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 架空 米英/法加/露中/獨伊/韓香/西南義 】花街




花街15

將一整疊的病例放下,法蘭西斯想起自己曾經將翻閱各個病例當作莫大的興趣,因為每一位病人都擁有不盡相同的生活背景與遭遇,所以在精神層面產生的混亂都不一樣。

他是負責解開那無邊混亂的精神科醫師。
法蘭西斯露出一抹無奈的笑容,抬起頭望著診療室關上的門,一如往常的期待那不能出現的敲門聲響起……

扣、扣、扣——

 

「……貞德?」

門被輕輕推開,路德維西探身進來,「你在叫誰啊?」

「不、沒事,到是路德你怎麼沒預約就來了?」定下心神,法蘭西斯繼續開口問到,「藥量不夠是嗎?」

「不是的,其實我也不想請半天假來看醫生……」扶了扶額,路德維西在法蘭西斯診療桌前的椅子坐下,身著的警察制服無比整齊,看的出他的確是上班上到一半就來到法蘭西斯的診所。
「那就是想哥哥我囉——」戲謔地露出充滿玩性的笑容,法蘭西斯愉悅的觀察路德維西嚴謹的臉開始扭曲,最後忍不住的大力拍桌站起。


「才不是!」
「唉呀,路德的脾氣依舊這麼不好。」

「咳咳,正經一點的說,我今天想找您領點胃藥。」路德有些尷尬的坐下,眼神飄忽,「最近已經不只有失眠的問題了……胃一直絞痛,讓我不能專心做事。」
「那哥哥問你,最近在工作上有任何不如意嗎?」微微皺眉,臉色轉為嚴肅,法蘭西斯拿起一旁的眼鏡戴上,俐落的在病例表上書寫的模樣顯的專業。

「一如往常,會做事的人都有在做,不做事的那群依舊故我。」雖說是簡單的回答,但路德維西的語氣中卻充滿了疲倦,為了補足他人不完善的部分,他很努力、卻也著實犧牲了很多,「每每安眠藥的藥效過了之後,我還是會在深夜醒過來,腦中亂七八糟的想個不停,根本就沒辦法繼續睡。」
「當你的家庭醫師這麼多年,我知道不可能要求你別去管他人,對吧?」偏着頭繼續問,法蘭西斯手中的比喀踏喀踏的在桌上輕敲,「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如果這樣的困擾反映在身裡層面上變為病痛,那就很可能連健康都丟棄掉了。我是可以開胃藥減輕你的不適,但是……」

「其實這次胃痛的原因很奇怪……」路德諾諾的解釋,「嗯,應該說,不是因為討厭的事物才引起的、還有一點幸福的感覺……抱歉,我不會形容。」
「哦——」拉長了音節,法蘭西斯覺得事情開始有趣起來,是什麼事才能使這位嚴守本分的警.察大人有這樣『五味雜陳』的心情?

「要說的話就是一個小麻煩,不,應該說是大麻煩。」他繼續說道,兩手緊握,「超級大麻煩!」


「Ve!路德!」門在路德維西堅定的說出『超級大麻煩』時打開,菲利奇亞諾抱著小貓滿臉笑容的站在門口,「你好慢喔!所以我就自己進來了,你不會介意吧?」

「……我說的就是他……」
「哈哈哈,哥哥我大概懂了。」法蘭西斯終於忍不住大笑出聲,舉起一手向菲利招了招,「你好啊!小菲利。」
「法蘭西斯哥哥!你最近好嗎?」有些驚喜的跑向前,菲利奇亞諾和法蘭西斯不顧一旁驚訝的路德維西就開心的聊了起來,「菲利最近研發出新的白醬口味,下次可以來試吃喔!」

「是是是,哥哥我幾天前也在店裡遇到你說的馬修囉!是個很好的孩子呢。」
「真的嗎?不過我有好一陣子沒看到法蘭西斯哥哥了,您很忙嗎?」菲利關心的問,下意識抱緊懷中的小貓。
「有一點,其實……我正在打算離開這個城鎮。」不經意的撇過桌上的一疊病例,法蘭西斯口中說的輕鬆,內心卻緊緊揪在一起,「不過別擔心,我沒有那麼快走,或許還要三四個月……」

「你的意思是,我以後不能再來這診所看醫生了?」路德猛然插話,語氣過於激動,讓一旁的菲利瑟縮了一下,他吁了一口氣繼續說道,「為什麼會如此突然?畢竟你都已經在這裡度過好幾年了,怎麼說走就走?」
「路德,其實法蘭西斯哥哥已經計畫很久了喔。」菲利以一手拍拍路德的肩想平復他的情緒,接著又說,「因為這個城鎮承載了太多悲傷的回憶呢。」

「基本上就像小菲利說的那樣。還有,我也覺得這一切差不多該結束了。」著手將藥單寫好,連同診斷書一併遞給路德維西,法蘭西斯淡淡的敘述,「在這個城鎮,有一個很可愛的女孩子,不幸的出生在花街。雖然她的母親以身體交易換取金錢,但那個女孩子還是很上進的讀書,希望能找到好工作,讓媽母親過好日子。」
「不幸的是,那孩子並不清楚母親真實的生活,因為她母親是一直隱瞞住所有不堪的一切的。但一天,孩子不巧見到親愛的母親與酒客不堪入目的交易,因而承受不了內心的悲痛而自殺了。」

「而有一位立志作醫生的年輕人本想要幫助他,但是他卻因為去考醫學院的考試而錯失了最好的機會,當他回來時面對女孩冰冰的屍體,才知道憂鬱會使人失去很重要的東西,還會讓所愛的人難過。於是年輕人就在這城鎮開了一家小小的診所,希望解開每位病人的心結喔!」菲利接續了法蘭西斯的故事,褐色的眼眸閃著淚光,「那是法蘭西斯哥哥,與貞德姊姊的故事呢。」

「是這樣啊……」路德還在為法蘭西斯的過去迷炫,他從不知道眼前傾聽他人煩憂的醫生,也會有屬於自己的悲傷回憶。

「我時常回到花街看看,懷念過去的牽絆。那樣的感受很痛苦、卻也痛的讓人甜蜜。」拿下眼鏡,法蘭西斯眼中的海藍有些黯淡,但很快地轉為原來的明亮,「不過我就是這樣認識小菲利的喔!他認為我應該留下來,所以我還在考慮中。」
「因為媽媽說過,逃避是最不好的行為了!」菲利一臉認真的回答,「其實法蘭西斯哥哥也是因為最近的病人都走不出自己內心的陰犂,才會有無力感吧!」

「小菲利說的沒錯呢!離開的事我還會再三考慮的,就請不用擔心了。」法蘭西斯又笑了,摸摸菲利懷中的小貓,「啊,這是你養的貓嗎?之前沒有看過呢!」
「這孩子叫焦糖碼其朵喔!是在街上迷路才被我撿到的。」貓咪在菲利懷中輕輕磨蹭,菲利寵膩的摸摸牠,「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小碼其朵的,希望他也能快快樂樂的長大!」
「嗯,哥哥我記得菲利想當獸醫對吧?」

「是的!」菲利露出燦爛的笑容,「我想要做一個照顧小動物的醫生呢!」

「我會幫你加油的,對吧?路德。」對一旁發楞的路德維西問到,法蘭西斯覺得內心的某部分被照亮了,這是屬於菲利的魔力。
「啊?是、是的。」

「一起加油吧!」
「還有,哥哥我覺得我還是留下來會比較好。」因為那孩子還需要自己的幫忙。輕聲的加上一句,法蘭西斯的思緒中映上了那晚哭泣的孩子,淚水與雨水混雜浸濕自己衣襟的模樣,再次肯定的說,「是的,就是如此。」

不能再讓抑鬱的魔鬼傷害任何人了,他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對貞德發誓。



穿越長廊,香端著湯經過一整排的房間,他不難理解大哥為何要讓他的家人們搬出花街,且為此不惜多負擔一筆開支在外租房子——正因為這裡的氣氛沈悶的令人不耐,壓抑的情緒由扇扇門後透露。
但他現在要找到那個人,他無法接受對一切視若無睹的自己。

要幫他,那時他是如此對自己說的。

 

「是這裡嗎……!」猛然噤聲,一手貼著牆,他聽見房內的對談。


——你說真的嗎?那個借高利貸的年輕人是有錢人的兒子?

——我的消息不會錯的,這可是一個賺大錢的好機會,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啊!

——你就只想著錢!最近那幫警察已經為這件事大肆搜查,要不是我機靈,你我都逃不過的!

——這就是錢的重要性啊……有了錢,還怕打發不了警察啊?

——是嘛。所以你的意思是,要以那傢伙作為勒索籌碼?

——就是這樣,其實今晚我已經和他們的人聯絡上,要進行交易,一手交錢、一手放人……不過他這麼有價值,不多凱點油水就太不值得了!


「啊,今晚……」香忍不住叫出聲來,隨即摀上嘴,一邊暗罵自己的不小心。

「是誰在外面?」,門被用力開啟,上次那個凶神惡煞的男人大吼,而店老闆也是一臉驚慌的跟在其後,「做什麼?小鬼!」
「不、我是、來送湯的。」香結結巴巴的回答到,他試圖裝作什麼都不懂,希望可以蒙混過去。
「是這樣嗎?」男人存疑的打量著香,最後用帶著威脅的語氣說道,「不論你有沒有聽到什麼,若是你講出去,就要你好看!」

男人粗俗的哼氣,一手在脖子上比了一下以示威嚇,接著就與女人一同離開。

「要我好看是嗎?」面色如同平靜無波的湖面,香的心中卻隱隱擔憂,一切以複雜地交錯、且快速輪轉起來。
他一點把握也沒有,甚至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搞砸這一切。

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他轉身步下樓,穿過人群。

香拿起角落的電話,播出熟悉的號碼,「我是香,灣姐嗎?我要找任勇洙。」

「任勇洙,是的,我要你幫我。」
「是,在入夜後來花街。」
「謝了。」

香掛斷電話,長長的吁了一口氣,「不論何時……」

他都會幫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