、雷瑟?」

「不行啦,格里西亞,你把他灌醉了!」

「等等,審判長,您要去哪裡?」

「啊啊啊太陽快點阻止審判,他要衝去砸了藍莓派店!」
   
84. 如果可以當一天某角色,你會希望當誰呢?

帝摩斯。我想去看看吾命世界裡的圖書館。

模仿類


85. 請模仿太陽的說話模式痛罵一個吃霸王餐的人。

「在光明神的照耀下,竟然還有人一意孤行的走入黑暗,奪取光明神賜予人們的恩澤!」太陽騎士帶領太陽小隊包圍走到門口的小流氓,揚起一個燦爛的微笑,「唯有不斷懺悔至不留任何罪孽,才能讓光明神原諒你的罪。」

「隊長說,連他自己吃飯都要花錢買,這傢伙竟然不用,所以要把他打到不能懺悔,再搶光他的錢。」亞戴爾向太陽小隊員解釋道。
    
86. 請模仿審判的說話模式稱讚一個路不拾遺的人。

「妳……很乖。」雖然想對眼前的小女孩笑笑,但卻又怕自己的笑容會嚇到她,雷瑟只好彆扭的摸摸女孩的頭髮,「光明神會祝福妳的。」

87. 請模仿大地的說話模式騙拐一個美女。

「我、我想約妳去喝茶,不知道,可、可不可以呢?」

其他類


88. 你喜歡十二聖騎他們這堆男人的友誼嗎?

喜歡啊,而且有點羨慕呢。


89. 請形容一下太陽眼中的審判。

「超嚴肅的,但事實上是我『不是朋友的朋友』之一,我們算是一起長大的青梅竹馬……我是說竹馬竹馬!」
     
90. 請形容一下審判眼中的太陽。

「胡鬧。」雷瑟很快的回答,頓了頓,又補上一句,「但是,我也很需要他。」
     
91. 如果可以的話,會希望加入些什麼劇情呢?

希歐的戲份多一點,我會很開心。
  
92. 你個人推薦的是哪一集?

每一集都很推薦,但如果要看的話還是從第一集看比較好。
    
93. 所有封面裡最喜歡哪一集的封面?

都很喜歡,不過最喜歡第八集的格里西亞,如同禱告一樣,很專注的表情。
     
94. 你會有興趣畫卅寫吾命的同人嗎 ?

我有在寫,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一下:)
 
95. 有無論如何也希望買到吾命的相關商品、如無敵等的傾向嗎?

太晚接觸吾命了,所以買不到無敵。如果有希歐的話我會盡量買下來。
     
96. 你認為吾命迷有什麼共通點?

都喜歡吾命……?

97. 有夢到跟吾命相關的夢境嗎?

有,夢到亞戴爾替希歐貼退熱貼。

98. 有曾經為吾命做過瘋狂的事嗎?

還好耶。
    
99. 請對亞砂說一句話。

請好好照顧身體,我們都等您回來喔。
    
100. 請對御我說一句話。

御我姐,謝謝你讓我的世界更多采多姿,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