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有點長的微小說,也是給格林君的生日賀文。

 

Angst(焦慮)

今天的世界會議上沒有看到馬修,法蘭西斯感到擔心,因為他知道馬修幾乎是不缺席的,即使在會議上的發言常常被忽略,他依舊很勤奮的在每個公開場合提昇自己的顯眼程度。

是睡遲了?還是有其他的不可抗力因素?

連自己都不自覺地,他加快腳步。


birth(誕生)

「這一切誕生除卻上帝的恩典,還包含著無邊無盡的巧合碰撞出的奇蹟——您為其中之一。」
「誕生的意義不僅限制於肉體的生命,更多的是此刻行走於世上的這個存在。」

他的嗓音如同頌讚。

Crime(背德)

他的愛人稱呼他哥哥。

Death(死亡)

他捏起一把已冷卻的灰燼,露出很淡很淡的笑意。難過嗎?他自問,身為這樣的存在或許早已在千百年的獨行中接受身邊人的來往。

「但是啊……」他讓灰燼由指縫間飄散,「我從不敢想像您也將走遠。」


Episode Related(劇情透露)

馬修的指尖很涼,修長而纖細,觸感如同新綻的花瓣。

您問我為什麼那麼清楚?抱歉,哥哥我現在尚無法透露。


Fluff(輕鬆)

「今天的陽光很燦爛呢……」

「是呀,法蘭西斯先生。」拿起骨瓷製的茶杯輕啜了一口清香的花茶,馬修感受到微風輕撫過面龐的和煦,和對桌人愉悅的心情。

嗯,好天氣的魔力。

「那個……法蘭西斯先生?」

「嗯?」

「院子裡的百合花,開得相當好呢。」

「那真的太好了。」

平淡無奇的閒談,這是他與法蘭西斯平日的對話內容,淡淡的,卻充滿了生活所需的一切和平、寧靜的美好。

這只有他們,只有他們能夠會意。


goer(參加者)

——嘉年華的邀請函交給了誰?

戴著面具隨人群舞動,劣質布料製成的戲服搔癢著皮膚,汗水沿頸脖的線條流下,黏膩難耐。

——嘉年華的邀請函交給了你。

無法以面孔分別個體,任何人都是沒有分別的,無論是貴族或乞丐,或許殺人犯的滿身鮮血也能成為受人稱讚的裝扮。

——嘉年華的邀請函取代鮮花壓在你的心口。

驀然停下舞蹈,少年如同發條鬆脫的鐘,斷斷續續的開口,「您何時才要……取下……取下我的面具?」

人們歡唱的歌掩蓋了他的話語。


Hurt/Comfort(傷害/慰藉)

「法蘭西斯先生……」

狂風吹的窗嘎吱嘎吱響,雷聲怒吼,在半夢半醒間,法蘭西斯聽到有人輕聲喚著他的名字。

「小馬修?」

不論這令人訝異的訪客是何時來到,也不管他究竟是如何進入他的家、他的臥房,眼前金髮的少年全身濕漉漉的,水不斷的從髮上滴落,一向整潔乾淨的白襯衫此時更是慘不忍睹。

還有,儘管房內的光線十分昏暗,但他臉上卻清楚的看得出傷心的表情。

趕忙從床上起身,法蘭西斯走向對方,「馬修……究竟怎麼了?」

狼狽的少年向前走了幾步,毫無猶豫地抱住眼前人。

 

TBC

 

心情又開始不好,想發文想到快瘋掉了,但卻又東寫一點西寫一點寫不出完整的東西……於是只好把以前寫的微小說修改並加上一些新的段落,就這樣發上來了。

如果仔細看應該能看出只有goer(參加者)的文風和其他幾篇不一樣?嗯,或許也沒那麼容易看出來……(撐臉

這幾天唯一寫的出來的只有劇情貧乏的微小說,正煩惱著各種瑣碎的事,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