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 架空 米英/法加/露中/獨伊/韓香/西南義 】花街



花街10

「『他們』又來了。」瓦修推開廚房的門,反常的表現出驚恐萬分的樣子,摔上了門,接著頹然的靠在門板上,「我……我竟然還是無法面對那樣的黑暗,原以為……」
「原以為被那樣的黑浸到骨子裡了嗎?」依莉莎白輕輕笑了,隨手丟下一整把蔥進炒鍋,大火快炒,火光映的她白晰的臉龐更顯豔麗,「瓦修,他們帶有的顏色已經不是『黑暗』,而是另一種邪惡和殘酷的融合。」
「那些人不僅僅是收保護費!你知道他們就是那群地下人口販子嗎?」瓦修依舊無法平復情緒,激動的對依莎說道,「他們還來做什麼?」

「我不知道。」依莎依舊帶著笑意,似乎耳中聽到的一切都事不關己,「就算知道了也做不了什麼。」
「你還是快點把小列支帶進廚房,不然外面上演了什麼喪盡人性的劇碼就糟了,她承受不了的。」把炒好的菜裝盤,依莎雲淡風清的說,「還有,如果我可以阻止他們,那瓦爾斯加兄弟就不會陷入花街了。」

「什麼?」瓦修震驚的說道,他從不知道那對雙生子的過往,「妳是說……菲利奇亞諾和羅維諾?」
「是呀……」依莉莎白又笑了,笑容中帶點落寞,「我一直都幫不了任何人……更無法幫自己。」

「依莉莎白……」
「今天要宴客的菜色已經做好了,雖然馬修不再會有些忙碌,但我覺得很累了……可以讓我去靜一靜嗎?」依莉莎白繞過瓦修,打開廚房的木門,「嗯,麻煩你了。」
「不會……我、我現在就去把列支叫進來,妳就去做妳想做的事吧。」聲音由大漸小,瓦修最後幾乎是對自己喃喃自語,依莎笑了笑,往外走去。

 

一步一步往外走,依莉莎白的笑意黯淡下來,剛才的她幾乎趨近崩潰——什麼也做不了,什麼也幫不上忙,任憑身邊的人一個個遠去,唯一留給她的只有落寞的背影。

瘋了,都瘋了。

她走上樓,走進自己的房間,在床底下拿出了陪伴自己多年的小提琴。
為琴弓擦上松脂,旋緊琴弦,在淚眼朦朧中把琴身結實的木片擦亮。

「羅德先生……依莎知道一個音樂家要善待自己的好伙伴……依莎再也不會忘記保養最愛的提琴了。」
「羅德先生,依莎再也不是那個有天分的好女孩了……依莎連基本音階都忘了、都離我而去了……」

依莉莎白起身,調整好姿勢,架上琴弓,閉上眼。


「忘了……那就隨著雨的節拍,奏一曲。」

伴著雨,破碎的音符飄揚著,飄揚著——



王香幾乎是一放學就衝到花街那他們所依存的店家。
他氣喘吁吁的推開了樓下的大門,一樓是熱鬧的餐廳館子,猛然衝進耳中的喧嘩聲使人有些迷炫,但香並沒注意,只是快快的跑上樓。

「大哥!」他在人群中四處穿梭,期盼快些找到那身影,猛然感到衣角被輕輕拉住,他回頭,「列支小姐!妳有看我大哥嗎?」
「沒、沒有……香先生,剛才有好多奇怪的人在附近徘徊,似乎有什麼事及將要發生了,我很擔心……」列支清秀的臉上盡是擔憂,她接著又說,「還有,我也找不到兄長大人,他沒在廚房……」
「這樣嗎?」香一反平常冷靜的形象,急忙的問到,「我也是在外面就看到有許多人聚集,所以才——」


「香先生,你、你看那裡!」列支突然驚恐的打斷香的話語,伸出纖瘦的手指著樓下,香順著她所指的方向看去,雙瞳瞬間放大,「不!」

——瘋了,真的都瘋了。


列支雖然還直直的指著樓梯口,但她的臉慘白的像張白紙,手也不停的顫抖,香也震驚的張著口,好似有話梗在喉嚨,卻一個音也發不出來。


「哎,你這樣就走不動了呀!」幾個黑衣男子拖著一位被綑綁住的年輕人走上樓,群眾促擁著他們,在背後嬉笑怒罵,一旁的酒客也只是像看戲般的坐在一旁,「喂,來個人把老闆娘叫出來,我們帶答應要給她的人來了!」

「這傢伙欠了很多錢呢,沒本錢還借高利貸為朋友還債呀」冷眼旁觀,人們議論著。
「嘻嘻,你看,這小子也長的不錯,未來又多了一個玩物好消遣了。」無關己要,人們興奮著。


——瘋了,大家真的都瘋了。
——不,是從來沒有正常過。


「不……托里斯……會來救我的。」少年氣若由絲的呢喃,以繩索綑綁的手腕因掙扎而留下一道道血痕,原是金燦燦的髮也顯的黯淡。
「你還在記掛你的托里斯呀……」帶頭的男人勾起一抹殘酷的笑容,猛然一拳打在少年瘦弱的身子上,少年嗚耶了一聲倒在地上,人群中爆出了一陣大笑,「忘掉他吧!在你因債務而困擾的這段期間,『托里斯』可是完全沒找過你、幫助你……你是被他遺忘了喔!」

「不、不可能……」少年倔強的盯著男人,半張的雙眼閃著黯然的墨綠,「托里斯是我的朋友,而且他答應過的……嗚!」
「答應過了又怎麼樣?是朋友又有什麼了不起?」男人一腳踩上少年的腹部,少年痛苦的叫了一聲,男人似乎享受著這種強者凌弱的快感,蹲下身一把揪起少年的衣領,嘲諷的笑道,「我會把你丟入黑暗的窟窿,讓你知道什麼才叫做真實的社會!」


——誰、誰快來阻止這一切!


「他答應過!」少年大吼,疲憊的臉龐上有著超然信任,「托里斯他——」

「你就放棄吧!傻孩子。」一旁突然想起的女人嗓音,讓大家的注意力突然轉移,「只要簽下那只契約,就可以輕輕鬆鬆還債賺大錢唷!」
「啊,好久不見呀!大爺,近來可好嗎?」女人移動臃腫的身子轉向男人,堆起滿臉的笑意對領頭的男人說到,「您和兄弟們可是好久沒來我們小店光顧了!」

「以後會常來的……倒是妳可要好好招待我們呀!」男人放開手,令少年再次摔倒在地,男人並不多加理會,只是對女人露出貪婪的笑容,「現在來談正事吧,老闆娘。」
「是是是,碰到錢的事大家總是那麼急躁……你要開多少價,我可以付錢買下這孩子身上的契約。」
「做生意就是要多多益善嘛。」男人搓搓手,「這傢伙長的也不錯,就算被我們用過了,也是個很好的貨色……」
「就是瘦了點……」女人打量著已昏厥過去的少年,好似在地上的不是一個活生生的人,而是沒有靈魂物品。


——這個世界怎麼了?


「列支!」
香和列支楞在原地看著,目光移不開那場景,直到一聲叫喚拉回了意識。

「列支!我終於找到妳了!」瓦修氣喘吁吁的穿過人群身上還套著廚房用的圍裙,他拉過列支顫抖的手,直接往外走,「我們快離開!」
「不……兄長大人,那個人……」列支似乎還想說什麼,卻被瓦修硬生生的打斷。
「我們做不了什麼的……」瓦修輕緩的說,不算大的聲音在人群中卻清晰的傳到香的耳中,香抬起頭,「王香,你也快點離開,不要在這裡比較好。」

語畢,瓦修和列支的身影隱蔽在人群中。
四周依舊喧嘩著。


「……要救他……」輕聲對自己說到,香感到到身旁的一切驀然虛浮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