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阿爾的家其實在他家隔壁,相鄰不到五步的距離。
當馬修在黃昏離開時,忍不住回頭望了一下——紅屋頂白磁磚,開闊的窗子闢在二樓,微微開啟,彷彿那朝氣的身影即將探出來對人招手。

「我與阿爾感情不算好,甚至可以算的上毫無交集。」
騙人,你們就住在隔壁。
「那是因為這兩幢房子是母親的遺物,我們兩個人都沒辦法買新房,只好如此。其實平日我們真的很少交談。」
那是因為你只是一直一直傾聽阿爾說話吧?你們很喜歡這樣的相處模式,不是嗎?

「只是我真的與阿爾沒以交集。」
「我不懂,為何他總是,如此耀眼。」

我一切存在是他給予的。

====

「娜塔利亞小姐,您希望保留依凡先生的內臟嗎?因為那特別容易腐壞,所以我想……」
「留下。」
「在我能力所及之內,或許可以讓它們裝在另一個罐子中……就像處理眼珠的作法。」提起一缸綠色的液體,馬修繼續說。「但請妳不要在抱著依凡先生的身體入睡了,就算做了特殊處理,人體的溫度也足已讓以死的肉腐敗。」
「解決問題。」
娜塔利亞小姐有些不近人情,但是他可以理解這一點。
因為她很想念很想念他的兄長。

不論是靈魂或是身體,娜塔利亞都想永遠地擁有,她至愛兄長的一切。

====

依凡‧布拉金斯基是病死的。
據娜塔利亞斷斷續續的述說,這位少女的兄長曾經是一位在各領域都相當傑出的人,卻因為天嫉英才,而讓他年紀輕輕就死於非命。

「娜塔利亞小姐……你是說了一套謊言吧。」
「沒有,我與哥哥曾經是如此的、相愛。」眼前的少女輕微的顫抖起來,美麗的臉龐毫無表情,讓人忍不住以為她只是具精緻的娃娃,才能在傷心時刻,仍分毫不動。「愛到無以復加,愛到神魂相融。所以他不會忍心離開我的。」

「是這樣啊。」馬修回應,一邊拉開冰庫的門,娜塔利亞在上面纏了無數的麻繩,所以當要打開時只好重新解開——就算再耗時,娜塔也不會容許任何人割斷這些繩索。
「你不相信?」
「我相信。」

====

門鈴響起,馬修急忙前去開門。
一邊走時一邊想到,娜塔利亞與自己似乎在做著什麼喪近人寰的事情,如果被人發現了,不知道會怎麼樣?
並沒有想怎麼辦,只是有些好奇,接下來會怎麼樣?

「嘿……您好。」門開啟,早已忘記名字的某某人站在門口。「您還記得我嗎?威廉姆士先生。」
「記得,先生您是阿爾的長官。」忘記名字也沒什麼關係,等等他就會自己說的,人的本性總會亟欲彰顯自身的存在。「請問有什麼事嗎?」
「可以稱呼我為亞瑟。」跟著馬修進入娜塔利亞裝飾華麗的家,亞瑟——馬修現在才記起他姓柯克蘭——一邊歉然的說。「來這裡找你真的很唐突,但是我有些話想對你說。」

「不會……您要喝大吉嶺還是阿薩姆,如果您想喝咖啡我也有的,但是我聽說英/國人喜歡喝紅茶。」
「這、這就不用麻煩了。」
「不麻煩,因為我自己也想喝。」
「啊,那就謝謝您了,阿薩姆可以嗎?」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