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來潮血的日記。

 

一、凍檸綠茶

85℃的季節限定飲品,手作凍檸綠茶,三十元,因為是以真正的檸檬入茶而非香料,所以味道很自然。

我選擇一貫的七分糖(微甜)、正常冰,檸檬皮的澀味在一開始與綠茶的微苦搭配得很好,但當冰塊漸融,檸檬皮的味道已完全滲入茶水中,甜味被沖淡,整體的滋味不免過於酸苦,有些難以入口。

由此可知這是一種適合快快喝完的飲料。

 

二、某兩人的對談×分裂體

 

『怎麼了呢?』

「啊就心情不好嘛。」

『心情不好就可以上課不專心?』

「如果換成是你也很難專心吧?」

『是為了剛才的英文考試難過?看不出來你這麼在意成績。』

「我只是討厭有人批評我,任何人都不行。就算我很懶於努力,但我仍舊不得不繼續前行。」

『……』

「比起直接性的負面評價,我更害怕暗地裡的議論,所以我口中說:『歡迎任何批評,請多指教。』也僅是為了逃避這種狀況。」

『你的心機還真多。』

「彼此彼此。」

『我跟你不同。』

「嗯?」

『我跟你不同。』

「……」

『?』

「這是好事。」

『你並沒有做壞事。』

「這不能由你一人斷定。」

『我知道。』

「我知道你知道。」

少女結束呢喃,起身走入人群之中。

——我知道你知道。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