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只是太早起來了,想找個理由發i貼:)(喂!)

 

最近溫差太大了身體有點受不了,是說三十度然後隔天馬上降到二十度真的一點也不好玩呀QuQ

已經換季了,所以穿的是短袖制服,抖抖抖了一整天。

這時候就會真實的感受到氣候異常的變化。

 

(然後是某天的實際手扎,總覺得好混亂:)

 

週一,我們學校似乎碰上了一個雷雨包,打雷打了半堂課後就颳起強風暴雨,大約三十秒的時間全校陷入一種過度興奮的騷亂——在莫名的災難之下竟然不是恐懼而是興奮,這一點真的很神奇。又或者能說,這並不是非常嚴重的狀況,所以才不害怕吧?

 

 

短短三十秒。

 

一瞬間的視點被縮小縮小再縮小,讓雨水打濕的玻璃窗外一片霧茫茫。遠方的山就連輪廓都溶解在肉眼可見的風旋之中;對面那棟教學樓似乎在搖晃。

 

後走廊有垃圾桶飛了過去,然後是瓶瓶罐罐,然後是掃把。

 

某某班的玻璃窗被颳了下來,在走廊翻滾撞擊了好幾圈後飛到了五公尺外的地方。

 

聽到了驚叫聲、笑聲,還有人高昂的宣布世界末日正式來臨。

 

老師很沈穩的寫著版書,甚至沒有抬頭看看窗外。突然有種敬佩的感覺,她常說,臨危不亂。於是我也坐正了。

 

 

三十秒。

 

然後結束了。

 

附註:後來聽說附近城鎮在那時候都沒有下雨,似乎只有我們這一區被籠罩住了,問了地科老師,她說大概是像雷雨包那一類的東西包裹住這個範圍,才會出現這樣小範圍的暴雨。

 

補上一句,最令人慶幸的大概是那時候不是放學時間吧?否則後果就不堪設想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