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iniscent(觸動回憶的)

那些觸動回憶的相片在桌上一字排開,令人不捨得是,回憶是不能被壓縮在相片中的。

 

——他曾有那樣一份讓他光榮的工作,有一群朋友,一份不多卻穩定的薪水,一間有水有電的小公寓。

「……大概就是這樣,租賃合約我晚點給公司蓋章後拿給你。順道一題,這間房子小歸小,但是一直維持的乾乾淨淨,所以房東希望你也能繼續保持清潔。」難得任勇洙那麼正經的對人講話。阿爾一邊茫茫然地點頭一邊想,或許這就叫做專業吧?在自我的長才大展手腳,事件多麼美好的是。

阿爾佛雷德輕輕笑了。

「喂喂!你有在聽我說話嗎?租房子的起源可是我喔!不管你是國王還是總統,在遇上房屋仲介時都只能立正站好!」任勇洙激動的揮舞雙手要阿爾佛雷德回神,頭底高高翹起的一縷髮絲張大嘴巴露出憤怒的表情,「你是想到女朋友了嗎?笑得超詭異、還是說這間房子有影響智商的能力,是陰宅……但是你這傢伙的腦袋本來就不太正常,所以——」

「停!本英雄只不過露出一個帥氣的笑容,你幹什麼大驚小怪的!」為了停止任勇洙的幻想,他大聲吼出停止令。
「我只是擔心這間房子陽氣太重會讓你這個Hero妖精現形,變成史上最大漢堡包。」伸出一直手指用力戳像阿爾的額頭,他說到,「你印堂發黑喔,要不要給我大哥處理一下啊?最近可能會遇到劫難,要小心。」

「最大的危機是你的呆毛啦——她試圖攻擊我的頭髮!」阿爾往後退了好幾步,驚恐的望著任勇洙頭上翹起的那一根髮絲——沒有風,卻左右擺動著,隱隱約約間,露出詭譎的笑容——這是恐怖片嗎?什麼形容方式啊!阿爾在心中對自己說到。
「這裡的主詞要使用he,不能用she。」
「所以說牠真的是生物嗎?真的嗎?啊啊啊啊——」


(那個時候很吵鬧。)
(做出來的行為一點也不正經,現在想起嘴角還會微微上揚。)


送走了任勇洙,阿爾佛雷德開始整理起屋內的東西,衣服折疊好、家具擺正、地板上的灰塵也需要抹一抹才行。雖然該做的整理工作如同起司上的孔洞一樣多,但他卻感到意外的滿足感。

這就是新生活。

『鈴鈴——英雄大人,電話來了!英雄大人,電話來了——』

放下手中的抹布,阿爾佛雷德接起擺置在客廳的電話,「這個時間……誰會打給我?」
『阿爾……是我。』熟悉的聲音在話筒的那一邊響起,不等阿爾任何發問的機會,來電者又急急忙忙的補上,『是我、是馬修啦!』
「啊,是你啊。打給本Hero有什麼事嗎?」
『只是想問你在紐/約過的怎麼樣而已。你找到落腳處了嗎?紐約的房價不是一般地高,就算找到工作了、薪水能負擔房租嗎?』馬修急切的問到,『如果有困難的話就打電話給我,知道嗎?還有——』

「馬修!如果再讓你說下去,我今晚的工作就不用做了。」阿爾制止自家兄弟難以歇止的問話,話筒那一端彷彿還聽見馬修用細微的氣音反駁。阿爾佛雷德無奈地笑著說,「我今天已經搬到租屋處了,租賃費並不高,雖然地點離我的工作場所很遠……至少是安定下來了,你就把力氣用在你那家小點心屋上吧,不用一直擔心我。」
「說一些你的事吧,最近又給你那隻熊取了幾個名字了?不行敷衍本英雄!我就不信只有七個……」


(這就是新生活美好的開始。)
(開始的美好,只存在於一開始。)




TBC


修改了一個小地方。


「最大的危機是你的呆毛啦——她試圖攻擊我的頭髮!」阿爾往後退了好幾步,驚恐的望著任勇洙頭上翹起的那一根髮絲——沒有風,卻左右擺動著,隱隱約約間,露出詭譎的笑容——這是恐怖片嗎?什麼形容方式啊!阿爾在心中對自己說到。
「這裡的主詞要使用it,不能用she。」
「所以說牠真的是生物嗎?真的嗎?啊啊啊啊——」



修改為↓


「最大的危機是你的呆毛啦——她試圖攻擊我的頭髮!」阿爾往後退了好幾步,驚恐的望著任勇洙頭上翹起的那一根髮絲——沒有風,卻左右擺動著,隱隱約約間,露出詭譎的笑容——這是恐怖片嗎?什麼形容方式啊!阿爾在心中對自己說到。
「這裡的主詞要使用he,不能用she。」
「所以說牠真的是生物嗎?真的嗎?啊啊啊啊——」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