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爾好愛好愛他。

好愛。
好愛好愛。
阿爾與他。

阿爾愛。

他。
馬修‧威廉姆士。


====

「娜塔利亞小姐,穿這麼少會著涼的。」
「我想維持與哥哥一樣的體溫……剛才去了冰庫,那兒好凍。」少女無謂的舉起手讓馬修幫她著上外衣,灼白色的裙擺暗藍底裙,牛骨梳滑過無精打采的銀髮,最後的點綴是頂上的綢緞蝴蝶結。
「依凡先生不會感到冷的。」
「是啊。我幫哥哥加了五件外衣,還替他套上了圍巾。」

「娜塔利亞小姐真是貼心,依凡先生一定會為此感到高興的。」少女看起來比昨日更加疲憊,他無奈的解下頸上的米白色圍巾替她套上。「請在去睡一會吧,等等我想將依凡先生做永不腐敗的處理,需要小姐的幫忙。」
「我可以幫什麼?」
「幫我跟依凡先生說說話,不然他會無聊的。」

「好,我知道了。」

====

整個地窖都充滿了防腐藥物的氣味,但兩人竟能在這樣的環境面不改色的吃中餐,馬修想,這樣也是一種優點嗎?
我們要陪哥哥啊,娜塔利亞將麵包撕成小塊小塊的送入口中。

「今天來的人是誰?」
「亞瑟‧柯克蘭,我哥哥的上司。」
「不重要。」

「對娜塔利亞小姐而言,除了哥哥以外的人都不重要,不是嗎?」馬修輕聲回應,娜塔只是不以為然的搖搖頭。「不然,還有誰?」
「你。」
「啊,對了,是我可以讓你抱著依凡先生入睡的。」理解的點點頭,馬修吞下剩下的一點麵包,又慢呼呼地從大的可笑的野餐籃中端出兩碗玉米濃湯。「其實我對妳一向都很誠實。」

「然後呢?想要我對你同樣的誠實嗎?」
「沒有。」

「那就好,我連對於神都不抱有任何的信賴。以前到教堂禮拜時,哥哥與我都會躲在臺後扯神父衣服上的破補丁,懲罰他說出一堆蠢話說服我們相信神。」少女像是回想到過去,陷入了沈思,卻仍持續的說。「在唱祈禱歌時放出一堆田間捉的青蛙小蟲,讓教堂內無知的傻瓜嚇得上竄下逃。」
「不過姊姊會一邊哭一邊領著我們一家一家的登門道歉,送上辛辛苦苦擠出來的牛奶給神父。」
「有時姊姊氣壞了,會作勢拿爬草釘要打我們,但是最後她只會哭,然後怔怔的抱我和哥哥。」
「可是我還是討厭姊姊。」
「她送哥哥圍巾,從那天起,哥哥就沒拿下那一條圍巾了。」
「可是哥哥一定還是只愛我的,你看,他現在就跟我在一起,就跟我。」


「我也討厭我哥哥。」拿起餐巾替娜塔利亞拭去嘴角的食物碎屑,馬修舉起袖子,示意少女他要開始工作了。「以前我們都在同一所寄宿學校上課,同寢室同班及不說,連教室內的座位也緊緊倚在隔壁。」
「每一個人都喜歡阿爾,他很開朗,功課好、體育好,搗蛋之後還會領著大家一起對老師道歉,讓老師們對他都是又愛又恨。」
「我就不一樣了,阿爾可以在考試的前一晚臨時抱佛腳,還能讓成績出色無比;我得每天努力在讀書,才讓成績與他並駕。」口吻一如平時的淡然,馬修戴上手套,開始工作中最麻煩的部分:解開娜塔利亞千纏百繞的繩索。「我也跳不過障礙賽跑的欄竿,每次體育課中暑暈倒,還讓阿爾背我到保健室。」

「每一個人都叫我『阿爾佛雷德的弟弟』。」
「那樣的叫法,好像我離開他就活不下去似的。」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