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 架空 米英/法加/露中/獨伊/韓香/西南義 】花街




花街14

你破壞了我們的一切。
不論是約定好的一切,抑或即將成真的夢。

縱使我也同時推翻了那胼手胝足而蓋起的城堡,名為家的場所。

 

「本田,我交付與你的事項是否仍在進行中?」一貫冷酷的嗓音,高傲的姿態,本田菊在這樣的男人身前微微低下頭,他知道在強者身前需設法削弱自身的氣勢,以求得他人的認同,「關於菲利克斯‧盧卡謝維奇的行蹤,是否已經有消息了?」
「是的。關於令公子的一切我均收於這本報告中。此外,我也同時派人到那附近展開全力的搜索。」雙手遞上厚厚的資料,本田繼續說道,「現在所有的人員都在那小鎮待命了,請問先生要一同到那裡……」

「不需要。」漠然打斷,那人隨手翻看著紙頁,目光最後停留在一行不起眼的小字上,「托里斯……羅立納提斯?這是最近把菲利克斯耍的團團轉的那小子?」
「不,照羅立納提斯的說法,他們是朋友。」

「這種為了利易行事的人多的是,當然會編出一個名目讓自己的行為合理化。」不屑的放下資料,男人的目光銳利地望進本田的雙眼,「還有,以後不要問我要不要參與,你以為我花錢聘用你們是做什麼的?」

就算是牽扯到自己兒子的安危也絲毫不擔憂嗎?本田在心中問到,他開始理解男人連名帶姓地稱呼自己兒子的原因了,「是的,那我會以最快的速度到現場去指揮大局的,請您放心。」

「我會等待你的好消息。」男人揮揮手,示意本田可以離開了。

 

而本田敬禮,接著往門外走去。
腳步匆忙而序亂,跟剛才的冷靜完全相違背,本田穿過無人的長廊,接著步入化妝室小小的隔間。

「我將會回到那裡,回到那座小鎮指揮大局……」
「原來大哥……王耀說的是正確的啊,沒有人能斬斷自己的根。」有些頹然的靠上了門板,本田菊拉開西裝整齊的領口,從內拉出一條細練。

——小菊,我們以後就有一個家了呢!這樣就可以和小灣和勇洙永永遠遠在一起了。
——小菊,這是我去打的鑰匙,你們每個人都一把,千萬別弄丟了喔!
——小菊,大哥跟你約定好,等到我們存夠了錢,就一起到城裡買房子,這樣小灣和勇洙也能過正常的生活了。


「那大哥,我們會永永遠遠離開這令我厭惡的地方嗎?」仿若在與空氣對話,菊的聲音好輕,很快就消散在空氣中。

——小菊,大哥說過了,沒有誰能斬斷自己的根。我從不恨花街使我變的不潔,我反而感謝她讓我有了至親的家人。

「但,也是花街讓『家』支離破碎的,不是嗎?」

——不要怪任何人,只須為了時局而哀痛。

「大哥,我一直不懂。你從不為自己著想,以為能獨自承擔一切。」一手伸向前,菊想處碰那微笑的幻影,卻在指尖所即時,幻滅。


——不要怪任何人,只須為了時局而哀痛。
「大哥,我不想無力的在牆角哭泣。」由細練練住的項墬落到菊的手心,「我寧願親手毀去那讓我痛苦的所有!」


那項墬,是一支斷裂鏽蝕的鑰匙。
家的鑰匙。



「小香,你在這裡做什麼?」推開頂樓的鐵門,灣探身出來,手中還提著兩個便當,「剛才勇洙去教室找不到你,我就叫他先去運動場找找……沒想到你先來樓頂了。」
「嗯……」小香起身,理理不平整的制服,並不多說什麼。

「昨天有不好的事發生了,是嗎?」將自己的便當打開,灣以往並不對香的冷漠感到絲毫的不對,因為她早已習慣了自家弟弟的語氣……但今天,「小香在發呆喔!」
「是嗎?我只是在回顧課堂上的內容罷了。」香淡淡的反駁,話語中一如以往不帶多餘的感情,「不過的確發生了一點事,灣姐怎麼猜到的?」
「眼、見、為、評。」愉悅的笑了,小灣說,「小香在煩惱時都會下意識咬住下唇,然後一個人躲到沒人的地方胡思亂想喔!」

「是灣姐想太多。」
「小香還在想大哥是不是故意讓馬修見到事實的吧?」驀然切入主題,小灣以一切了然於心的姿態問到,「不要多想那件事了,既然都已經發生了,就別去想他的始末……大哥一向是這麼說的。」
「我也不想多做無謂的猜想。但在昨天晚上……我沒在店裡看到大哥。」香稍稍猶豫的回話,因為當他說出口時也覺得自己懷疑的太過度——怎麼可以懷疑大哥……,「我的意思是……」

「大哥昨天是帶馬修看醫生去了啊!為什麼要字這一點執著呢?小香。」
「但可以由此看出小香不僅在煩惱、而且相當恐懼害怕。」放下便當,灣看進小香的眼中,深邃而明晰,「這個家不會破碎的,因為每個人都很努力的在維持他呀!姊姊知道小香害怕的原因,但我一直想跟你說:從小香進到這個家開始,我們的幸福就多到滿盈出來,你知道嗎?」
「灣姐,你說的內容與我說的並沒有關聯。」微微皺眉,香覺得此時連風的聲響都令人煩心。這樣莫名的煩躁感是從何而來?

「怎麼會沒有關係呢?我知道香一直在為『契約』的事情自責,但大哥從不覺得是小香害他簽下了更多年的賣身契。」灣微笑的說,並從衣領中拉出項鍊,那是一支銀鑰匙,「就是因為那樣的自責,才會讓你只要遇上所有『有可能讓家破滅的危機』,都會心生恐懼。」
「有可能讓家破滅……」輕聲重複,香不知自己要如何回答或反駁,「我不知道,灣姐。昨天我對大哥的所為產生懷疑之心,接著……人口販賣的黑暗勢力回到花街,讓許多不堪的回憶從深處浮現。」

「那也只是回憶而已,大哥一定會這樣說的喔!」小灣的用相當溫和的語氣,試圖為這個迷惘的孩子指一條明路,「我也很常會想起……菊哥哥的背影,但我總會開始一樣樣的數自己擁有的幸福——有會做好吃便當的大哥、總是讓我哈哈大笑的勇洙、不懂的表達情感、卻一直伴我同行的小香,還有永遠在心中陪著大家的菊哥哥——想著想著,就覺得自己是最最幸福的人,如果自怨自艾的話就太不知足了。」
「可是……這個家本來可以更完美的呀!」口氣明顯的過於激動,香也向灣一樣從領口拿出鑰匙,像是在宣示什麼一般,「原本大哥可以贖回自己的契約,並且讓大家到城裡過更加安穩的生活,而不是這樣一再地委曲求全、甚至連本田也……」


「如果當初大哥做的決定不是如此,那小香所謂的『大家』不就少了你一個了嗎?」猛然打斷香的話語,突然出現的任勇洙衝著香質問,「沒有人會後悔大哥用攢下的錢贖回小香更沒有人覺得是香的錯啊!」
「如果你一直自責,才會讓我們更加難過呢!」灣接下去說,「我相信菊哥哥一定也還帶著這個鑰匙,你還記得大哥為我們戴上時、說了什麼嗎?」


「以後……我們就有一個家了……」三個人不約而同的唸出,然後交換了相同的眼神與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