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洩文慎入,無意暗指他人、只是想反省一下自己一直很在意的事……或許還得調適吧。



失去的玻璃窗


她舉起球棒打碎了面前的玻璃窗,嘩啦嘩啦好多的狀聲詞落到遞上成為碎片,她不禁在心中為自己這個動作想了許多形容詞——輕巧地絕對不合適,但用力地卻又太落於俗套了,憤怒或許足以顯示出她的情緒,但她覺得很虛偽——然後她發現,在打破玻璃窗的那一刻,她什麼也沒想。

只不過是想讓句子生動點罷了。她嘟囊著揣度著接下來該用什麼詞彙。她喜歡長長的句子,這不僅僅是因為排版好看,更是為了讓文章顯的充實,雖然在她前期的文章中重於對話而疏漏了情景描寫,但她此刻正努力矯正這樣的錯誤。

不知道是誰說過,小說中的描述與對話份量最好是七比三,雖然在各種情況下有所差異,但她看過很多人這樣說過後也開始這樣試試看。雖然在很久很久以前她喜歡的作家總是寫了通篇的對話,她總覺得那樣很生動,好似人物都活了起來在字裡行間躍動。但在他嘗試模仿之後回響一點也不好,沒有任何內容只側重戀愛的情節連她自己都厭煩,然後她決定改變。

事實上她的下一篇文只是個意外,在一天心情不好的情況下出產的意外。她順溜溜地連續寫了五章,接著抱著不太在意的心情去發文了。


竟然有人回復她了。

對於這點她有些驚訝,畢竟她不認為自己的文章算好,題材也接觸到價值觀的邊緣,就她的個性而言實在有些不妥當,但她在當時並不討厭自己的文章,因為是自己寫的,所以還是很喜歡。

她很天真,很笨。

隨著回復日益累積起來她也似乎多了一點信心,在各式各樣的生命價值中她似乎也抓到了某種重要的事物。如果寫文章能讓人感到愉快就太好了呢。她這樣想。然後開開心心地在生活的夾縫之中爭取寫文的權力。


有時候她還是會質疑自己的題材,後來這種質疑變成經常性的恐慌,或許需要更多更多的努力來填塞吧?她自問,那麼就加油吧!她用她自己也不喜歡的幼稚語氣對自己說。

然後,然後她終於把那篇文章完結了,跟很多人的長篇比起來那篇文真的很短,故事節奏也慘不忍睹,在前後質量不一的情況她甚至決定在完結後重寫一次——她過在各方面都有些過度了——有一些人給她長篇評論,那讓她開心不得了,這讓她想起之前有為很好的人替她畫了插圖,那也讓她好高興。接著她開始寫起翻外篇,那是她第一次寫那麼多字、也覺得自己進步了許多。

最後,她打破了一面玻璃窗,那面窗是如此透明不可能看不到窗外,但她一直選擇無視甚至自欺欺人號稱玻璃窗太髒她看不見。事實上那是一塊抹布就得以解決的小問題。

曾經,玻璃窗外有人走過,告訴她這篇文真的好令人反感。只不過她努力告訴自己:再加油就好了。

但她卻不明白自己的方向已是徹底錯誤。

曾經,有人試圖在某處批評她那篇文章,但不知是上天殘酷的幸運抑或幸運的殘酷,她的文在被罵之前就被丟進別人沒辦法回復的地方。


但她卻無理地、僅僅為了好奇而打破了那面玻璃窗。

她想看清楚外面世界的模樣。

但她不知道她早已對此清楚不已,只是不願接受而已,

只是不願接受而已。



她失去了玻璃窗,她失去了一直以來的文風——且那是被她硬生生地改變的,有一陣子她還為此興奮不已——她失去了自我。

她還能失去什麼?此刻的笑容該用慘白的詞彙來形容了,她輕聲對自己說。



END



不多說些什麼了,只是對自己有些失望而已。
最近對自己的要求太奇怪了,最後果然扭曲了嗎?

一直她她她的看了好煩。(暴躁

……好想貼一下我把自己的文風弄成什麼樣子了,可是一直發日記也不是辦法……可是我又不想用貼吧。(07:09)

最近好沮喪,覺得自己寫的文都很雷,價值觀偏移……(09: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