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 架空 米英/法加/露中/獨伊/韓香/西南義 】花街




花街11

吶,菲利,你迷失在摩爾普司的夢之國多久了呢?
今天你也做了惡夢了……嗎?


「沒有……因為有個很溫柔的人,陪我喔!」露出柔柔的笑,菲利奇亞諾喃喃的說著夢話,感到有人把冰涼的毛巾放上自己的額,揮之不去的躁熱感漸漸消退,菲利又露出滿足的笑。

路德維西輕輕的嘆了一口氣,臉上帶著百般無奈。
他在巡邏時撿回了這個為了就貓而差點出車禍的孩子,而後將昏睡的他帶回警局後,他就一直睡到現在——天知道現在是幾點了,天知道他還有多少沒完成的備案要處理,為了照顧他,自己還得一個人留到這麼晚。

不過他似乎做了好夢呢,從剛剛開始就不時露出甜甜的笑容,一反先前痛苦、難受的表情,現在這孩子簡直就像……天使。
再次換了他額上的濕毛巾,接著戳了戳那團在少年懷中熟睡的貓絨毛。

「你才是始做庸者,給我添了好多麻煩。」

「嗯?」少年似乎被路德的聲音吵醒,揉揉眼睛坐起了來,稚氣的臉突然湊進,路德急忙往後退了好幾步。
「你、你可終於醒了呀!」

「Ve……小貓咪呢?」少年抬頭問到,天外飛來一筆的問話方式讓路德維西不禁汗顏,「牠還好嗎?有沒有被車子撞到?有受傷嗎?我有沒有救到牠?還有還有——」
「停止!」路德承不住菲利拋出的一堆問句,只好以一聲制止停住他,「你看看你懷裡,牠好好的啦……」
「太好了!」菲利低頭抱起了那團貓絨毛,在臉頰上磨蹭著,單純的笑容大大的漾開,「還好還好,天使還想讓小貓咪多看看世界的美麗喔!」

「是是是。」路德有些敷言的回答,接著擺出嚴肅的表情,「告訴我你家住在哪,我帶你回家去。」
「Ve,只是你都還沒告訴我你的名字嘛,你是我的救命恩人喔!我要謝謝你咩!」菲利奇亞諾興奮的雙手揮舞,懷裡貓咪被嚇得醒來,猛然跳到地上在警局亂竄,菲利急忙起身追過去,「小貓咪!嗚哇——」

「你還好吧?」路德維西快速的衝了過去,一手抓過調皮的貓,一手扶起跌倒的菲利,「你的腳在剛才就扭傷了,現在還亂跑!如果再成二度傷害就會留下永遠的舊傷的!」
「可是……」菲利欲言又止,腳踝的刺痛讓他的腦袋嗡嗡作響——一樣是這個痛,但是自己好像忘記重要的事了。在不久前發生的,重要的事。

「就算你多疼愛你的貓,也不可以跑到馬路上去擋車呀!現在竟然還想拖著傷腿去抓貓!」路德有些氣憤的數落著,並沒發現菲利被他過大的聲音下的微微瑟縮,「你知道現在的警察有多忙嗎?三天兩頭就有人打電話要我們幫忙找走失的寵物,完全是浪費公用資源,現在還有人為了貓不顧性命——」

「對你來說,貓咪的生命沒有比公用資源重要嗎?」菲利的臉上好像結了一層冰霜,隱去了笑容,「對不起,我可以自己回家。」
菲利甩開路德維西的手,抱過小貓一拐一拐的走出門外,每一次的動作都觸發疼痛,但他忍著沒讓淚水流下。

「喂!你……」
「我很謝謝你幫助我,也謝謝你救了我和貓咪,我不會再麻煩你了。」菲利轉身堅定的對正要說什麼的路德鞠躬,褐色的眼直直對上,路德下意識的閃開目光。
「我是警察,是、是有義務照顧好民眾的,所以麻煩你配合!」


「……我一直以為你是很溫柔的人……」菲利在眼眶閃爍的淚水終於潰堤,沿著臉頰滑下,小貓伸出舌頭輕輕舔著,但淚水卻止也止不住,「菲利睡著了,但是一直感覺到你在照顧我和小喵咪,很安心的感覺讓我好高興……」
「而且今天終於沒有做惡夢了,在沈睡中只有你四處走動的身影咩!」慢慢的蹲下,菲利泣不成聲,「好不容易沒有做惡夢了……都是你的功勞,都是因為你在那裡呀!」

「我……」路德完全插不上話,只好跟著蹲在菲利身畔,不知所措。

「哥哥討厭晚上,因為哥哥怕黑、怕討厭的壞人再出現,就算睡著了也睡的不安穩……每次我都要緊緊抱著哥哥,他才會慢慢的睡熟。」
「但是就輪到菲利做惡夢,一次一次的回到和爸爸媽媽分別的時刻、在街上迷失的恐懼,還有暗夜的一幕幕幻影,但當早晨來臨後了又要繼續面對生活上更多惡夢。」菲利空洞的望著前方,彷若不是在看著面前的路德,而是往更深邃的地方著眼,「終於沒有做惡夢了,結果你卻和其他人一樣,不把重要的事情放在心上——對大家來說,保護好自己和所愛,並且不讓愛自己的人難過,不就是最重要的事嗎?每一個人都很重要,小貓咪也很重要,如果他受傷,貓爸爸、貓媽媽會難過,菲利也會哭的……但是你竟然認為不重要!」


菲利把臉龐埋進雙手間,路德無法看見他現在的表情,但是他慌的像懸在萬丈深淵之上。

那孩子在哭,而且是自己讓他傷心的。


「你……對不起,我要跟你道歉。」緩緩的摸著菲利柔軟的棕髮試著安撫,路德維西感到菲利纖瘦的身子在微微顫抖,就像受驚的小動物,他只好繼續說,「我從來沒有想過你說的『重要的事』,也沒有……嗯,要怎麼說呢?我從小就被父親很嚴厲的教育著,為國盡忠在所不惜,因為他希望我和哥哥都能像他一樣為國家工作,但是哥哥他竟然臨陣脫逃了,這是題外話……重點是,我知道我真正要做的事什麼了,我想我以後會更努力當個好警察的。」


「你……」菲利緩緩抬起頭,濕潤的雙眼帶著驚奇。
「我叫路德維西‧拜爾修米特,你可以叫我路德。」路德維西終於對上菲利奇亞諾的雙眸,菲利彷彿看到真正的天空在那對天藍的眼中無邊無際的漫開,很美,「你叫什麼名字……咳咳,我、我要記下。」

「我是菲利奇亞諾‧瓦爾斯加,大家都叫我菲利喔!」菲利又綻出了笑容,「你果然還是溫柔的人,我們當朋友吧!路德。」
「朋友嗎?我以前都沒有交過朋友呢……」
「沒關係,我會教你很多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喔!」菲利煞有其事的說道,「這些是都是媽媽告訴我的,笑的開開心心的秘訣!」

「不過這些以後再說吧,你這麼晚回去,家人一定會擔心的。」路德伸出手把菲利小心扶起,「我開車載你回去,有事的話……以後還可以來找我。」
「真的嗎?那我要快點回去了。這麼晚了,哥哥一定會罵我的。」菲利奇亞諾抱起小貓,感覺腳上的傷已經不在那麼痛了——現在只希望回去哥哥不要臭罵他一頓……

「對了,菲利奇亞諾……對於我是一個警察,卻沒有好好照顧你們的事,真的、很抱歉呀。」路德突然開始結巴起來,撇過頭又說,「對不起。」
「Ve,路德不用道歉啦!」菲利奇亞諾又笑了,一手輕撫懷中的貓,說,「你知道我要給小貓咪什麼名字嗎?」


「嗯,瑪奇朵,焦糖瑪奇朵。」



安東尼奧正要關上店門,突然閃進一個人影,他定睛一看,接著驚呼了出來,「諾威!」

「很久不見了,Sir。」人影沈靜的發聲,按了按頂上的水手帽,接著謹慎的替安東尼奧關緊門,「上級任務報告,請安東尼奧‧費爾南德斯‧卡里埃多聽令。」
「是。」做了個嚴謹的軍禮,安東尼奧站直了身子。

「上級任命安東尼奧‧費爾南德斯‧卡里埃多上校於退伍後最後一個任務即是於此鎮監視,避免黑暗勢力擴張,並回報一切消息。」白淨的臉上毫無表情,被稱為諾威的年輕人以平板的嗓音報告,「現今政府想做完全性的剷除,請全力支援,以上。」
「遵命!」


「呼,好久沒這麼嚴肅了!」拉過椅子讓諾威坐下,安東尼奧笑著坐上櫃臺,「自從當了麵包師傅以後。」
「請你往後務必都維持如此態度。」把雙手放在腿上,諾威正經危坐的樣子讓安東尼奧忍不住笑了出來,接著他就得到諾威的一個白眼,「請務必、務必正經。」
「是是是,親分我做事什麼時候不認真的呀?」
「無時無刻。」令人想到他討厭的伙伴。

「說實在話,這次上級會如此大刀闊斧的行動,一定也是有所利益勾結吧?」安東尼奧依舊笑著,這種情況已是屢見不鮮,「真實情報是如何?」
「無可奉告。」
「那我打電話去問丁馬克好了。」
「他現在在臥底,手機號碼早就不是同一支了。」深藍的雙瞳有些閃爍,欲言又止之後雙頰忽而微微泛紅,「你為什麼會提到丁馬克。」

「因為從以前到現在你都和他在一起行動嘛。」安東尼奧打趣的說,「形影不離喔!」
「無聊……把情報給你。」諾威從帆布背包中拿出資料夾,遞給安東尼奧,「你可以翻到下一頁,看一下當地人所稱的『花街』凝聚的勢力,特別是最大的那一家酒店,最近又開始了人口販賣。」

「人口販子嗎?在前幾年似乎還有,但是到了近年因警方的嚴加控制早已銷聲匿跡了。」安東尼奧微微皺眉,最近一次到那一帶監視就看到不好的景象,「不過最近那出現了未成年的孩子在……交易。」
「那雖然不是重點,但應也是問題之一。」諾威又翻到下一頁,「其實是這樣的:有位富商之子在離家出走之後,最後的行蹤和接觸的人都與那股黑暗勢力有關。」

「富商之子……」雖然與自己的猜想相去不遠,安東尼奧還是感到不太高興,「他們總是對於有權勢的人趨炎附勢,這就是我為何退伍的緣故。」
「是嗎?我從不過問私人事務。」
「想想,為什麼富商之子一出事就要大力掃蕩一切,但卻沒人想過那樣的勢力已盤據多久了。我在這一直看著,卻從沒做什麼……每次都覺得有些許空虛感。」安東尼奧自顧自的自言自語,「之前遇到了兩個孩子,碰巧就是這次要探查的店家中所簽約的呀……他們不僅沒有公民證,還在那樣的環境生活,眼底有很深的無奈呢。」

特別是故意裝作堅強的羅維諾,讓人只想好好照顧他,讓他可愛的臉上不要露出絕望的表情……
雖然只見面過一次,但是莫名在意。

「有多少人是這樣的?我們只能靜靜的看著一切輪轉。」諾威站起身,「這就是監視者的任務。」

「任務傳達完畢,請務必遵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