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題材有些敏感,但這只是一些個人想法而已,請別在意喔。

 

 

  事件起源因為牽扯到很多是非就不在此多說了,大抵而言還是跟《羅莉塔》*1這本書脫不了關係。

  我覺得很多事的善惡只要牽扯到肉體慾望就會很明白的被認定,最簡單也最常見的例子就是「男女沒有純友誼」。戀童者的界定是『性慾通常部分或全部地指向青春期或未發育的兒童。』*2,相較於常被人誤解與之相同的蘿莉控、兩者間最大的差別就是蘿莉控與性並非對等關係*3。

  我不清楚其他人怎麼想,不過如果未來的對象對我最感興趣的方面是身體——縱使我知道自己沒什麼吸引力啦——我會感到非常不高興。

  而且我相信擁有這種想法的不只有我一人。

  如果說,一個人喜歡著年紀過於年輕的另一個人,但並不是為了對方的年齡與稚嫩的外貌,直到他長大後、甚至年老時都依舊喜歡他,那麼此人就不是戀童者。

  或許套用在其他感情也是如此吧。雖然我們並不是聖人,但在愛面前,我們必須成為聖人,榮耀我們的愛。

  最後做個簡單結語——如果你真的深愛一個人,那麽就算換了時空,變了容顏,你也能從千百萬人中認出那個熟悉的靈魂,然後再次地愛上他。*4

 

 

*1:《羅莉塔》(Lolita),又譯為《洛莉塔》、《洛麗泰》、《羅莉泰》,是俄羅斯裔美國作家弗拉基米爾·納博可夫(Vladimir Nabokov)在1955年發表的成名小說。

*2:摘自維基百科。

*3:摘自維基百科,全段落為「莉控與性並非對等關系,蘿莉控對於蘿莉渴望的是照顧、關懷、愛護,只要是對蘿莉有益處的事,他們必然赴湯蹈火。蘿莉控常被誤以為跟戀童癖為同意詞,其實不然,兩者甚至可以視之為反意。而且由於對待蘿莉的心思及行為,蘿莉控通常很受蘿莉喜愛。蘿莉控與戀童癖的差別,舉例來說,戀童癖對女童可能會產生性的衝動,進而做出傷害蘿莉的行為,這時,若是有蘿莉控在旁,他們必定是第一個出來阻止的。因此,蘿莉控不但與戀童癖為反意,而且還有助於阻止性侵害的產生。」。

*4:來源自網路,作者不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